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74」我们分手吧(74)

二少究竟会不会再虐肖总呢?
这是个问题(。

CP提示——主CP大波戏份进行中,无副CP。
前文→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74」心上人间

“费了这么大功夫,就为给他一个梦,我看你也是闲得发慌。”有人嫌弃地冲着刘皓摆脑袋,“不就是个没什么大作用的纨绔少爷吗,你还真的相信他能引出躲在暗处的那个家伙?你以为暗处的人究竟是谁?”

没有得到刘皓的回答。

暗处的人究竟是谁?他一直也很想知道。张家兴这位昔日同袍脱离一叶之秋以后究竟去了哪里,他并不是丝毫不知,毕竟他处心积虑筹谋了这么多年,本来也不容许出现一点儿变数。

虽然两年多前,方学才和唐昊分别做了他那计划中的变数,但他也并不是没有后招,肖时钦只能看着自己的死亡而无能为力,就是他一手策划。

——但最近这些事情背后躲在暗处妨碍并且想要找出他的那个人,手段实在是有些熟悉。

当年的事情被发现了吗?肖时钦到底死了没有?刘皓心里慢慢有种不祥的预感,如果肖时钦没有死,眼下无疑是他最大的敌人,还好这个敌人有着一个最致命的弱点——抓住了孙二少,自然就能把一切查得水落石出。

“也许孙二少未必有什么用处,不过一旦他有了用处,就是极为关键的,所以提前把他抓在手里,比事到临头再动手要好得多。暗处的人是谁,当然也要用他来验证,假若真的猜对了……以孙二少的地位,你我自然是立在不败之地,这样一枚棋子,他不重要吗?”

沉默了好一会儿,刘皓从自己的思绪中走出来,这么回答那人。

地下室中的孙翔假若能听到这番话,想必是把刘皓千刀万剐碎尸万段的心都有了。

对他而言因为有了故人才那么温暖的一场梦境,不过是刘皓精心策划的戏码,两年多前明明亲手葬送了肖时钦的性命,现在却又疑神疑鬼甚至用肖时钦来刺激他……

心上仍留着梦中所感受到的温柔,孙翔却不知道原来人间里是这么残酷。

算计他的人不作他想,肯定是当年算计肖时钦的人没错了,虽然始终不知道为什么事隔两年多这人要动手对付他,但是至少这人主动来找他麻烦的话,也许现在的他能够做到趁机接近而后手刃对方?

孙翔颇为乐天地这么想着。

他当然知道自己四肢无力还被绑了不算松的绳子,现在的处境完全是任人宰割,但孙二少向来就不是个坐以待毙的人,自然也在心里盘算着应该怎么做才能为自己争取一线生机,又要如何才能找到机会送那家伙下地狱,给肖时钦偿命。

拜他梦见了肖时钦所赐,孙翔如今对肖时钦的态度隐隐又有了新的变化。

他对孙哲平说过想要忘记肖时钦,十年二十年都没关系,而现在他已经不那么急着跟肖时钦撇清关系了——大概是因为人间再也见不到的缘故,那些隐瞒和欺骗在回忆里占据的部分少了很多,大部分逐渐被往日的小小细节代替,那些细节中的肖时钦,一直都是温柔贴心的模样。

假设肖时钦现在还能站在他面前冲他笑一声,孙翔这么想着,就算是个嘲讽多过其他的笑容,至少也是个活生生的呢?

可要是肖时钦真能死而复生,他又一定能原谅对方的所作所为吗?

“……小事情啊。”孙翔再次叹了口气,望着什么也没有的天花板,心情复杂,“你做的对我来说实在都不是什么好事,但你自己选择了这么做——或许其实你就这么死了反而更合适,我把你记着就行,不要再出现别的变故,以后就可以好好地生活了。”

这么说大概还是有些自欺欺人了,他想。

而当孙翔这几句毫无阻碍地传入肖时钦耳中时,换来的同样是叹息。

“阿翔……”肖时钦注视着掌心交错纵横的纹路,垂下眼帘轻轻地笑了起来,“我也觉得我就这么死了,大概对你来说才是最好,可惜一切还没结束,所以我必须活着……”

但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我也——

“别想那么多了。”思绪被人打断,“你从来就不是为了他的愿望宁可自己去死的人,肖时钦的风格难道不该是让他庆幸你还活着,然后不惜一切代价地算计他重新同意跟你在一起?”

呵……是啊。

肖时钦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转而把目光投向说话者的脸,“不知道刘皓这次,有多少耐心陪我们消耗呢?”

叶修转了转手中的打火机,敏锐地察觉到什么,没有继续谈论孙翔的事,“你已经算好了,孙哲平很快就能知道刘皓究竟在什么地方,到时候就算他再有耐心也只能做出选择,那就是你唯一的机会——至于这次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就算是哥还给刘皓的三分颜色了。”

目之所及肖时钦脸上缠绕着几圈纱布,隐约能看出五官轮廓,却显得有些怪异。无论是他本人也好,叶修也好,似乎都对此见怪不怪,叫人完全不明白他们究竟有什么打算。

孙翔这边倒有了一些新的变故。

不再一直想着肖时钦,他将注意力放回眼下处境,忽然想起一件事来。

照他现在还基本难以动作的状况来说,显然被下了不轻的药物,那么他想来也睡了有一段时间,毕竟是还没接受过相关的训练……但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他没有应有的饥饿感?

孙翔原本还算正常的脸色猛然间苍白。

梦中肖时钦温温柔柔地喂了他食物,梦外他被扔在地下室无水无粮却毫无饥饿感……

梦境与人间在刹那间重合又分开,孙翔发现自己有些不敢去猜测这是怎么回事。抓他来的人强行喂过他东西吗?或者所谓的梦境根本就是他迷迷糊糊间发生的事实?可肖时钦——

铺天盖地的怒意填满了他整个双眼,杀了人还要借此机会作妖,这家伙好生嚣张!真当他孙二少是好欺负的了!

他潜意识里不愿或者说不敢去想的是,如果梦中人确实还在……不是在他的心上,而是活在这滚滚红尘之中——

—TBC—

想了想,还是不让肖总掉线了
毕竟马上他就想掉线都掉线不能了
所以究竟是二少梦见了肖总还是真的见到了肖总呢?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