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80」我们分手吧(80)

就这么点儿时间。
已经倒了五个了,教务处我劝你们善良。

CP提示——本日带伞哥刷刷存在,重剧情。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80」谁能拦阻

肖时钦和孙翔正在接近下楼的安全通道。

这栋楼里不是没有电梯——但凡脑子里有点东西的家伙,都知道这时候绝对不能走电梯。

造梦所在七楼,肖时钦的房间在三楼。

“虽然我不知道幕后那个人究竟是谁,但你这份储备,明显是早有对策……算计了那么多,累不累啊?”从肖时钦房间里拿到对方所谓他会“不太顺手”的装备,孙翔惊讶于这些东西的精良程度,同时再次深切地感受到了肖时钦这人不可过分信任。

尽管这些东西他确实不能称得上精通使用。

肖时钦并没回答,在小心谨慎往出路走的同时扶了次眼镜,唇角安安静静地勾勒出一个笑容。

一路走来两人还没遇到太强的警备力量。

按说造梦是机密,除了刘皓和他身边那个看上去甚至有些吊儿郎当的二把手外,没有几个人知道。因为这样,楼里的人在这种时候会比日常少一些,没什么逻辑问题。

但事实并非如此,而且恰恰相反。

就算借助轮回和孙家的力量,有一枪穿云和孙哲平这两尊武力值高到爆表的神级人物压阵,无浪在后方运筹帷幄……还是不能让你把目标从我身上挪开么?

也对,否则你我就不是“不死不休之敌”了。

枪声清楚地传进刘皓耳中。

他已经来到白楼的入口,身后跟着自己绝对的心腹,但没办法再往前走——这把枪只使用为它特制的子弹,开火时的声音清脆动听,在他记忆里沉淀了那么多年。

甚至却邪也不能相比。

拐角那里有什么东西,银色的,在这种光线下可能不太显眼,一旦注意到却实在十分夺目。

“……千机伞……”旧事从未远去,刘皓几乎是咬着牙念出这东西的名字——少年在制作它时笑称它如果能完成必定有“千机百变”的本事,所以取了这个名字,而他在千机伞还只有一个雏形时便下手送少年去了地狱。

此刻展现在面前的千机伞精致耀眼,明显是完成了。

心腹们并不明白老大为什么盯着一把伞如临大敌的模样,哪怕那把伞是银色的,看上去貌似是全金属制造,本质上那还是一把伞啊,怕是淋几次雨就要生锈报废了吧?

实在不行就轰掉它!

刘皓虽然没下令,但作为心腹就是要给老大分忧嘛,这么想着的几个人直接开了保险举枪对着千机伞一通乱射。

千机伞骤然张起,子弹在伞面上接连不断地炸开,可银色的金属表面并没有因此扭曲破碎,甚至连颜色都没变过半点,与被波及的墙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持伞的手从墙后露出来,指尖干净白皙,戴着同样是银色的薄片半指手套,似乎与伞面都是用同一种金属制成——有些过于纤细的手指对成年人来说十分违和,但放在少年身上就没什么不对了,“怎么,无天,你还记得千机伞吗?”

空灵而清澈的声音,同样应该属于一个少年。

他从地狱里回来了。

与昔日一叶之秋并肩而立号为“重秋”,黑道里哪怕到如今依然绝无仅有的武器制造天才,秋木苏。

名为苏沐秋的少年。

苏沐秋标志性的小习惯,持伞的少年一个也没落下。比如打架时一定要在手上戴一双银色半指金属手套,又比如明明刘皓的代号是“暗无天日”,他却一定要叫一声“无天”。

深知千机伞完成形态威力有多大,刘皓后退了一步,将自己置身于心腹之中。眼前人不该是苏沐秋,十三年前苏沐秋已经彻彻底底地死了,死在他的算计之下!就算万分之一的可能奇迹发生,活到现在的苏沐秋也不能是少年模样!

可眼前人怎么会不是苏沐秋呢?

他拿着苏沐秋设想出来的最强武器千机伞,他和苏沐秋一样戴着银色手套,他用苏沐秋的声音在说话——

不是苏沐秋从地狱里回来找他,又还能是谁呢?

“……装神弄鬼。肖时钦别的本事没有,这种把戏倒是玩得顺溜。也对,不然他怎么可能从坟墓里爬出来,而你又是个什么东西。”定下心神,刘皓警惕地注视着千机伞的任何变化,自然而然地将持伞人的出现安排在了肖时钦头上。

被憎恶的人听闻这种说法,无奈又有些好笑地叹了口气。

要说这人是他安排的吧,他完全不知道对方会用这样的造型出场。要说这人跟他没关系,人家又是他早早商定的帮手。只是……此刻将十三年前的真相解开,对这个人来说大概太迟了吧。

肖时钦和孙翔就站在楼外,持伞人的身后——他们刚刚从一楼的窗户里潜出来,沿途放倒的人数倒是比七楼到三楼的路上多得多。

倒也不难理解,刘皓带着心腹来堵他和孙翔,自然要把两人困在楼里才有用处,本来按照刘皓过来的速度确实要得逞,架不住一把千机伞就将所有人拦在了外面。

持伞人瞧着肖时钦的表情,面具未能遮盖的嘴角弯出一个笑容,“无天好像不相信我啊。那么,你就叫我‘君莫笑’吧。”

干脆地承认自己不是秋木苏,却又抛下另一个炸弹。君莫笑,神秘的武备商人,没人见过他长什么样子,传闻中与兴欣在同一时间发展起来,所以不少人都说他十有八九也是兴欣的暗势力之一……

兴欣是什么地方?

那是叶修的地盘!

谁都有可能查到苏沐秋不是死于韩文清之手,只有叶修不可能!

刘皓的脸色青了又紫,变化不停。千机伞被主人稍稍旋转一下,形态微微有些改变,发出咔咔的响声,看上去持伞人相当惬意——事实上这一阵机关转动的声音掩盖了君莫笑对肖时钦做的口型和气音,同样也遮住了脚步声。

有人绕到后面来接他们了。

“静默?”孙翔看着习惯性一身黑衣的吴启,无声地发出疑问。他当然知道一枪穿云和自家大哥都会拉人来救他,但肖时钦之前也说得清清楚楚,他们只能靠自己逃出去——虽然君莫笑的出现又一次证明肖时钦这人真是不可信任。

这些都不重要,关键是他记得他被抓走之前看着吴启受了重伤,这才多久啊,根本痊愈不了的好吗?

但吴启咧开嘴角,难得在出任务时也不像一个杀手,对他报以无声的回答,“放心……老大说了,这家伙拦不住君先生的人把你救出来,自然也不可能拦得住他带队的轮回。”

周泽楷就是有这样的信心。

孙翔也不会辜负他。

吴启带着肖时钦先走,孙翔打算殿后。毕竟轮回第一杀手的名号再怎么响亮也架不住他还是个伤员,而肖时钦本人又是个战五渣。刘皓身边的人慑于千机伞的未知威力和刘皓对持伞人的忌惮不敢擅动,在千机伞转动过程中发出的咔咔声里毫无所觉地“目送”他们的目标离开了白楼,甚至是他们的势力范围。

等孙翔也离开,“君莫笑”就可以撤了。

“……喂。”临走前二少又回了个头,对上面具下闻声被凝起专注之色的眼,“听说傻逼你还挺厉害的,别把自己玩死了啊。”

说完这话孙二少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马上溜得影子也不见,留下叶修一人在原地克制不住地笑出声来。

—TBC—

再次修改后续剧情。
不过是为了给副CP线一个结局,主CP故事基本上没什么改动。
相信我会在6.23准时完结吗?

评论(5)
热度(6)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