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61」我们分手吧(61)

这一天的题目就已经说明了剧情提问的答案ww
感觉其实也不难推出这个结果吧,我是不是该给高能预警?

CP提示——本日主CP戏份足,另不高兴有戏份。
前文请走/欢迎订阅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61」墓前恸哭

孙翔在房间里发了很久的呆,直到唐昊的电话打过来。

“喂?”突然打电话过来也不知道是要说什么事情,孙翔没理由不接,只好拿起手机,“你今儿一没来接机二没来孙家探望,这么晚了打电话过来干嘛?”

被抢白的唐昊在电话那头似乎是打翻了什么东西,随后明显压抑着什么情绪的声音传过来,“本少爷现在忙得很啊哪来那么多时间跑去接你,能有空给你打电话你都知足吧,你也不问问你家老大多长时间没听说我在公众场合出现过了!”

什么情况?孙二少有些吃惊,表现出来就是他忽然坐正了身子,“难道你跟你家老头子达成和解要接掌唐家了?”不能吧,之前老大提到唐家也没说唐昊的事儿啊。

“咳咳……”唐昊有些尴尬地清清嗓子,想到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又对这位好兄弟有了几分愧疚,“孙翔,你既然回了孙家,你大哥应该跟你说过荣耀市的某些局势了吧,但他肯定没有完完整整地告诉你,所以我……”

“你能告诉我肖家到底出了什么事?”孙翔打断他,先前的惊讶已经荡然无存,却莫名让人看不出什么情绪。

唐昊咽了口唾沫,也没在意被打断的事儿,“算是吧,肖家的权利更迭并不是阴谋,肖时梧是被肖时钦亲手推上肖家掌权人这个位置的,因为肖时钦他……”

“不用说了。”孙翔再次打断他。

唐昊愣了下,有些不解,“你不是想知道吗?”就算真相太伤人,只要你想知道,作为好兄弟就该帮你一把。“……我的确很想知道,但不是通过别人——明天我会自己去雷霆走一趟,我自己去找到答案。你的好意我知道,谢了。”孙翔沉下眉眼,语气平淡,其中的决心却坚定。

唐昊沉默。

“好了,既然很忙就别偷懒,好好工作吧唐二少爷,不然恐怕又要被唐大小姐念叨,到时候可别来找我抱怨啊!”孙翔忽然笑起来,开起了无伤大雅的玩笑。听完唐昊那边传来一声冷哼,随后就成了嘟嘟的忙音。

肖时钦,小事情,你费尽心思只是为了推肖时梧上位吗?为什么我从这种种之中推断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孙翔放下手机,伸手捂上眼睛,向后仰倒。

第二天清晨,雷霆。

孙翔走进雷霆大楼的时候,前台刚刚开始工作。见到他进来还有些慌乱,“这位先生……请问,您要找谁?”

看来是不认识他的,这两年新招的员工吗?孙翔慢慢停下步子,对前台接待的姑娘露出一个有些灿烂过头的笑容,轻声却一字一顿地开口:“我找肖时钦。”随后看见前台姑娘怔愣了几秒,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后脸色唰一下变得惨白,话都说不清楚了:“先生……你……”

孙翔心里的猜测又被证实了三分。

他的笑容却愈发灿烂了,“嗯姑娘你没听错,我要找的人是肖时钦。如果他不在的话,还是请帮我联系一下吧。”

前台姑娘的脸更惨白了,让孙翔怀疑要不是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她估计已经尖叫起来。没等他再说些什么,平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二少还是不要吓唬这位小姑娘了,她才刚来雷霆没多久呢。如果您要找肖总,不是应该让她帮忙联系我么。”

是方学才。

孙翔的笑容顷刻间就消失了。他转过身子对上方学才幽深的双眼,心头的猜测已经被彻底证实:“那么方副总,还请带我去见他吧。”

带我去……他的墓前……

满目青翠之中,一抹灰白显得格外刺眼。

但对孙翔来说,更刺眼的是墓碑上淡淡笑着的人,和那个始终没有成功忘掉的名字——肖时钦,你真的死了,可是你怎么能死呢?明明是最大的赢家,明明运筹帷幄将一切都控制在自己允许的范围内,明明再见也是岁月静好的样子,不过两年时间,怎么就全变了?!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一旁的方学才上前几步,在墓碑前蹲下来,“肖总当初被刘皓打了一枪,伤势很重。二少去探望他时看上去他很不错,其实只是因为他的血型太罕见,无法轻易手术取出子弹,故而在叶先生的别墅里由霸图张副总那边派人养着。”

孙翔没看他,只是突然想起当时阳光灿烂,肖时钦却没有拉上窗帘的行为。那个时候没有在意,但原来是已经伤重到这种地步了吗?

“……那天他撑着去机场送二少,回去没几天就不行了——肖总知道自己九死一生,才愿意真的让二少离开,否则二少也清楚的,以肖总的性格怎么可能轻易放您逃避去国外?”方学才并不在意孙翔的反应,平平淡淡地把话说完,眼神落在黑白照片上,有一刹那的不忍。

就算是他这个局外人,真正面对这个场景,还是会狠不下心,肖时钦却能忍心让孙翔承受这样的结局……

但孙翔一直没有说话。

机场送别时,为了不让肖时钦把气氛变得更加尴尬,他选择头也不回地离开。这就是报应吗?两年之后成了他想见肖时钦一面,都再也见不到了。

“机关算尽,天意难违……”仿佛有人在他耳边这样说着,很像是肖时钦的声音,却又模糊不清。孙翔试图告诉自己他和肖时钦早就不可能了,就算肖时钦死去,不是他杀的他又何必悲伤,却徒劳无功。

有什么从眼角溢出,顺着脸庞滑下去,滴落在绿意盎然的嫩草上。孙翔没有抬手去擦拭,只是慢慢地,毫无察觉似地跪坐下来,闭上眼睛。

不是说过要放下的吗?为什么会流出眼泪,这些事情虽然令人悲伤惋惜,究其原因难道肖时钦自己是无辜的吗?

但眼泪和悲伤都是真实的。

墓碑上黑白照片中的人笑意浅淡,仿佛早就料到了这一天的来临,却依然云淡风轻。

“阿翔,好好保重自己……”机场时肖时钦所说的最后一句话突然被想起,孙翔终于发觉其中包含着那个人满心的遗憾与无奈,而肖时钦当日打扮成那种样子的意义,以及被掩藏在夸张装扮之下的细节,他也终于懂了——

只有将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才不会让他发现肖时钦过于苍白的脸色和唇色。

真是良苦用心……

孙翔垂头,低低的笑声从他喉中溢出,与此同时落在青草上的透明水滴却越来越多。

方学才微微侧头,看向墓碑后面的土地。肖总,您怎么舍得让二少这样难过?

终究是没有人来回答他了。

—TBC—

简单粗暴,不要打我。

评论(28)
热度(19)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