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全员正剧向】奇思妙想一世游·喻黄04

喻黄04终于上线了。
顺便给黄少生贺!黄少生快啊!要这是ABO就该快生了!至于为什么总是用奇思妙想一世游混生贺,我只能苦笑一下QAQ
喻黄一向热的不要不要的,我就笑笑做好被秒刷完全没人的准备√
传送门:喻黄03→https://museqianxi.lofter.com/post/40bf8a_2b3ada5。

【喻黄】04

在药店留宿的日子并不那么悠闲。

想来也是,两人眼下可正被人追杀着呢,就算现在躲得很不错,凭蓝雨剑与诅咒的脑回路,又怎么可能轻易放松下来呢。

“这是回风式!”冰雨迅速在空气中划过,留下浅淡如雨落的剑光,“队长你看看这一招的效果这样好不好?要是不好的话我还得换个角度换种姿势再试一下,好的话那我就这么练了?”黄少天收招后没有再动,侧头去问喻文州的建议。

“……角度有些偏了,不过不太要紧,应付小喽啰还是足够的。当务之急,你得先把四式都学个大概,然后一遍遍地调整角度,这样好些。”喻文州沉吟一番,给出自己的想法。

他是个术士倒也罢了,所有技能全是法术,不存在练习姿势的问题,但黄少天是剑客,剑客的剑式可就不那么容易过关了。

倒也不是说剑客的每一个技能都需要黄少天这么临时抱佛脚似地练习,譬如70级的幻影无形剑,那个幻化分身还拼速度的技能黄少天就不用进行过多的练习,只要在做精准度练习时捎带上就好。

女神总不会看着他们把玄幻的攻击变成笑话的。

黄少天突然收剑,“队长队长队长,我想先练剑影步你觉得怎么样?我感觉这个技能将来肯定会派上大用场的!比银光落刃啊三段斩啊幻影无形剑……等等幻影无形剑不算啊总之其他的技能什么的,都要有用很多啊!”

是如果要逃可以让敌人眼花缭乱不知道往哪里追么……喻文州默默吐槽,却没把这话说出口。

灭神的诅咒上突然逸散出暗紫色光芒,提醒着喻文州要做点什么。在黄少天转开目光的短短几秒,喻文州轻声呢喃了一句什么,暗紫色光芒便一丝丝融入地下,最终画成同色的阵法。

隐匿气息的阵法。

每一天喻文州都要重画一遍,确保自身的位置不会暴露。

老大夫站在院子口,看着灭神的诅咒与喻文州之间的互动,心下叹息。魔主和魔杖之间默契已深,对那股诅咒之气不可能毫无感应,如今这样只说明了一点……令人不甘的一点。

“少天,饿了吗?要是饿了的话,我之前在厨房里有放一点儿吃的,可以去吃点。”喻文州将老大夫眸中的神色尽收眼底,偏转头对黄少天微笑。

机智如黄少天,早就察觉了老大夫的到来。喻文州有话想问老大夫,这个意思剑圣大大也是很好地get到了,“好好好正好我有点饿了,先去吃点东西了啊文州你也可以练练你的咒术落点的!其他的剑招等我吃完回来再练吧!”

冰雨归鞘。

老大夫目送黄少天的身影风一般去往厨房,“不知魔主今日有何疑惑,老朽自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先生折煞文州了。”喻文州起身,唇边弯出细小弧度,“今天忽然想起先生曾经说过,大陆上的神兵利器可不止冰雨和灭神的诅咒两件。既然是这样,不知道先生有没有听说过千机伞?”

如果要选一个人会合的话,喻文州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叶修,原因很简单,叶修虽然是个脸T嘲讽没下限的家伙,鬼点子却是比谁都多,更何况女神这次似乎是两两分组,那叶修会和谁分到一起,不是大家都明白的事吗?

有他在,看叶修如何能够嘲讽起来。

“千机伞……那是鬼、灵、圣、魔、神等等字词都不足以形容的武器,能够冠在它名前的称号,只有‘传说’两字。”老大夫眼神幽深茫远,似乎在回想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千机伞之主千百年也未必能出一位,而这一位,便是世上最不可思议的人。”

不可思议?这个词来形容叶修,还真是不错。喻文州想起决赛上那震惊了整个联盟的三杀,点点头笑而不语。

“这一任千机伞之主,应是名为君莫笑。”老大夫抬头望天,语调平静无波,“然而千机伞伞灵至今不现,我等唯有祈祷红拳烈焰之主不曾现世,否则……又将是一场腥风血雨……”话到最尾,声音骤低。

红拳烈焰?就是烈焰红拳吧。三十个人中,韩文清是来了的,那么……“敢问先生,千机伞与红拳烈焰,是否如同冰雨与灭神的诅咒一般,相逢便有……”喻文州敛起笑容,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不得不先找到叶修他们,否则要是出了什么事,可是非常不妙的结果。

“与这不同……千机伞与红拳烈焰之主,只许二存其一。伞灵不出,这便是千机伞与红拳烈焰所背负的无解命运。”老大夫将视线重新移到喻文州身上,“魔主莫非与君莫笑大人相识?”

……岂止相识。

“多谢先生告知此事……时候不早,文州去看看少天吃得如何,先生请便。”喻文州抱拳,脸上再次露出礼貌笑容。而老大夫也点了点头,“老朽今日要出外购置一些日常所需之物,魔主与剑主若是饿了,还请自己将就做一些食物,老朽去去便回。”

“先生放心,我们知道了,您慢走。”喻文州迈步走向厨房,在背对着老大夫的第一时间卸下了自己的笑容。千机伞与烈焰红拳之主,两者只能存留一个?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黄少天还没有将喻文州做好的点心吃完,见到他进了厨房反而有些惊讶,“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来了,不应该在后院里等我吃完回去找你我们接着训练吗?还是队长你问话问到一半突然觉得自己饿了?哎我说队长这样简直是不可能的吧你可是队长啊!老先生这次说了什么?”

“少天,我们可能不能再躲在这里了。”喻文州觉得自己有些笑不出来,“刚才先生告诉我,叶修和韩队可能会有大麻烦,如果这是一个竞争游戏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惜这里并不是游戏,我们也不需要竞争,所以我们得帮他们一把,至少做点我们能做的事。”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队长你说的‘我们能做的事’应该就是去把我们所知道的东西告诉他们吧?虽然要把我们得到的情报告诉叶修那个没下限的东西本剑圣很不爽非常不爽极其地不爽,但是既然队长你这么说了,这个忙,帮!”

冰雨轻轻地颤动了一下,光芒收起。

夕阳西下的时候,老大夫都还没有回到药店来。

喻文州收起一贯挂在唇边的笑容,“如果平安无事的话,先生不可能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少天,看来我们连累了一位无辜的人民群众啊。”

“唔怎么说呢这个世界真是危机重重!不就是拿了一把剑和一根魔杖吗那么小气非弄出个什么墨邪!弄出来就算了说好的不会有斗争只是和平旅游呢?高高在上的女神大人就可以随便驴我们吗!”黄少天嘴上似乎在发泄对于女神的不满,眼中却分分明明写着愧疚。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如果你们能逃过这一劫,即使是把我用各种方法骂一遍,也都没什么问题啊。女神从水晶里看着发生的一切,心下叹息。

至于喻黄两人现在要做的事……

——“少天,我们收拾好东西,就离开这个小镇吧。”

——“遵命,队长!”

[TBC]

无论是奇思妙想一世游,还是我们分手吧,亦或者误会大了,天字十三杀,都应该重新经历一次最初,我做好了准备,重新开始。
下一个是,林方(或者安张?(。

评论(4)
热度(13)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