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49」我们分手吧(49)

呃,周末依旧不更新哈,以及下周两堂考试,不会继续工作日日更了。
肖二哥的粉丝请举起你们的双手!(。

CP提示——本日剧情比重大,有一句话感情
前文请走/欢迎订阅我们分手吧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49」晨光微白

“要回蓝雨去吗?恐怕方副总的伤势,撑不到那个时候再处理哦。”徐景熙终于将张佳乐的伤口处理完毕,将人背起来打算跟着喻文州他们离开时,迎面走来了一个人。

这人看上去也就刚二十出头的样子,有些歪斜地戴着一副眼镜,但步履平稳。他两只手上分别提着东西,左手提的是一个银白色带红十字标志的急救箱,右手提的……几个人一时间竟然都没认出来那是什么东西。

“阁下这么说,莫非有什么好方法?”喻文州踏前一步拦在宋晓和徐景熙身前,好脾气地笑着。

——虽然是好脾气,但并不意味着他对眼前人表示出了善意。

来人挑眉,将左手的急救箱扔过来,被宋晓在后面一枪打坏了锁扣,箱子开着掉在地上,里面的东西都露了出来,确实只是些急救必需的药物和用品,并没有藏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枪声响起的时候喻文州仔细观察了一下来人的神色,并无半点儿惊慌。

“这个也要交给你们检查一下吗?老实说,我只是在钓鱼的时候接到了肖家被毁的消息,才急匆匆抓了个箱子过来看有没有人需要急救,而手上的钓鱼竿忘了放下——”

宋晓的嘴角抽了抽,因为来人晃了晃右手提着的东西,这次他看得分明,那就是根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折叠起来的钓鱼竿……

徐景熙要说什么,结果方学才拖着肖时涧的尸体慢慢挪到最前面,放手蹲下后拿起镊子和酒精,很随意地消了下毒,就将自己身体里那颗子弹取了出来,随后又找了瓶药弄在伤口上止血,最后用纱布包扎,“……这样就能回蓝雨了。”

这次嘴角一抽的换成了拿着钓鱼竿的人。

“这个时候应该相信我的诚意了吧……”来人一脸苦相,似乎是很不能相信方学才刚刚说出口的那句话。“从不怀疑您的诚意,但……肖总的安排本来就是退走蓝雨——二少爷还是不要为难学才了。”方学才重新站起来,却把绑在肖时涧尸体上方便拖着的绳子甩给了来人。

二少爷……能够被忠于肖时钦的方学才这样称呼,眼前的人是肖家二少爷?

喻文州收起笑容,眉头一皱。如果是这样,那他可就被对方的容貌和声线给欺骗了,毕竟他对肖家还是有那么些了解的——肖家三个少爷年龄差距倒是不大,但作为三少爷的肖时涧可是过二十五了,二少爷怎么说也不可能才二十出头。

“肖二少爷?”还真是有些不能相信,毕竟眼前这个人看起来跟肖时钦或者肖时涧都很有些差距。

“哎?啊,原来是我忘记自我介绍一下了吗……真是不好意思啊喻总,我叫肖时梧,梧桐的梧——在肖家这一辈本家里排行老二。”似乎真的是才反应过来,肖时梧很淡定地伸手揉揉自己的头发,补了这么几句。

喻文州的双眼闭了会儿,复又睁开,“肖二少爷客气了,看来二少爷跟时钦的关系还不错——既然如此,二少爷不会拦着我们回蓝雨吧?”

肖时梧瞥了一眼因为自己没有伸手去接而落在地上的绳子,叹口气,耸了耸肩,“喻总执意要回蓝雨,我自然是没有理由阻拦的。算算时间,霸图兴欣那边的事情也该结束了,方副总还望告知大哥,请他与我见一面可好?”

他与肖时钦结盟,如今肖时涧死去,对肖家两人可说得上是稳操胜券,自然要见一面说说接下来荣耀市的事情了。

方学才没有表态。

肖时梧也不再多说什么,侧身让开一条路,表示自己没有拦他们的意思,随后目送着几人离开。

等到喻文州他们走远,草坪上就只剩下了肖时梧与肖时涧。不远处就是肖家还在燃烧的废墟,而肖时涧也已经没了呼吸——

“老三,你看这烧尽一切的火焰是不是很美?”肖时梧蹲下去,放了手中的钓鱼竿,转而抚过肖时涧的脸庞——尽管后者的眼睛早就闭上了,“说是烧尽一切,可二哥还是不忍心把你扔进去啊……还是给你挑个好地方吧,这地方被肖家那样腐朽的东西占了这么久,风水可不好。”

肖时涧要是还活着,必定会十分惊讶——那个从来只会钓鱼和打台球的肖二少爷,此刻眉眼间也显露出了锋利的刀刃。

要说肖时梧,绝对是不得已。

肖家虽然不算是根深蒂固的大家族,但有些大家族的黑暗倒是染了个透彻,比如糜烂的男女关系——这一辈的本家大少爷肖时钦是前任肖夫人生的,二少爷肖时梧的母亲是肖夫人的一个下人,三少爷肖时涧却是现任肖夫人的儿子,而且是未娶进门就生下来了的。

前任肖夫人病逝以后,肖时钦的地位就已经不如肖时涧了,能够掌控肖家权力还是在经营好了雷霆、扩张整个肖家势力之后。可即便如此,肖家老爷子放给肖时钦的权力也称不上全部。

这倒也没什么,老大还是一路都忍下来了——就算知晓老三才是被指望的继承人,老大也没对老三做什么不是。肖时梧颇有些唏嘘,老爷子虽说偏爱老三,终究老大是先夫人生的,不会太过苛待,肖家三位少爷里处境最艰难的,分明是我啊。

本来我可是在默默积蓄力量,想要借个什么机会脱离肖家来的……

结果世事变幻无常,老大爱上了孙二少。这他就必须将肖家握在自己手里了,或者就要完全脱离肖家放弃雷霆——当然老大未必没动过这样的心思,可老三偏偏在这时候蹦哒了。

老大这个人呢,他要是真的不要什么东西,拱手送人也不会有半分留恋,可要是他还没决定好是送人还是自留,你就盯上了他的东西,那就怪不得他不讲情面了——当年先夫人就是这么个性子……

这种情况下,肖时钦会跟肖时涧玩一场,也就成了必然。

而肖时钦与肖时涧对待肖时梧的态度可是截然不同——肖时钦是无所谓,反正早就看穿了这个弟弟的处境,知道他根本志不在肖家;肖时涧虽然也看清楚了,可对肖时梧总有一种嫌弃的心理。

这样的情势,要与谁结盟,对肖时梧而言不也只有唯一的选择吗?

老实讲,这次选择追随肖时钦或者跟肖时钦结盟的人里,肖家这边收益最大的,是肖时梧啊。

“唉,老三,只能说你选错了对手啊。老大那心思多么深的一个人,二哥自认实力再强三倍也不敢跟他正面交锋呢。没事,这次失败咱们记住了,要是下辈子还遇着他,千万躲他躲远点儿。”肖时梧拍拍肖时涧的脸,露出个笑。

抬眼看天,已经是暮色西沉。

肖时梧的笑却更灿烂,“真好……清晨的光芒总算是洒落人间了……”

—TBC—

我在写这一天的时候一直单曲循环一首BE歌。
讲一个忠诚的东西被主人赐给别人之后还是心心念念想着等主人接自己回去,虽然主人最辉煌的崛起和陨落都没有能够见证(我觉得……这个码也就一般,三句解码吧

肖二哥的人设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今天加二哥戏份加得我自己都有点儿懵,有虫欢迎抓。
以及最后人称切换有点儿让人懵逼,请不要介意……

评论(33)
热度(19)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