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73」我们分手吧(73)

国庆中秋双节迟到的快乐
关注的太太都在假期更新了,只有我选择懒惰(。

CP提示——大波主CP戏份,不夹带副CP。
前文→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73」前尘旧忆

迷迷糊糊间,好像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温温柔柔地,言语亲昵地,唤着他“阿翔”。

孙翔想问你谁啊,我大哥都不这么叫我,你凭什么喊“阿翔”,可他懵懵懂懂的,忽然又觉得似乎的确是有那么个人,被他允许了这么亲密的称呼。

可那人又是谁?

“阿翔,你醒了。”强撑着睁开眼,眉眼并不算俊朗的男人绽出一个笑来,递过手要扶他起身。孙翔的双眉轻轻一皱,没有接这人的手,但也没有出声拒绝他的好意。

男人就在床边蹲下来,温温柔柔地换了动作去捻被子,不忘盯着他的脸,寻找他对此刻处境的一点儿看法。一脸懵懂的孙翔乐得不用起身,转了转眼珠子,开始打量起所在的这个房间。

冰冷。

这是孙翔对房间内的装饰风格唯一的感受。

整个房间都是一种毫无生机的白,只有眼前的男人身上有着更为鲜活的色彩,而男人眉眼间流露出的温和暖意,也让他勉强敛住了脾气没有立时发作,“……你也是这里的人吗?”

他隐约记得,自己睡过去之前的处境并不太好。

男人听闻孙翔的问话,眼中的温柔与唇边的笑意同时黯了一黯,不过只是一瞬间的事,下一秒他又恢复成之前的模样,“你不记得了吗?大概是需要好好休息吧,要不要吃点东西?虽然目前好像也没什么合你口味的,但吃一些还是好的。”

孙翔眨眨眼,这人还知道他喜欢吃什么?

他没说话,男人也没想听到他的回答,侧身从床头柜上取来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一荤一素一汤,还有一碗莹白的米饭。支好床上自带的功能性小桌子,他放下托盘再次伸手要扶孙翔起来。

这次孙翔十分配合地坐起了身。

刚刚坐起来,孙翔马上感受到了浑身的酸软无力,他下意识地朝男人抛过去一个眼刀,而男人只顿住一瞬,便若无其事地继续手上的动作,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责怪。

“……手。”摆好了桌子饭菜就等他开动,孙翔却颇为羞恼地发现自己的双手根本做不到进食所需的动作,而男人也没有要主动帮他的想法,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终归是孙翔先开口,“抬不了那么高了。”

为了先补偿一下自己的胃,现在先忍忍吧。他这么告诉自己。

男人有一瞬的怔愣,大概是没想到孙翔竟然会主动要求别人喂他,而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眨眨眼睛,藏在镜片后的深邃眼光中泛出一丝丝苦涩,随后潜藏得无影无踪,剩下的还是温柔,“只是一点点小意外,很快就会好的……现在的话,我可以帮你吗?”

孙翔不回答。

男人也没想要听他的回答,径自端过盛着米饭的碗,取了筷子打算夹菜。

——但那筷子还未伸出就顿住了。

孙翔有些不耐烦,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腹中无粮的痛苦,想着是不是应该出口催一下这男人,又觉得表现得这么急切不是什么好事,一时间拿不定主意。

男人却小心翼翼地看他脸色:“……阿翔,没什么好吃的,其实这些也可以……我是说,你一直睡着没吃东西,现在怎么都还是勉强吃点……”

孙翔被这么一说,分出注意力来打量眼前的菜式。一荤一素一汤,能做到全是他不喜欢的菜,也是不容易了。但孙翔并没有如男人预料的那般发作,只是有些艰难地控制自己动动脑袋,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吃下这些东西,“不用废话,动手就行。”

男人又愣了一瞬。

那一刻孙翔从他身上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悲伤,虽然很疑惑为什么男人会有这种情绪,不过在他想要开口的时候男人已经飞快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夹了一筷子肉和米饭,送到了他唇边——孙翔打开双唇,却最终没有说出什么来。

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吃完了米饭,感受到自己不再那么需要进食,孙翔总算是露出了些许少爷脾气:“剩下的不要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练就了一身讨厌的菜式也能面不改色吃下去的本事,可能够少吃一些当然没有理由非要虐待自己,男人对他似乎是很熟悉的样子,那么想来也是不会拒绝的吧。

如他所料。

——但孙翔万万没想到,这饭菜里混进了别的东西。

目光渐渐模糊,他马上就要再次落入睡眠带来的无边黑暗,而男人动作轻柔地扶他躺倒的同时,有什么靠在了他耳边,掀起的气流涌动温暖而潮湿,随之而来的就是温润如玉的嗓音:“阿翔……我很抱歉。爱也好恨也好,都会好起来的……”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孙翔也不知道这男人究竟哪来的魔力,那六个字出口的时候,他的所有愤怒与不甘就都没了影踪,好像他在黑暗中迷茫了那么久,孤身一人走了那么远,不过都是为了男人这一句话。

他的神情里渐渐褪去不安,合上双眼不再想要挣扎,似乎只要有了男人一句承诺,就能够放下所有安然入睡。

只是这次睡眠远比他不知的上一次要短暂得多——

再度睁眼的时候,入目是灰暗无比的地下室,身下传来的冰冷触感告诉他现在正躺在毫无铺垫的水泥地上,而这一次他的记忆非常清晰,将前尘后果都算得清清楚楚。

“原来是梦吗……”白色的房间里,男人喂了他他不喜欢的东西,眸中又是从前的温柔……说到底,又是梦境啊。孙翔用自己都未必能听清的声音轻轻叹息,清明的眼里隐隐有泪光荡漾,“小事情……”

这一声低得几乎听不到的呼唤,不知究竟是敲在了谁的心上,重得超乎想象,让人痛如断肠。

梦境不过前尘旧忆,眼下处境才是首要应当考虑的东西,孙翔伤感了一会儿,强行将自己的泪光逼回去,思索起如今的境遇。他被暗算成功,且不说外界怎么评价轮回,他家老大一定跟轮回没完,但两边同时最应该考虑的当然还是怎么救他,他所要做的,是尽量向外界传递消息,或者自救。

孙二少没空也懒得考虑的是,刘皓为什么要抓他,又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对他做点什么。

终究一场前尘旧梦,对他的影响还是太深了。

—TBC—

emmmm……
肖总应该是,又掉线了……

评论(7)
热度(19)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