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52」我们分手吧(52)

嘛,不好意思啊。这么多天没更新,说好再无有生之年的,又自己打脸了。
开学恢复更新啦,时间和上学期一样~

CP提示——今日大概是剧情和主CP的主场。
前文请走我们分手吧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52」天算人算

被所有明白他四谋之一称号的人所期待着,肖时钦确实遇上了那个想要置他于死地的人。

“看来阁下在这里等我很久了,肖时钦并非不曾经过这里,何不在那个时候就动手呢,反正我无力与阁下对抗。”狭路相逢,肖时钦的表情并没有半分变化,仍然很是淡定。

而他这份淡定也早就被对面的人猜到。

“肖总要与肖二少爷分成,我自然是不能打扰的——肖二少爷人中龙凤,比之肖总却尚有三分稚嫩,肖总若将肖家和雷霆都交给他,恐怕最后会败落得分毫不剩呢。”说话的时候将自己完美地藏在了阴影里,这个人实在是谨慎得很。

不得不谨慎,肖时钦既然算到了会有这一场伏击,就不可能坐以待毙,如果稍有放松恐怕便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只不过肖时钦早就对他的身份有所猜测,到现在更已经彻底证实:“这手隐藏的功夫确实很高明,不过细细梳理一番还是能够找出阁下身份的,在说出来之前时钦倒要问一句不相关的,十年前有桩旧债,可是阁下所为?”

他指的自然是十年前惊才绝艳的秋木苏——与叶修以“重秋”之名并肩而立的苏沐秋。

阴影中传来笑声。

这笑声任谁听都只听得出默认的味道,肖时钦自然也并不例外,“以秋木苏之死挑拨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本意是让他们两败俱伤不死不休,没想到一叶之秋最终选择退隐,而他的势力你努力多年还是接不了手,只好转投呼啸门下。这样等同于重新开始,那么你要除去的首先就是唐三打了。”

眼前阴影中这个家伙的野心勃勃,他在知道对方真实身份后就全部推断出来。

肖时钦叹口气。毕竟是在叶修身边潜伏多年的人,了解叶修的手段借此陷害韩文清自然也不是难事,只是可惜了苏沐秋这个人。

“肖总这么了解在下,如果将您放过,恐怕这荣耀市就真的没有在下的立足之地了。”地上的影子突然分出一抹,似乎是藏在阴影里的人忍不住要走出来了,却又在最后关头停下来,“不过解决您的话未必需要在下从这阴影之中现身呢,毕竟您和一叶老大可没得比。”

如果叶修听到这声“一叶老大”,估摸着会嫌弃得把烟给叼落了吧。肖时钦忽而露出笑容,单纯而不含有一分算计。

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才能听到这句称呼呢。

“……肖总。”兴许是被他笑得有点儿懵,地上的影子动了一下,“您这样欣然赴死,在下倒是有些愧疚了。”

哎呀呀,可别愧疚啊……肖时钦笑得眯起了眼睛,藏起眸子里一掠而过的某种情绪,“毕竟阁下一度可是一叶之秋当年的副手,如果是死在阁下手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哦——被称为‘暗无天日’的刘皓,我没说错吧。”

暗无天日,原本就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之下的第三把手,秋木苏死后临时作为副手协助一叶之秋,一叶之秋退隐后沉寂数年才经过鬼迷神疑的邀请加入呼啸。就算是叶修和方锐本人,如果没有站在这里听刘皓承认事情全部是他所为,大概也不会相信竟然是他策划了一切。

“就算是说对了,又能怎样呢?”影子又动了动,依稀可辨认出是替手中枪支打开保险的动作,随后传来细小而清脆的子弹上膛声,“肖总既然算计到一切,也该知道您得为此付出一点儿代价,不是吗?”

很显然刘皓想要的代价,就是肖时钦的命。

看上去已经走到绝路的肖大少爷并没露出任何恐惧和无力的表情,肌肉非常完美地停在原来的状态,像是故布疑阵,又像是慷慨赴死——无论面前站着的是谁,大概都根本不会相信他真的会接受这个结局。

刘皓自然也有所犹豫。

其实这也不过是他给肖时钦的一个陷阱。

如果肖时钦真的另有后手,那么看出他犹豫的那瞬间,自然就是使用这后手的最好时机。当然肖时钦也有可能察觉到这个陷阱,但要想活命肯定别无选择——刘皓是个难缠的家伙,肖时钦从明白他身份开始就知道的。

可惜,我的后手,不在这里。

刘皓扣动扳机那一瞬间,肖时钦的身子微微一侧。

“……阿翔,要是我被人杀了,你会觉得选择放弃你的我死有余辜吗?”梦中故人一身休闲西装倚在公园柳树下,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明知道是梦,孙翔还是皱起眉头,似乎很不耐烦一样地翻了个白眼,“既然你选择放弃我,那我们之间就没什么关系。没关系的人,是不是死有余辜对我而言根本就不重要。再说像你这种算无遗策的人,谁能够说杀你就真杀了你?”

肖时钦微微有些怔愣,大概是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沉默一会儿之后才重新开口,“你说我是个‘算无遗策’的人,可阿翔啊,我所算计的只不过是人事,这茫茫天地之间,未必真的没有天命。”

“你是信天命的人?”孙翔颇觉好笑,反问。

肖时钦张嘴仿佛是想说不,却忽然有泊泊鲜血从他唇齿间溢出来,艳丽宛如朱砂。随后他的眼尾凝出血泪,耳垂上滴滴赤红溅落在地,鼻腔内的血液也争先恐后地涌出——

雪白的休闲西装顷刻间染成血红。

孙翔闭上眼,而后用力睁开,对上一双看不透情绪的眸子,语气没有半分回转的余地,“老大,肖时钦的消息,还要麻烦轮回出手。”

周泽楷没回答他,微微挑起一边唇角,倾倒众生。

天算也好人算也好,肖时钦,可不是这么轻易就会把自己送上绝路的人——哪怕是为了孙翔呢。

—TBC—

唔。
不接受任何谈人生( ̄^ ̄)ゞ

评论(6)
热度(21)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