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51」我们分手吧(51)

哈哈哈(干笑)我知道我最近都忙得找不到北没更新QAQ
对不起等文的大家QAQ
请轻拍qwq

CP提示——今日并没有什么感情戏……
前文请走我们分手吧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51」晓谕新生*

肖时钦想着去找肖时梧谈谈接下来对肖家要如何行事,殊不知自己这个举动简直是给了还隐藏在暗处的人一个绝妙的机会。

肖时涧死了,林敬言回来了,唐昊觉醒了,似乎一切都在向我说明已经成了我的死局,但肖大少爷哟,如果你也步了肖时涧的后尘,那么你说,好不容易完成的绝杀是不是就破掉了呢?

破而后立,晓谕新生——总要你破一下才好吧。

藏在阴影中注视着肖时钦一步一步离开兴欣的人露出微笑,一双极亮的眸子中全是狠戾。

“大哥,你来了。”肖时梧的位置并没有变过半分,肖时涧的尸体自然也还在他的身边,“老三大概是真没想到,方学才会在这种时候捅他一刀,这一局棋大哥下得是真好,二弟自愧不如。”

那根钓鱼竿都还在他身边,不过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肖时钦一眼就能看出它已经坏掉了,“时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只好让他自取灭亡——你和我一样,都是这种人,何必自谦。”

肖时梧挑了挑眉毛,没接话。

“你是想要肖家,还是想做个富贵闲人?”肖时钦开门见山地问他。眼下已经没有什么打机锋的必要了,就算是肖时涧还活着,就在他们身边,那又怎么样呢?这场没有硝烟的争斗,肖时涧从一开始就输了。

肖时梧放开肖时涧,拍拍衣服站起身来,“怎么,大哥居然给了我选项?我还以为,我只有一个‘富贵闲人’的结局可以选呢——就算是为了孙二少,付出这么大的代价也没有必要吧。”

肖时钦但笑不语。

被晚霞所染红的天空渐渐暗了下来,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而两人之间却从那个微笑开始保持着沉默。

“……你真的决定好了?”肖时梧收起一贯玩世不恭的神情,娃娃脸上流露出符合他真实年龄的肃杀神色,仔细看着肖时钦的神情。本来以为两人之间是飞鸟尽良弓藏,万万没想到以肖时钦的意思,他才是良弓,而自己是握着弓箭的人……

肖时钦还是笑着的,就连眼神中也全是笑意,让人实在猜不透他的想法。

“时梧,肖家属于我的时代要结束了。不管这次究竟是输还是赢,你觉得我能够安稳留到最后吗?”

肖时梧的眼中骤然划过一抹厉色。

他的意思是,就算眼下胜局已定,老三都下地狱去了,也还是早就安排好了,要有人拉着他一起下去——算无遗策的肖时钦,连自己在这场争斗中最后的结果都算好了!

可是……

“既然你已经算到了会有这么一件事发生,不可能不做防备的吧。有了防备,无论是谁想杀你,恐怕都没那么容易——这种情况下,还要把肖家拱手让人吗?”肖时梧突然抓住了肖时钦话中的重点,“哪怕我们是同盟……我答应与你同盟的原因,从来都不是因为想要肖家。”

是啊。他答应要与自己同盟的原因,只不过是因为老三容不下他,而自己容得下。肖时钦很清楚肖时梧的心思,但清楚并不意味着他赞同,“而未来肖家只有在你手中,才会有更大的发展。”

他特意咬重了“肖家”两个字的发音,换来肖时梧略微不解却又很快明白过来的表情。

——是肖家,而不是肖家和雷霆。

“……如果你执意要这么安排,我也无话可说。不过我可先提醒你,让肖家在我掌控之下对肖家本身未必有什么好处,要是日后听闻了什么不良消息,你可不要怪我啊大哥。”

肖时钦,只是把肖家给我的话,就代表着你还想带着雷霆继续奋斗下去吧。真是这样,你就应该走过这个被你算到的结局——无论你会用什么方法。我等着那一天,等着肖家和雷霆真正迎来破晓新生的那一天——那一天,一定要有你在才好。

不良消息……是说什么肖家家主沉迷玩乐不理家务之类的消息吗?肖时钦摇摇头,“我相信你有分寸。”

其他的话都不用再多说,剩下的东西都藏在了两个人对视的眼中。

轮回。

“破而后立,晓谕新生……肖家回到肖时钦手中了。”江波涛看着其他人递上来的消息,话音中隐约藏着三分叹息。“不这样,轮回会输。”周泽楷的目光落在窗户外的某个点上,难得在两人独处的时候也保持了轮回老大的威势。

江波涛无法反驳。

肖时涧掌控肖家的话就意味着肖时钦会输,也就意味着和肖时钦联盟的各方都会输。叶修的兴欣、喻文州的蓝雨、方锐的呼啸、孙翔背后的孙家以及林敬言所在的霸图,如果这些势力全输了,对荣耀市的影响可想而知。

最重要的是,既然有人想要呼啸,那么这个人成功之后必定会对付轮回。那时候肖家肯定也还会继续帮着这个人,要是这样的话轮回能不能赢,也是他们无法保证的事了。

但对周泽楷来说,他选择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出手搅局的原因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一个孙二少。

——对于轮回的兄弟,只要他们真心跟随,周泽楷就会尽全力保护。孙翔加入轮回的动机未必单纯,可毕竟他认了周泽楷这个老大,是认真的。

“破而后立,还有一劫。”正当江波涛有些唏嘘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又开口来了这么一句。“……嗯,是啊。不过是肖时钦的话,恐怕早就算到了吧,我们可不用替他操心。”江波涛顿了顿,笑起来。

周泽楷似乎是认真考虑了一下,点点头,没再说话。

而荣耀市著名的“四大心脏”之中,又有谁没推断出肖时钦最后面对的这一劫呢?

“他选择自己去面对,就要相信他会赢,在破晓的时候重新归来,对吧。”叶修避开了久别重逢的林敬言与方锐两人,从玻璃窗里眺望远处。

“因为是最擅长谋算的肖时钦,所以得要相信你会赢才是啊。”喻文州注视着闭目休息的方学才,轻声道。

“破而后立,晓谕新生——把你的新生,认真地展现给我们看吧。”张新杰将眼镜往上推了推,掩住自己眸中一闪而过的锐利光芒。

—TBC—

*「破而后立」与「晓谕新生」这两个标题取自ABO小说《破晓》,我估摸着应该有姑娘知道吧……不过还是说一下。

评论(11)
热度(18)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