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双鬼】小哥哥,结婚伐?

复健,一个梦衍生的梗
@柒号岚歌 考研加油!
顺便这也是今年的阿策生贺了吧_(:з)∠)_

非原著向paro,一个现代平行世界背景,是糖无刀。
圈外人李轩 x 大明星吴羽策,po不混饭圈,谢绝考究。

大概是 除了喜欢阿策哪哪都很铁直的轩 x 除了某种运动哪哪都很总攻的策 这种感觉。

【小哥哥,结婚伐?】

[ 某年某月某日,吴羽策家的女友粉失恋了 ]

“WYC_V:余生这样也还行[图片]”

——当大明星吴羽策的微博上出现这种东西的时候,粉丝们看了配图后第一反应是吴羽策可能被盗号了。

当然大多数人心里也明白那是不可能的。

但策策你告诉我们那个长得毫无特点对比起来简直被你秒杀的男人到底是谁啊!?

他为什么冲你笑得那么宠溺而且没被你推开啊啊啊啊啊啊——

女友粉们撕心裂肺地在微博底下咆哮。

后来据各路粉丝头头们回忆,那是一个本来风和日丽,却在这条微博之后骤然变天暴雨倾盆的下午,凄惨程度可以与戏剧中冤引六月飞雪的场景一较高下。

终结她们所有幻想的是吴羽策在两小时后发的一条微博,这次没配图,就一句话,是他一贯的风格:“就是那个意思。”

哦,好的吧,失恋了失恋了,我家爱豆终究逃不过长得好看的小哥哥都去找了小哥哥在一起的魔咒。

——粉丝们心底流了数不尽的泪,身体倒是都挺乖巧地在第二条微博下留言祝福,同时各路人马开始疯狂打探图上男人的信息,却居然除了这人不在娱乐圈以外再无所获。

“这个小哥哥绝对是社交绝缘体吧!”热评第一变来变去最后稳在了后援会会长的无声呐喊上,被赞次数甩了其他十条街不止。

彼时李轩从吴羽策的手机上看到微博评论,笑得非常坦诚:“你的粉丝们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了解我的嘛。”

被大明星扔了个白眼,懒得刷微博懒得发微信朋友圈只活跃在QQ消息和某著名鬼畜视频网站,是挺社交绝缘的哈。

“阿策的粉丝们都挺理解你的,不过就这样公开……”李轩还是有一点点担心,毕竟吴羽策不是普通人,如果给工作带来麻烦,这可不是他愿意见到的情况。

就是话没说完又被某大明星扔白眼,打断得彻彻底底。

知道他不想让自己纠结于这种问题,李轩最后笑笑没再多说。

[ 啊,这闪瞎了狗眼的夫夫日常 ]

自此以后吴羽策本来就少得可怜的日常微博里随处可见狗粮的影子。

不一定非要李轩本人入镜——他知道自己长相不如吴羽策精致,基本上很少会让人拍自己——只是从很多不引人注意的细微之处深究,会发现两人的感情十分稳定,也能察觉到吴羽策的私人生活中李轩几乎是无处不在。

粉丝们天天在“啊看这对夫夫的日常我怎么还没脱粉回踩”和“啊策策已经超时没法日常秀恩爱微博了我要饿死了”之间来回转换,也是都挺真爱的。

生活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知不觉间轩策二人名为日常实则周常甚至半月常的秀恩爱微博已经发了三年多。

粉丝们都知道吴家二老没反对儿子的恋情,态度算是默许了。

关于李家的情况由于始终不知道李轩的个人信息,所以没有太多了解,不过从吴羽策的微博里隐约还是能推断出一点信息,貌似也没有反对两个人在一起。

CP粉们虽然不说,内心一直在呐喊期待着两人的正式婚讯。

这天,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李轩被吴羽策拉着去拍个人照。

“阿策,我觉得你穿这件应该会好看,要不你拍吧,我就算了。”造型苦手李轩看着镜子里化妆师在自己脸上涂涂抹抹的动作,忍不住拉着身上休闲西装的衣领,对一旁不知道在鼓捣什么的吴羽策说。

没有回应。

这就是沉默地拒绝了吧……但李轩还是不明白吴羽策为什么突然带他来影楼拍照,“我拍出来不好看怎么办啊?”

“你还没拍就知道不好看了?”吴羽策总算抬头,举起手机拿摄像头对着李轩点了几下屏幕,“待会儿麻烦你们给他摆造型,拍出来不好看使劲儿p,最好修得谁也认不出来。”

后一句却是对等着拍摄对象的摄影师说的。

拍成这样那还有啥意义啊?李轩满眼都是疑惑,可又太了解吴羽策,这么说话表示大明星心情不好,遂老老实实地任化妆师给他人工美颜,又十分听话地按照摄影师的要求摆了不少自己看来没感觉但据说很帅气的pose。

其实李轩本人虽然不如吴羽策好看,大小也算五官端正,平常又开朗阳光,妥妥够得上邻家哥哥的标准,于是当吴羽策把他正在化妆的样子po在微博上的时候粉丝们又炸了一波。

“WYC_V:化化妆还是能进礼堂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上这个西装帅哥是谁啊是你家那位吧策策!这个配文是在暗示什么!在暗示什么!要求婚了是不是!是不是啊啊啊啊啊——

各路粉丝在微博底下cos狼嚎,尤其CP粉普天同庆,恨不能向全世界宣告粉了这么几年的夫夫终于要百年好合永结同心了!

这是什么24K纯甜糖啊!

[ 等一个铁直察觉到什么,不如自己行动比较快 ]

这口糖里掺杂着毒药。

当粉丝们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距离吴羽策那条礼堂微博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之久。

这一个月里吴羽策没再发任何微博,平常最多半个月就会来一条日常的,这次不仅没有,连工作上的微博都不怎么见到了。

本来大家嘻嘻哈哈地打趣说以吴羽策一贯雷厉风行的性子,如果真的对方求婚了,肯定是二话不说找个能结婚的国家先把婚礼办了再顺便度个蜜月,还有老司机顺手在评论里就地转起了方向盘,但后来又发觉不对,真度蜜月吴羽策哪还会接工作?

所以……莫非对方没求婚?

难道那位小哥没看到微博?

没道理啊!那配图那角度,那位小哥肯定知道策策拍他了,再不济也会问一句吧,如果问了策策没理由不告诉他发微博了,再怎么他也至少会看一眼啊!微博下面这么多催他们赶紧结婚的评论,只要看了就应该有反应吧!

粉丝头头们聚在一起如是分析说。

——事实是李轩确实看到了微博,但也只看到了微博。

就是那种,特别关注发了微博,看到了觉得挺开心的,不用点进去看评论也知道里面大概会说什么的情况。

他以为粉丝们大概觉得化了妆之后的他勉强能追得上吴羽策几分颜值,对他们俩的感情接受度又更高一些了,仅此而已。衣服是拍照的时候被要求这么穿好看,而且西服本身就是出入礼堂这种正式场合比较常穿的,完全没有任何联想。

吴羽策耐心地等了好一段时间,李轩都没有开窍。

唯一一次他在吴羽策面前多提了一下这件事,不是因为他发现了什么,而是他觉得自己有时候会去亲戚的餐厅帮工,这种照片po了以后感觉客人们停在他身上的眼光多了一些,有点苦恼如果被发现身份,要怎么处理。

就这种标准钢铁直男式的不解风情,能追到心上人真是个奇迹啊!彼时吴羽策看着李轩忙碌的背影暗暗咬紧了后槽牙。

偏偏自己就是被这家伙追到手的,也不知道当时是被灌了什么迷魂汤。

摊上了一个除了喜欢自己以外哪儿哪儿都很钢铁直男的男朋友应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去他的,山不来就我我还不能去就山不成?

吴羽策主意一定,立刻跑到店里选了戒指等等,打算直接杀去李轩的住处。

[ 带你伦敦一日游,答不答应赶紧的 ]

关于反过来向李轩求婚这件事,虽然吴羽策算是一时兴起,但他既然连戒指都选好了,自然是有所打算。

“WYC_V:行吧,我带你去伦敦一日游,答不答应一句话赶紧的,可以吧[查看图片]//@WYC_V:化化妆还是能进礼堂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转发微博并附上戒指图之后,吴羽策直奔李轩那里。

按说他本不该这么高调地让粉丝们知道,李轩是个木头到现在还没求婚把他逼得非要自己上,但吴羽策最后不可避免地还是抱了一点儿侥幸心理,万一李轩正好看了微博一眼呢?要是李轩看到微博,没准故事剧情还能扭转回正常的轨道呢。

而就在吴羽策把车往李轩住处开,同时微博上粉丝们联合血书让他赶紧霸气求婚确认自己地位的时候,李轩本人……

正在冒雨前往餐厅的路上。

真不怪他,这天下午少人,临时拉他去顶班,比较急,再加上虽然不大但一直在下雨,他估摸着这种天气以吴羽策的脾性也不会找自己,匆匆忙忙地就出了门。

连平常为了预防被认出刻意把自己收拾得比较糙汉的步骤都省了。

——少了这个步骤之后果不其然有眼尖的粉丝小姐姐认出了他,直接追到了餐厅。

李轩行色匆匆,自然是无从注意到自己被尾随了,到餐厅后动作迅速地换好服装开始工作,而小姐姐就坐下来象征性地点了几样东西看他工作,心想这次赚了,待会儿自家爱豆追过来找人求婚的历史性场面无论如何都应该拍下来才对。

可惜,既没猜中开头也没猜中结尾。

两小时之后还没等到吴羽策过来的小姐姐开始慌了,赶紧拿出手机刷微博,看故事剧情出现了什么分支走向。

“WYC_V:……散了吧,人影都没,呵呵//@WYC_V:行吧,我带你去伦敦一日游,答不答应一句话赶紧的,可以吧[查看图片]//@WYC_V:化化妆还是能进礼堂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哦这是什么虐心剧情线!感觉到李轩正在不知不觉间面临人生重大危机的小姐姐默默放下手机,冲服务台边刚坐下来休息的李轩招了招手。

——小哥,你知道你快失恋了吗?

[ 我觉得比起把天聊死,你还有更重要的事 ]

客人招手,身为服务生,尽管已经累出了一头汗,李轩还是不能装作没看到。他站起身整理了一下仪容,拿过纸笔走到小姐姐面前,“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好像这位客人在这里坐了一段时间了,莫非是需要点一些下午茶?

“呃……我先确认一下,你是策策身边的那个小哥哥对吧?”真的把人给叫过来了,小姐姐又谨慎起来,生怕自己眼花。

李轩拿着纸笔的手抖了一下,心想打雁反被雁啄眼这种事果然是避免不了的,一边又有些“总算被人发现了不用瞎操心些有的没的”的轻松感,“是阿策的粉丝吗?不好意思,他不在这里,请问有什么别的需要吗?”

牢记你一个服务生的人设啊李轩!他在心里这么跟自己叮嘱。

提到吴羽策的时候却终究不可避免地流露出一点“这个人是我的无从分享”的占有欲。

当然,落在小姐姐眼里配合上他的脸就有一种狗狗护食的感觉:“我知道他不在这里啦,对不起我想笑,没有恶意,但刚刚你真的让我感觉你们是主宠关系啊哈哈哈……”

李轩品味了会儿“主宠关系”四个字,最后认真地反驳,“不好意思,我觉得应该是宠主关系。”

小姐姐的笑声戛然而止,大概是被噎在了喉咙里。

看出这个客人并没有想点单,李轩丝毫不觉得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随意地把纸笔放到桌上,冲小姐姐笑了笑,“不好意思,请容我先去一趟洗手间。”

落地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小姐姐目送李轩的背影转角进了洗手间,终于伸手扶额,觉得在这里跟李轩聊天还要提防他把天聊死简直是自己没事找事。

于是当李轩回到这桌时,小姐姐二话没说点亮手机屏幕,把吴羽策的微博主页递到李轩眼前示意他看:“小哥哥,目前看来除了跟我把天聊死,你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你觉得呢?”

……卧了个大槽。

李轩看完吴羽策今天的两条微博,一言不发地往更衣室跑,三分钟后换回自己的衣服出来,跟同事交代两句后直接冲出了餐厅。

[ 这位好看又有气质的小哥哥,跟我结婚考虑下伐 ]

吴羽策还在李轩住处门外。

他不是没有钥匙,只是不想进去。

他本应该知道李轩看不到那条微博的,他也做好了真的由自己向李轩提出结婚的心理准备。

但李轩居然不在——

就是这么巧,像整个世界都不愿他们有个好结果似的。

今天是休息日,李轩又没有餐厅帮工的排班,外面还在下雨,这样的情况下人能去哪?吴羽策本来以为李轩可能是想起有什么东西没买临时出门去便利店了,索性蹲在门口等他回来,可两个多小时过去,楼上楼下住户来来往往,有两三家都上下好几次了,李轩仍然连人影也不见。

他不想给李轩打电话,虽然他知道打通之后李轩怎么都会赶回来。

吴羽策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捋捋,不然好悬能让各种情绪把胸腔里跳动的那个玩意儿撑炸了。

故事怎么会发生这样的展开?

他和李轩彼此相爱,感情稳定,幸运地没有家长反对,也没有对两人的工作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步入结婚殿堂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

眼下这又算是个什么事儿!

气不过的大明星一抬手把装戒指的黑丝绒小盒子扔了出去,捂住眼睛把脸埋了下去,一派懊恼。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伴随着这熟悉嗓音响起的,还有戒指盒被打开的声音,以及什么物体接触地面的碰撞声。吴羽策猛地抬头,满身水渍的李轩顶着一头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头发半跪在他面前,一本正经地将戒指盒递到他面前,“阿策。”

反复挑选后买下的铂金对戒在黑丝绒的映衬下越发亮眼,让他一瞬间觉得眼前有点模糊。

“要你操心太多,是我不对。”李轩用另一只手取出一枚戒指,干脆利落地往吴羽策左手无名指上一戴,白皙的手指更添了几分光彩,“小哥哥你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有气质,跟我结婚考虑下伐?”

吴羽策被气笑了,“有这样戴了戒指再让人考虑的吗?”

说归说,他还是取出另一枚戒指戴到李轩左手无名指上,而李轩看着他的动作弯起眼睛,放下戒指盒伸手把吴羽策眼角的水迹轻轻擦掉,冲他点头,“有啊,你也可以戴好戒指让我考虑,不过我已经考虑过了,答案是‘求之不得’。”

——跟他的阿策许下一辈子的诺言,他怎么可能不答应呢。

“阿策,签证办下来就去伦敦好不好?”
“去伦敦干嘛?”
“一日游呀,你不是考虑好了要结婚吗?”
“谁说我考虑好了?”
“嗯……那你再考虑考虑?”
“李轩你——唔!”

其实那天最后吴羽策的粉丝们还是吃到了迟来的狗粮。

“LX车干:嗯,戒指也戴了,考虑也考虑了,伦敦一日游我不会让你自己去的[查看图片]//@WYC_V:……散了吧,人影都没,呵呵//@WYC_V:行吧,我带你去伦敦一日游,答不答应一句话赶紧的,可以吧[查看图片]//@WYC_V:化化妆还是能进礼堂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呵,爱豆和他的男人。

—end—

挺沙雕的一个生贺了
阿策我对不起你_(:з)∠)_

亲身证明铁树也会开花·轩√
伦敦完全是乱选的,没有任何含义,以上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