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54」我们分手吧(54)

艾玛光想着中秋撺掇我妈发个红包给我,忘了更新23333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欢迎鞭打,另外迟到的中秋快乐!

CP提示——今日依然主CP主场,向剧情流说不2333
前文请走/欢迎订阅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54」还忆当年

“我说小事情啊,你整天算计来算计去,可我看雷霆已经很好了嘛,要是真的做到了最好,那不也挺没意思的。”孙翔坐在办公室里看着肖时钦处理手上的事务,满眼不赞同和难以理解。

要不说孙二少压根就不怎么了解荣耀市的局势呢。肖时钦算计着发展雷霆是一回事,可他能不能把雷霆做成一家独大的地步?

显然答案是不可能的。

雷霆不牵扯黑道势力,轮回之类的就不必提了,可就是只在明面上,霸图、蓝雨、微草、戴家还有他们孙家,那都已经是一流的势力了,还有由一叶之秋亲手拉起来的兴欣,发展也迅速得很。无论肖时钦怎么算计,他都不可能把这些势力全部清除了让雷霆独大。

肖时钦一贯是知道孙翔这点儿不靠谱的,也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雷霆现在的确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不过阿翔,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当然并没有让雷霆继续‘进’到最上游的意思,可也总不能让它随水流‘退’到下游去,你说是不是?”

孙翔撇嘴,别开脑袋不说话。

肖时钦的眼睛极其缓慢地眨了眨,忽然有种深切的悲伤从那双黑眸中流露出来,“阿翔,他们说你很笨,你自己是怎么认为的?”

笨?孙二少的反射弧对这个字可是敏感得不行,嗖的一下转过头来,“敢说我笨?!本少爷怎么可能——好吧,我承认我做过不少不看后果的事儿,对局势也的确是经常分析不出来,但因为这个就说我笨?还是很笨?呵呵,你告诉我是谁我一定打死他们。”

是呢,阿翔你,超乎想象的聪明……

肖时钦微笑,眯起眼睛遮掩了愈发浓重的悲伤,安抚孙翔的情绪,“这只不过是他们说的而已,阿翔你在有些事情上很聪明,我知道。”

孙二少对此只是轻哼了一声,显然明白肖时钦在试图揭过这件事儿,却也没有继续说些什么。

肖时钦的眼睛在发酸:“阿翔,你还记得上次我去陪长辈的女儿逛街的事吧,那个女孩子你觉得如何,是不是不讨你喜欢?”

听他问起这个问题,孙翔脸上换了明确的疑惑表情,“她有什么可不讨我喜欢的?又不是跟我有关系的人。”仔细想了想,又有些不确定地接着说,“不过我好像记得,她看你和你看她的眼神里面是同一种情绪,你们彼此讨厌?讨厌她还不得不陪她逛街,她们家势力很大?”

“……你还记得啊。”肖时钦停顿了好一会儿,终于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出口的声音还是沙哑不少。

孙翔不以为意,也似乎根本就没听出他的变化,“不太记得了,不过需要的时候仔细想想还是能想起来的,就算她是你不喜欢的女人,起码也是个女人啊,该有印象的还是要有印象才是。”

有泪从肖时钦眼角流下,周围种种都破裂成无数碎片,留下的只有无边黑暗,和黑暗中叫他名字的声音。

要是……

睁开眼,叶修一脸嫌弃地看着他,旁边站着的方学才脸上全是叹息。

见到他醒来,叶修藏在眸底深处的一抹关切迅即消失无踪,懒懒地倚在靠背上,“哟,我还当你要一睡不起了呢。怎么了,梦见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呗?嘛我来猜猜,首先肯定是梦见了孙二少吧?然后,多半是你和他从前情深意重的时候?”

肖时钦还是极其缓慢地眨了眨眼,这次是因为他真的没有力气:“……叶修,他呢?”

“孙二少当然是在轮回了,你难道指望着他能表面上要走实际上留在这儿看你作?”叶修一听他没回答自己的问题反而询问起孙翔的下落,脸色就更难看了,“整个荣耀市都没有合适的人选,你也不上点儿心,现在去关心他有什么用,不都是你自己作么?”

肖时钦不回答他。

方学才显而易见是有些看不下去,可他知道分寸,叶修是肖时钦的好友,又是昔日的一叶之秋,说的话还轮不到他来反驳——最要紧的是肖时钦并没有反驳的意思。

“……要是没有,或许也是我的气运吧。”静默许久,肖时钦才启唇吐出这么一句话来。“给我闭嘴吧你,荣耀没有就去商北,商北还没有就去其他地方,世上人口那么多还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你真当自己是个值得被人拖去研究的珍惜个体了?”叶修没好气地冷哼。

肖时钦突然微笑起来。

他的唇色是仿如失血过多的苍白,干燥皲裂不见润泽,说的话却一字一顿清晰可辨,“我一直在想,是什么让他看穿本来可以称得上天衣无缝的设计,梦境中回到当年,终于明白前因后果——他一定记得戴妍琦,也记得那次我陪着戴妍琦出去,和戴妍琦是彼此讨厌的。”

如果明白戴妍琦是讨厌着他的,查到戴家势力庞大之后就会明白,除了演戏根本没有让戴妍琦嫁给他的道理。

孙翔始终是那个孙翔,哪怕在梦境里呢。既然梦里的孙翔能够记得这件小事情,那么梦外孙翔也一定记得。

叶修的神色沉下来,敛起了先前的情绪,眸色深深,“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我承认你是智者,但这一次你看到了,到底还是老话说得好。”

是啊,到底还是老话说得好呢。肖时钦勉力保持着微笑,房间中的气氛却随着他的微笑更加沉重。

—TBC—

嗯,要虐肖总就是要坑。
狗血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字数不多请见谅。

评论(12)
热度(20)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