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64」我们分手吧(64)

新版lo的编辑界面字体变大了,有点不知所措(゚ロ ゚ノ)ノ
8号居然又一波教学检查,我不服

CP提示——今日有林方及一丢丢韩叶,剧情线多于感情戏……
前文请走/欢迎订阅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64」何曾放手

收拾好了房间,孙二少坐到床上,从窗里往外面的天空望去,墨蓝色的夜空中有零落的星光闪烁,深邃而神秘。

轮回也要行动起来,秘密追查林敬言的下落了,眼下林敬言又究竟在哪里呢?

不起眼的小房间内,昏黄的灯光看似温暖,照在人脸上却只能感受到凛凛寒意。

“想来林先生必定很奇怪,为什么我会对您动手。”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男人坐在床边,带着微笑与不得不躺在床上的林敬言对视,“老实说要在霸图里劫走林先生可是半点儿也不容易,不过您相信鬼神之说吗?借助鬼神的力量,悄无声息地转移似乎也没那么困难……您这种神色,是不信吗?”

此刻林敬言已经恢复清明,一双眼睛如同深冬寒潭,沉淀着各种情绪,与他对视时留下的却是一点儿涟漪般的笑意。

“的确是没想到,你会卷进这些风波。他难道没有安置过你?”林敬言的话说得很慢,几乎算得上一字一顿。男人知道那是因为被使用了过多药物的缘故,他更清楚想要调理回来也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不能是在现在:“您这话说的,他像是那样的人吗?明明是实打实的甩手掌柜啊。”

林敬言的眉缓缓往上挑,似乎要斟酌一下语言。

“先生,您转移了话题呢。不信鬼神也没关系,鬼神可是真实存在的,这个问题我相信您很快就会明白。眼下……您如果愿意对我本人付出一点点信任,留在这里不要奔波,我还是很乐意为先生调养身体的。”男人没给他反驳的机会,重新把话题扯了回来,还伸手替他拉拉被子。

世上会有鬼神?林敬言眸中那深潭表面的情绪还是些许笑意,不过心里面已经转了几番思量。

这世上要是真有鬼神,荣耀市能落得今天这个局面?况且老话怎么说的,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人类本身蕴藏的力量就比鬼神更恐怖了吧。面前人这一口一个的鬼神,究竟是在暗指什么呢?

男人当然猜得出林敬言此刻在想什么,他的话何尝不是一种提示,提示林敬言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现在又是在为谁办事。至于这个提示林敬言猜不猜得出?真遗憾,那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到最后也猜不出来,那……恐怕就不是林敬言了吧。

“林先生,不论您是否相信鬼神,都请您在这里看着吧,鬼神会向全荣耀展示出它的力量,这荣耀市中不信鬼神的人太多了,可是会引来鬼神怒气的。”男人站起来,背过身子拍拍手,整理自己的仪容,“首当其冲的祭品,就是违逆鬼神的人啊。”

林敬言慢慢眨了眨眼,其间光芒一刹那变得如同寒潭化冻,春水初生,“鬼神代表了天意?”

如果是这个意思,违逆鬼神就是违逆天意,那么荣耀市敢于逆天而行的人还真是不少。不过这天意究竟存在与否,还是很难说啊。

“林先生,您是聪明人。”男人侧过头,依旧挂着温文尔雅的微笑,只是眼中有什么光芒在闪烁,“您决定相信鬼神的存在了吗?”

鬼神……存在?林敬言又眨眨眼,仿佛想到了什么,眼睛突然睁大,根本掩饰不了自己的震惊:“鬼神……难道是……”“嘘……林先生,可不要轻易念出鬼神的名字,否则引来鬼神,先生恐怕就要被彻底吓到了。”男人按住林敬言的嘴唇,阻止他说出剩下的话,眼中的光芒归于平淡。

林敬言闭上眼,无声地叹了口气。

如果事情是这个样子……“阁下要是能向鬼神许愿,还请替我祈祷,保护方锐平安。”

男人点点头,也不在意林敬言是否看得到,整个人瞬间放松下来不少,似乎是心头有什么事放下了,“林先生放心,方副总只要不违逆鬼神之意,肯定是不会对上鬼神的——先生既然相信了鬼神的存在,鬼神自然会对信徒有所恩泽。”

鬼神信徒……林敬言心头苦笑,事到如今不想做这个信徒恐怕也没办法,何况一开始他还有的选的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会护着方锐了。

身陷未知境地,他还在担心着方锐,此刻的方锐却在叶修别墅的沙发上摊成一个大字型,满脸无赖样:“我可不管你怎么说,总而言之现在呼啸不归我管啦,我能找的不就是你了么?所以三言两语就想把我打发了,叶修我告诉你肯定没门,连窗户你都别想!”

屋主人连甩好几个白眼,颇有些不耐烦的架势,却并没有将方锐团吧团吧扔出去——虽然他是做得到的,“废物点心,稍微有点儿双商的人都知道同样的事不能做两次,这一点说多少遍了?既然林敬言不会再玩失踪,叶秋就也不会出手,你找我我还不是只能让兴欣那帮崽子们去搜?”

方锐闭上眼睛伸手堵耳朵,一副“甭管你怎么说我就是听不见”的欠揍神态,“退一万步讲你家沙发挺舒服的我就不客气地用了,如果你能让我睡床的话就更好了——”

“想得美啊你!”叶修忍无可忍,一个抱枕丢过去,不偏不倚正砸在方锐脸上,“爱睡沙发没人管你,反正老林找到了之后我就告诉他他们家方锐这几天四处勾勾搭搭连我都不放过……”

砸在方锐脸上的抱枕又朝着叶修飞过来,同时伴随着罪魁祸首懒洋洋的声音,“就算你这么跟他说,他也不会放弃我的,别整天想着让我陪你过今年的光棍节了,倒不如赶紧找个人嫁了吧你。”

被抱枕挡住未能落入方锐视线的是,叶修在听见他说“找个人嫁了吧”的时候并没有露出“不是很懂你们基佬”的神色,而是刹那间苍白了脸。

姑且不论究竟他是嫁是娶,只韩文清和他之间隔开的十年恩怨,就是一道难以越过的鸿沟。

而且放眼而去,无论是他与韩文清,亦或肖时钦与孙翔,眼下看来都已经是到了绝境。但他还能想想别的办法,或许真有一天事情还有转机,孙翔又能怎么面对没有肖时钦的荣耀?

说到底,自始至终身不由己的孙二少,才是这一连串事件里最大的可怜人啊。

方锐久久没听到叶修的嘲讽,睁开眼睛看过去,恰好撞上对方慢慢将手中抱枕放下后露出的眼,平静无波,一如死水。

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的方锐皱起眉头,却明智地选择了沉默。真难得会见到叶修有这样的表情……如果是因为刚才说的那些东西,对方不管是谁,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一定不会放弃他的吧。

但如果是当年的秋木苏……

方锐眼神微微一闪,从沙发上坐起来,默默拿了另一个抱枕放在腿上,低下头去。

—TBC—

今天是光棍节,大家光棍节快乐( ̄▽ ̄)
反正我并没脱单(微笑
本文并不灵异,真的——

评论(25)
热度(12)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