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72」我们分手吧(72)

好,开始进入CP戏份了!
(为自己鼓个掌.jpg

CP提示——大波主CP感情戏来袭,不夹带副CP。
前文→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72」方知情深

“孙翔被刘皓抓走了。”

发给他的讯息上只有这八个字,却让他心都揪起。

“老二,这就是你送给我的礼物吗?”

强行压下满心愤恨,他回复过去。

“可不能说是给你的礼物——对鬼神我还是很敬畏的,所以应该说,这是送给鬼神的祭品……我觉得你应该是不太喜欢这个祭品,但孙二少就未必了,是不是?”

光从字里行间他都恍惚能看见对方顶着一张娃娃脸笑容狡黠而聪慧的模样。把自己咬牙切齿的冲动憋回去,换上波澜不惊的面容,他再回复:“你说得很好……他的确会喜欢这份礼物,而你,只不过是想证明我并没有那么无情。”

只不过是,想帮他证明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的阿翔——但那又怎么样呢?

“喂,醒着么。”叶修的电话打了过来。

“自然是醒着的,恐怕之后也睡不着了。”他苦笑,望着窗外低声叹气,“被自己人突然捅到要害,这也还能睡着的话,那我可就真的无药可救了。”

那头叶修挑眉,心里咬牙切齿幸灾乐祸地想你活该有这么一天,嘴上却是一派担忧模样,“怎么样?现在孙翔落入刘皓手里,目的恐怕就是逼你现身,你要让他如了这个意吗?”

让刘皓如意?怕不是他傻了。

“阿翔在刘皓手中唯一的作用也不过逼我去找他,如果我不现身任凭他折腾,阿翔就失去了所有价值——没有价值的棋子在你我手中或许还能有个善终,但刘皓是什么人你总归清楚得很,真到阿翔没有价值的时候,刘皓可会放他平安?”

叶修眨眨眼,仿佛就是不想让他好过,“等等,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没有价值的棋子你我的确可以放过,前提是这棋子没想着与你我为敌,孙翔恨不得杀了刘皓食其肉寝其皮,刘皓会放他才是失了智,你这个比较完全没有道理。”

他抿起唇不接话,倒是真被叶修噎住了。

听着对面传来的凌乱呼吸声,叶修的心情总算是好了不少,也肯认认真真地说话了,“你说的并不是没有道理,不过一旦你现身,孙翔于刘皓也会失去价值,到时候他一样会杀了孙翔,只是可能会先想办法把你处理了……留给你的机会,仅仅一次而已。”

他默默顺好了气,把投向窗外的目光收回来,手指在书桌上轻轻敲着节奏,恢复成温和平静的语调,“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因为我知道,所以更要把这件事策划好,刘皓想借阿翔证明我并没消失,更想利用他将我彻底铲除,那么在他精心布置中救走阿翔的话,不是很打他的脸吗?”

而且,如果能够让刘皓借此吃个大亏,是不是能让你开心一些,不要记恨我一辈子。

思绪落在那深陷沼泽的人身上,他的目光刹那间柔和到哀痛。阿翔,我又骗了你一次,恣意玩弄生死,大概是要将你我彻底推向陌路、甚至是死敌了吧?

可我还在奢望你少恨我一些……我竟然也有比你更天真的时候啊。

“……肖时钦。”那头叶修突然提高音量,将他的心神唤回来,“你对不起孙翔,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但不管你是要让他恨你还是想求他原谅,前提是你和他都要活着——”

因为活着,才有未来。

他笑了一声。

“还有心思笑,你早点考虑考虑是要跟轮回合作还是让我去帮你跑这一趟吧,我可听说一枪穿云和无浪也在算计救人的事了,要是你被抢了这个机会……”叶修悠悠地拖长了音调。

要是连这个机会都让给他人,今后大概也不会再有了。

思绪完完全全地收回,再开口时已经冷静成运筹帷幄的幕后者,“轮回对他已经够好了,这次机会还是让给我吧。你的话,一旦动手就会被刘皓盯上,别忘了他可是你曾经的下属,君莫笑的身份他现在猜不到不代表之后也猜不到——一环扣一环,你们报复性出手扯我后腿,现在是有效果了。”

轮到叶修慢慢皱起眉头,“你要自己去救人?”

“雷霆和肖家也不是一无是处的……再者就算我真的想凭一己之力把他救出来,恐怕孙大少爷那边也不会答应。”他的眼中褪去了悲痛,深湖缓缓泛出波浪——是算计什么的微光,“也别忘了,他在世上从来不是孤独一人,还有血肉至亲。”

“孙哲平会跟你合作?他怕不是见到你就直接一枪打死。”叶修眉头皱得更深,这人是在选择合作对象还是在找死?

他倒是又笑出了声,“我当然不能出现在孙大少跟前碍眼,只不过是要想个办法让他为救人所做的举动能帮我一把而已……这点办法,我总还是想得出来的。”

“只怕你机关算尽太聪明啊。”叶修提醒。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他的话音顿住,似乎是真的考虑了一下叶修所说的那种结果,“我也只能坦然接受了,毕竟我这个人除了算计什么都不会,在这一道上也输了的话,就是彻底输咯。”

只是就算输了算计,他也会赌上性命把阿翔救回来,仅此而已。

电话被挂断,叶修放下手机叹了口气,起身伸个懒腰,转向落地窗外霸图大楼的方向。

如那头所说,肖二少爷和他们三个各自动手扯他后腿,原本或许都只是因为生气于他故弄玄虚耍了他们,但这扯后腿的结果却已经不是小打小闹了,孙翔落入困境,他也没有了别的选择……将一切全都综合在一起,谁也没有那样玲珑算计的心思,可越是证明这不过是巧合,越让人觉得不安。

只是如他所说,他们几个现在甚至是难以动手帮他了。

那么肖时钦……希望你对孙翔的这份深情,能让你避过太聪明的下场,给自己和你的心上人一个好结果吧。

—TBC—

用了五六章铺垫的结果
又用了十多章推翻
我真是个奇怪的作者(。

评论(2)
热度(26)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