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70」我们分手吧(70)

我发誓!我发誓这个学期内一定完结它!
(好悬的样子

CP提示——本章剧情向,主CP大波戏份两章倒计时。
前文→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70」四谋缺一

叶修从张家兴手上带回林敬言后,并没有打扰他和方锐迟到已久的二人时光。

毕竟林敬言知道的,他也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不过事情总归是要讨论清楚的,荣耀四谋已经少了一个,剩下三个如果还是这个知道点什么,那个又知道点什么的状态,不说他们究竟配不配得上这个称谓,就说他们自己心里过不过得去,那回答都显然是否定的。

窗外华灯初上,荣耀市正慢慢进入夜晚时分。

名为“四个闲人”的群。

【叶老大】此人名修:都在?来说说最近这堆破事儿吧。

群成员列表里的四个人只有三个在线——他们彼此都是开放了“隐身可见”的,不在线就是真的不在线——剩下那个账号还有没有可能重新上线,就连整个荣耀市都是知道的。

【鱼总】本家为喻:猜到会有一次谈话,不过没想过会是在这个群里。叶修,你这是故意的吧?

看着自己群名片前面的个人头衔,喻文州不免对给他取头衔的人有一点儿怨念,但当他的目光落在群主的名字上时,那点怨念又悄无声息地从心里散去。

已经太久没见到顶着“小事情”头衔的名字亮着了。

【脏副】是张谢谢:要聊趁早,十点半我去洗漱,十一点睡。

雷打不动的作息时间,就算是眼下这种情况也没打算更改。张新杰已经收敛好了自己的情绪,所以并不是很想听叶修吐槽一些有的没的然后再进正题——叶修明明也知道没人想听,但他就是要吐槽的话同样也没人拦得住。

所以不如从一开始就让他吐槽不能。

【叶老大】此人名修:呵,张新杰你也是冷静到一种境界了。如你所愿,直接开始正题。我想取消所有动作,让兴欣回到无事发生过的状态。

【脏副】是张谢谢:你是说,某种意义上的明哲保身?

【鱼总】本家为喻:与其说是明哲保身……不如说是,报复性出手扯后腿?

叶修轻笑一声。都是人精级别的,一句话就能明白彼此心里是个什么算盘。张新杰的性格让他就算是想做同样的事也要算计好后果,而喻文州……蓝雨其实已经在默默减弱存在感了,惹怒了这位也无怪乎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只是足够了解的话,恐怕一切仍然在计算之中。

【叶老大】此人名修:不是蓝雨那种小打小闹,也不想考虑会不会因此输掉,总归刘皓还没那个本事吞了兴欣,就当我是个局外人呗。

【脏副】是张谢谢:你就不怕还是着了算计?

【叶老大】此人名修:我觉得你什么都不做才是真的着了道了。

依据对每个人的了解,精准推断出各人的反应,这虽然是张新杰最擅长的做法,却从来不是他一个人的专利。张新杰啊张新杰,你究竟是没算出这里面的弯弯绕绕,还是就算知道也好脾气地选择忍下来?

叶修看着屏幕上寥寥数语,脸上的笑意愈发深邃了。

【鱼总】本家为喻:说到底彼此太过熟悉,所以才一举一动都会被算到。不过……这次我倒是觉得,叶修这么做也没什么,毕竟从一开始刘皓的目标就很明确,两个人间的对决我们插手为的也不过是三分情谊七分自保,可就算不插手任凭他们斗,我们就真的没法自保了吗?

【脏副】是张谢谢:……

【鱼总】本家为喻:张副真的一点也不打算讨点说法?

张新杰的眼镜上折射过一丝流光。

不打算讨点说法,这话说出去凡是知道怎么回事的都不会相信,喻文州自然也不例外。如今这样问出来,不过是想让他在群里表一个态——他大概知道今天叶修究竟想怎么样了。

【脏副】是张谢谢:好吧。合作愉快。

【鱼总】本家为喻:合作愉快。

【叶老大】此人名修:合作愉快……祝好运吧。

关掉对话框那一瞬间,叶修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

“真的打算什么都不做了?没搞错的话,刘皓可不仅仅只是背叛你的下属而已。”

当然不仅仅是背叛他的下属——早逝的少年音容笑貌仍在眼前,旧时心系的人蒙冤十载,他的生活因为刘皓才有了种种翻天覆地的改变,血与恨、痛与怒火从未自心头消失,欠过的债太多了,他如果当刘皓只是个背叛了自己的下属,就这么放刘皓去入另一个人的局,怎么向苏沐秋和韩文清交代?

“叶修不参与,兴欣放手不管争斗,蓝雨和霸图也会收敛——可你听过‘君莫笑’吗?”修长手指在虚拟键盘上跳跃,看来不算短的几句话,呼吸之间就发送了出去。

君莫笑,传闻中与兴欣几乎同时崛起的武备商人。一直有传言说君莫笑就是兴欣的人,但谁也不曾找到证据——连叶修就是昔年一叶之秋的事都捂得住,一个君莫笑自然也不在话下。

“所以果然还是你啊。放弃将兴欣卷入其中,以君莫笑的名义同一方达成合作,关键时将自己作为锁定目标的狙击枪一击必杀,既能抢到人头,又能保证兴欣绝对安全,听上去还真是个十全十美的办法。”

就说都是人精吧,三言两语连他接下来要做什么都算好了。

叶修看看办公室的门,关了电脑起身往外面走。晚上他一个人留在兴欣大楼里到灯火通明几乎已经成了惯例——是他自己的选择——防御系统一直运行着,并且董事长小姐坚持认为他在这里能顶十套防御系统,所以并不曾禁止他这么做。

“真是久违了……君莫笑的话。”青年唇角弯起一丝弧度,并没有再回复那端的短信,而是在跨入电梯之前幽幽地感叹了一句。

与此同时,眉目间一派温和的人坐在皮质的办公椅上,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群对话框,轻轻笑了起来。

好友要这么做的话,看来也只有奉陪到底了吧。

——群成员列表里三人在线,荣耀四谋仍然差一个呢。

—TBC—

emmmm后院要起火了啊(滑稽
其实吧君莫笑说白了就是个军火贩子2333

评论(6)
热度(15)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