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78」我们分手吧(78)

萌生了一种让分手吧拖到今年肖总生日的冲动……

CP提示——本日依然是主CP的大波戏份+一丢剧情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78」是生是死

肖时钦觉得孙翔没有像他想的那样说出很绝情的话,是孙翔对他的信任——事实上孙二少大概根本没想那么多。

眼前的男人告诉他,肖时钦可能没死。

孙翔从听到的第一秒开始就觉得十分讽刺,杀人凶手还会不确定受害者的死活吗?这绝对是令人窒息的操作,就连那个傻逼都干不出来,就更别说正常人。

但二少毕竟已经不是从前的孙翔了。

这个假设有侮辱死者的嫌疑,可退一万步来讲,假如肖时钦真的没死呢?他是算无遗策、智计百出,将所有风险都纳在自己掌控之下的肖时钦,荣耀市公认的有心机,会不会有可能……

肖时钦还活着的话,眼下的局势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孙翔陷入了沉思。

他从来没想过肖时钦可能还活着,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根本不会往这个方向上靠。一旦有人这么提醒他了,不管听起来再怎么天方夜谭,存在即有其合理性——他也许不够清楚其中的弯弯绕绕,如果是无浪在这里,也会像他一样觉得这只是个笑话吗?

存在即合理。

孙翔不止一次听人说起过这五个字。

肖时钦自然是说过的,除此之外,江波涛和方明华也曾告诉他。两年前他刚到国外时发现外面的人普遍觉得轮回的势力并不怎么强大,甚至近乎被当做黑道底层,曾问过江波涛为什么要伪装,让那些看不起轮回的人存在,而江波涛就回答了他一句“存在即合理”——他听不懂,可起码字面意思还是知道的。

既然江波涛说那些人有存在的必要,他也没好动手,这句话却被他一直记着。

那么现在……是什么让那个杀人的凶手觉得肖时钦还活着?这个猜想为什么会存在?

他想起了从肖时钦墓前回来之后——有个傻逼跑到他这里来,要他告诉一枪穿云和无浪,林敬言失踪了——前几天林敬言好像是平安无事地回了霸图,但没有人知道谁绑架了他。

所以……那家伙怀疑是肖时钦动的手?

但是这也说不通啊!从之前的布局开始,他们荣耀四谋向来是一起算计别人的,肖时钦就算真的活着,有必要做这种事去捅霸图那个张新杰一刀吗?而且之后各家账目出问题……肖时钦如果有这种能力,怕是早被全荣耀各方势力记上黑名单拒绝往来了吧!

那如果……绑架林敬言的是肖时钦,对各家账目做手脚的是这个杀人凶手呢?

——不得不说二少当年能看破肖时钦的布局确实不是偶然,他从一开始就有一种特别敏锐的直觉,而且他对肖时钦足够了解。

所以现在他已经无限逼近真相。

孙翔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抽不出空档来搭理肖时钦,肖时钦倒也不出言打扰,保持沉默,慢慢勾起笑容,凝视着他的脸。

其实他对孙翔一直都是了解的,就算从前出了那么大的岔子,实际上只不过是他没有见过孙翔发挥自己敏锐直觉的时候罢了。抛开那件事及之后缺席了孙翔两年国外历程不算,在关于孙翔的个人性格上,肖时钦可能比孙哲平还清楚得多。

到现在,他已经消化了所有成长,接受和认识了此刻的孙翔。

——这一次他依然选择不让孙翔卷入他和刘皓的争斗,是他的固执,但局势变来变去,如今孙翔逃不开躲不掉,那他就让孙翔知道真相,这是他的温柔。

阿翔,你会怎么想呢?

猜测孙翔对此有什么反应,好像也成了他眼下的乐趣之一。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算已经知道肖时钦可能还活着,也难以一下子推断出面前这个人就是吧?毕竟从一开始你对我的定义就是“一个整得很像肖时钦的人”呢,大概会觉得……肖时钦要是知道我的存在一定会把我人道毁灭?

——我还真的有考虑过把自己的死作为告别与道歉的礼物呢。

想想还是算了吧,叶修说得也不无道理,肖时钦就该好好活着,想办法再把你算计到自己怀里,哪能轻易死掉呢?

仅仅一个恍惚的时间。

白色的房间还是让人感到冰冷,房间外却在缓慢地温暖起来——虽然房间是隔音的,但肖时钦相信轮回和孙家的效率,绝境杀局已经铺开了,很快就要结束这种两人时光……他不会输在这里的。

“……我有两句话想问你。”孙翔眨眨眼,面色变得十分平静,连语气也是平静没有起伏。

肖时钦微微眯起眼睛,还是维持着自己的笑容,尽管他已经隐隐有所预感:“我之前说过吧,我的情报很贵,怕你买不起。不过如果你做好了同我交易的准备,算你便宜价也未尝不可以哦。”

孙翔不为所动,“你当这是交易的话,那我答应你一件事,但我的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无权拒绝或沉默。”

肖时钦点头,示意他问吧。

“……肖时钦还活着,对吗?”孙翔的目光穿过镜片与他对上,名为问题的字句实际上已经是肯定语气。

镜片后的眼中笑意盈盈,那张脸上也没有任何被拆穿或者被逼问的窘迫,没有惊讶或欣慰,只是很单纯地笑着而已,“对。”

孙翔有一瞬间想要别开眼,怕自己再看这个人会忍不住红了眼眶,但事实上他的目光一直锁定在肖时钦脸上,半点都不曾动摇过——自己这么肯定地询问出口,眼前人就这么肯定地回答,就算是傻子也该知道这个答案意味着什么吧!

可他就这么轻易地说出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这个时候,你又不骗我了?!

“你还有一个问题。”孙翔没有接着问下去,肖时钦就主动开口。明明更像是破罐子破摔的处境,硬生生被他用微笑和云淡风轻的姿态扭转成了一切本该如此的模样。

孙翔试图扯出一个笑容,可惜做得有点失败,变成了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身体有些轻微的晃动,微微张开嘴唇——他亦或肖时钦其实都知道,第二个问题会是什么了:“……你是谁?”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肖时钦。”

——换来同样是三个字的答案。

孙翔点点头,目光不再定在他脸上,而是移向他身后的雪白墙壁。清明眼眸里渐渐蓄积起无色的液体,却十分固执地留在主人眼中,没有滑下来。

肖时钦……肖时钦啊!

—TBC—

原本不是在这里就让二少问出这两句话的。
但是觉得放在这里也挺点题的,就小小提前一下吧。
逃离副本开启,二少请加油。

评论(3)
热度(15)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