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65」我们分手吧(65)

悲伤,团日活动都是什么鬼……

CP提示——今日大波韩叶……。请注意避雷。
前文请走/欢迎订阅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65」大漠孤烟

“林敬言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总有一种不太妙的预感。不过韩总,根据言飞他们查出的结果,这个人很有查一查的必要。”张新杰走进韩文清办公室,关上门后递过手中文件,上面的照片中面容平凡的男人笑容浅淡,一眼望去给人以温和的错觉,他怎么会认识这样的人。

——但对的,那是错觉。

在失去记忆的韩文清看来,这个人本该是完完全全不认得的。但不认得不代表他没有直觉,而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男人他不仅认得,并且还有不浅的渊源。

这就值得他好好回忆回忆了。

“这个名字显然只是随口一说,他不叫李志英。我的记忆里应该有他的真名,你先回去吧,让我一个人想想。”韩文清接过文件打量一会儿,抬头对张新杰这么吩咐。后者听闻他要这样做,并没有多加阻拦,点点头往外走,“我知道了,距你出事已经快要九年,是该好好梳理一下。”

门关上的那一瞬间,韩文清闭上眼睛。

他不是耽于梦境的人,此刻却由衷地希望自己能够沉入梦乡。不是浅显的,笼罩着层层迷雾的幻象,而是隐藏在意识深处,被他自己所封存起来的真实。

大漠孤烟第一次出现在黑道中,已经是将近十五年前了。

“我说,你是不是没文化,听了那么一句诗觉得还不错,就用这个做道上的代号?”彼时年少的叶修还不知如何收敛锋芒,对上他的时候毫不客气地开口嘲讽。他看着叶修身旁同样年轻的人努力维持笑脸劝阻,却明白对方只不过是做做表面功夫,“的确是没文化,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叶修眨眼,不着痕迹地瞟了一眼身边的苏沐秋,后者立刻上前两步,挂着笑脸打哈哈:“都是正在发展的时候,大家还是不要互相为难了吧。这位‘大漠孤烟’仁兄,这次我们做的可是有本的生意,还请手下留情。”

偶尔回忆起这个场景,韩文清每次都会有些奇怪,苏沐秋虽然是温和的人,但要说对什么第一次见面的人那么客气,还是很不寻常的,更何况叶修对他的态度就不怎么样,苏沐秋和叶修又是一路人……只可惜,他还没有来得及找机会问问苏沐秋,天才一样的少年就陨落了。

他被叶修误认为杀人凶手。

韩文清想起来,当年他曾经是想为自己辩白的。

他想说苏沐秋不是我杀的,他想说我跟你在一起怎么会杀他,他想说我从来也没动过这种心思,但面对叶修的时候,他张了张嘴,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他知道叶修是怎样的性格,那种时候无论他说什么,已经认定他是凶手的叶修都不会听,何况他心里也有个声音在说不要辩驳。

为什么要辩解?难道叶修不应该一开始就相信他,相信他不是凶手?

既然叶修做不到这种信任,他又为什么要去辩驳?

叶修是骄傲的人,昔日年少的韩文清同样也是。被信任的人否定,骄傲的性子不允许自己先服软,所以他沉默下来,任凭叶修的种种误解,甚至再也没有提过一句两人之间的感情,尽管内心里他比谁都希望叶修能看清事实的真相。

后来叶修在被他打败的时候选择放弃“一叶之秋”的名号洗手不干。

失去叶修这个对手,留在黑道的意义还剩下什么呢?韩文清这么想了,第二年就带着愿意跟他退隐洗白的手下们拉起了霸图。刚成立就对上了大名鼎鼎的嘉世集团,如果没有他对叶修的了解和张新杰的谋略,霸图非得折在开头不可。

而在那之前,叶修身边……他身边的人……

——梦境破碎,记忆大多不复存在。

韩文清极为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近十五年前的过往,要是他一直记得从前,大概现在就真的模糊成一片了吧。可惜,九年前那场事故让“韩文清”宛如一张白纸,所以在好不容易能够抓住一点儿记忆碎片的时候,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他也强迫自己记得清清楚楚。

李志英……呵。张李二家向来是百家中的大姓,志英即为织影——

“织影”张家兴,当年追随一叶之秋成就三连霸从而被称为道上的首席医生,虽然自张新杰出现后“首席医生”这个称号已经不属于他,但这绝不能代表一切。

更重要的是,叶修退隐之后,张家兴并没有跟着他去到嘉世,而是一如人间蒸发般不见踪影。

换句话来讲,眼下根本无法肯定这位医生究竟在为谁效力,自然也就无法肯定他是友是敌。

“……新杰。”韩文清拿起电话拨通张新杰的号码,在听过对方的应答后这么开口,“那个人是张家兴,曾经的首席医生‘织影’。他和叶修退隐后不同路,你得做好他是敌非友的准备——他的身份,顺便通知叶修一声吧,好歹是一起打拼过的。”虽然以叶修的性子,多半已经不太在意了。

那也没关系,总要把情报说清楚,免得日后出什么差错。

张新杰应下韩文清的话,放下手机转眼朝雷霆大楼的方向望过去,心中翻起千层波浪。

韩文清不知道,叶修想来也是不知道,但他当年为了追查究竟是谁在暗中陷害韩文清让韩叶两人彻底反目,曾经花了很大的力气去查原先追随叶修的那些人,查他们的下落,和处境。

与他一样作为医生的张家兴,他更是着重关注的——金盆洗手之后表面上这位“首席医生”确实是全无踪迹,但事实上他根本没离开过荣耀市周边,甚至根本没离开过荣耀市的势力交锋。

——一叶之秋与秋木苏这对“重秋”手下医术最为高明的医生“织影”,正是雷霆集团中代号“回风”的暗势力头脑。

—TBC—

写韩叶我竟然卡文了
尼玛我竟然卡韩叶
作为一个韩叶本命,我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张家兴同学的身份猝不及防就暴露了,2333
张副的智商绝对高高高~(说啥玩意儿呢

评论(11)
热度(13)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