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全员正剧向】奇思妙想一世游·肖翔04

久违的旧文奇思更新,补给肖总的第一篇生贺。
奇思已经成为了生贺更新系列,我忏悔。
欢迎订阅奇思妙想一世游tag,虽然根本就是个有生之年系列(。

前篇剧情提要:孙翔受伤,肖时钦为找救援独身探路医绝谷,探路完成,返回谷口背孙翔入谷。

【肖翔】04

医绝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单凭名字来看,“医绝”两字,似乎是在说这里是医药绝迹的地方。但如果真的是这样,生灵灭又怎么敢带着一叶之秋进去呢?只不过生灵灭大概也没有想太多,只是按着自己的猜测去了而已……

医绝,医药绝迹亦或医术高绝,其实只在一念之间。

女神微笑的脸庞上意味深长。

虽然运气这么好,找到了医绝谷,可是他们也不会放过你们的哦……生灵灭,是他们先闯进谷里,还是你先救回一叶之秋,这恐怕将要决定你和一叶之秋的命运——不管怎样,还是祝福你们好了。

肖时钦一步一步背着孙翔慢慢前进,时不时要停下来休息片刻。倒不是他不想一口气将孙翔送到谷内,而是昏迷中的孙翔似乎自带了一种“减弱体力”的debuff,让明明没有这么战五渣的肖时钦感到无比吃力。

不过肖时钦隐约知道孙翔的伤势比之前要沉重了,大概都是因为那一招伏龙翔天的缘故。

“怎么说呢,孙翔。无论如何都要撑到被救回来的那一瞬间啊,否则……”这个否则后面的话肖时钦卡了一下,孙翔最在意的东西究竟是什么?真要是救不回来,毁掉什么东西才会让他最不开心?

肖时钦没有确切的答案,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自己不需要那种东西,“……否则,我们就一起毁灭吧。”

孙翔的眼皮轻微地动了动,肖时钦没有察觉,只是为自己刚说出口的话露了笑容。不管孙翔最在意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凭“伏龙翔天”就可以证明,孙翔不会愿意看着他死掉。既然如此,用什么来刺激孙翔都不如用他自己的命——听说同生共死,也是恋人情比金坚的表现?

所以说智商足够高的人,一旦情商也跟上,这局面就很尴尬了。

肖时钦一个人前往谷中不过只用了二十分钟,背着孙翔前进却艰难得足足拖了几个小时——

终于到达谷内人居时,肖时钦忍不住长长地叹了口气。孙翔的伤势拖得越久就越难办,这一点他是知道的,然而知道这一点对他的速度并没有实质性的提升。回去还是加大锻炼的强度吧,如果能够平安回去的话。

平安回去啊……

在他们所在的那个世界里,虽然也会发生一些暴力事件,但是那些事情对肖时钦这种人来说可是相当遥远,“平安”两个字几乎没有什么悬念,而在这里,杀人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生命被人随意掌握,多数时候生杀予夺根本不由自己……

肖时钦又叹了口气。

眼前的小院子隐藏在密树丛林之中,乍一看看不分明,不过肖时钦素来以抠细节出名,这点小伎俩自然骗不过他。虽说如此,他还是认真检查了门口,确认没有任何机关才敢背着孙翔直接进门。

院里坐着一个雪白的人。

雪白的头发,雪白的眉毛,雪白的长须,雪白的衣服,从头到脚都是白的,唯有闻声而睁的一双眼眸幽深漆黑,内里光芒清冷而锐利。

“……老先生,打扰了。我的同伴受了伤,如果能够的话,还请老先生施以援手。”肖时钦的眼睛被那雪白晃了一下,使劲眨了两下,才恭恭敬敬地开口。

老者打量他周身上下一会儿,随后将目光放在孙翔身上——肖时钦进门之前为了避免自己和孙翔随身携带的武器吓着谷中的人,特意花了十分钟将却邪、闪影和机械箱包了起来,但他那种背东西的方式还是让人觉得看不下去。

“老先生?”肖时钦当然也知道自己的造型绝对不好看,但他觉得老者的沉默并不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黑眸忽而合上了,“不救。”

肖时钦将孙翔放下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端端正正地给老者行了一个礼,“原本老先生不救是有自己的理由,不该勉强,但我这位同伴危在旦夕,恐怕撑不到我再带着他前往别的地方,所以还得请先生务必救他一命,我自然会尽己所能报答先生。”

“不救。”老者仍旧闭着眼睛,话语冷硬。

肖时钦转过头看孙翔一眼,昏迷中的人并没有太多表情,他却从中看出了一种无谓。

就算是为他而死,孙翔也觉得无所谓吗?

“老先生,如果您肯救他一命,无论要我做什么都没关系,还请千万不要拒绝!”肖时钦换了一种说法,要知道“尽己所能”和“无论什么都没关系”对他来说可是两种概念。

“我说不救便不救。”老者还是一个意思。

泥菩萨尚有三分火气,何况肖时钦是个大活人。孙翔生死攸关的当口,他也顾不上这是不是符合自己一贯的原则,干脆利落地取下背上的却邪和闪影,将却邪放在孙翔身旁,自己端起闪影对准了老者,子弹上膛的声音清晰可辨。

老者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包在闪影枪身上的布料滑落下来,露出了步枪那平淡无奇却暗藏杀机的枪口。

肖时钦的眼眸藏在自己的镜片后面,“先生是眼下唯一能够帮助我们的人,我无论如何也不希望这么对待先生,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他的生死,所以先生,非常抱歉,请务必为他医治。”

这么做其实很冒险,因为老者不管同不同意救治孙翔,肖时钦的原则都不允许他开枪,可他如今除了把闪影对上去,也确实没有了别的办法。

“……这是,闪影?”黑眸中掠过一丝不明的情绪,老者站了起来。

“闪影”二字出口的同时,银武步枪上有流光一闪而没。

[TBC]

哈哈哈哈哈哈(干笑)
下一次看谁生贺合适……(喂)

评论(8)
热度(10)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