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81」我们分手吧(81)

老师可能有间歇性失忆症,以及他太高估自己的速度了。
劝教务处善良。

CP提示——本日主CP+剧情线,有副CP出场但不涉及感情戏。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81」经年久别

要说孙翔是怎么发现君莫笑就是他口中的傻逼也即叶修的呢?

主要还是直觉,毕竟他对叶修实在没什么好感,一旦碰到,哪怕戴了个面具,声音也能改变,令他讨厌的气场还是在那里的。

周泽楷在混乱的战场里并无一合之敌,轮回老大一枪穿云本就是以武力值著称,如果不是要照顾着真正的指挥,大概他会选择亲自去接应孙翔。

看见吴启带人过来时,清澈的眼眸定在肖时钦身上,话语随着轻启的唇瓣通过看不见的电波传到另一个人耳中:“肖……?”

电波那头游刃有余调度人员的声音也停了一瞬。

江波涛把目光往这里投,随即跟身旁的方明华交代了几句,谨慎地躲开四处乱飞的子弹,来到周泽楷身边。看清楚吴启身后跟着的人时,眉毛非常明显地皱了起来。

肖时钦还活着……

电光火石之间,轮回二把手的脑子里思绪过了千万遍,最后慢慢有了想法。

孙翔追着过来时,刚好听见江波涛带着恰到好处惊讶的声音:“……没想到君先生居然能做到这种事,辛苦了。不过这张脸的主人在荣耀市意义重大,先生如果不是必要,还请行事小心——我想君先生应该答应了您会帮您恢复原样吧?”

他不承认肖时钦的身份。

“轮回……帮忙?”孙翔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周泽楷露出笑容,非常温和地补充了几个字。

当然此时江波涛要帮他解释,“老大的意思是,如果先生您需要的话,轮回可以帮您——笑歌也是道上的金牌医生嘛。”

吴启在轮回待了那么久,就这么两句话的工夫,已经彻底领略了两位大佬的意思,于是忍着笑意上前一步回话,“老大,江副,托君先生和这位先生的帮助,一叶平安脱险,我的任务完成,就去后面收拾收拾放假了?”

三言两语同样否认了肖时钦的身份。

听完全部的孙二少揉揉自己的脸,深感哭笑不得。

我说老大江副你们俩是智商下线了吗?就算你们不承认,他也还是肖时钦啊,那个啥掩耳盗铃你们没听过吗?何况你们有什么不能承认他身份的理由啊怕我跟他跑了吗?

——可他早就不是那个能因为肖时钦一句话就把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孙翔了。

肖时钦始终没有接话,只在江波涛开口时礼貌性地回以笑容,一直保持到孙翔踏前加入几人的对话。

“老大,江副,给你们添麻烦了,兄弟们情况怎么样?既然我现在已经出来了,组织一下,开始撤吧?”

避过了他的身份问题。

肖时钦的笑容里多了几分无奈。

“一叶啊。”似乎是孙翔的话很合心意,江波涛对他展开一个安抚性的笑容,伸出左手往另外一头指了指,“放心,轮回的人都没那么容易见阎王。说起来孙大少爷的人在那边,这件事大少爷一直在责问轮回明知你处境不好却保护不力,你要不要先回去看看他?”

孙翔沉默一会儿,目光往肖时钦身上飘了下随即收回,点点头,“这事儿我去跟大哥说吧,静默已经尽力了。”

跨越时光甚至生死的重逢,困境中无暇去想如何面对,一旦回到安全处境,他却是不想去思考要同肖时钦怎么办了。

肖时钦又何尝不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

他从开始就知道,哪怕让轮回看到自己还活着,一枪穿云和无浪也绝对不会让他带走孙翔,孙翔更不会在诸多选择里咬死了非要跟着他。要说唯一算漏了什么,只有江周二人根本就不承认他身份这个点。

无浪还明明白白地告诉他,孙哲平也在附近——你敢让轮回知道你没死,可你敢让孙哲平知道吗?

肖时钦在心底叹息。

的确不敢,至少是不敢在这种地方。知道他还活着的话,除了刘皓以外最想送他下去的人,大概就是孙哲平了吧?为了自己的性命着想,显然他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出现在孙哲平眼前。

毕竟他还想着再算计一次呢。

其实孙哲平这里的状况不算太好。

虽然说他跟轮回一起来救人,事实上两方根本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配合——孙大少还没来得及算算孙翔这事儿的账,哪有心思跟一枪穿云合作?也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周泽楷和江波涛并没有上赶着往孙哲平跟前杵着碍眼,甚至叶修也没用君莫笑的身份过去找不自在。

但这就意味着孙家的人要跟刘皓的势力正面刚,哪怕轮回的人都听老大吩咐了要保证孙大少一定安全,也无法改变孙家伤亡更多一些的事实。

“喂老大,我回来了,赶紧先带人撤吧?”

孙翔远远看到自家大哥对刘皓手下们的单方面虐待,深感大哥现在很暴躁,愣是没敢对孙哲平摆出以往不服管教的态度来。

眼光扫过去,发现自己这糟心弟弟总算没缺胳膊没少腿地逃出来了,孙哲平意味深长地盯了一眼孙翔,随后侧过身子命令手下的人开始准备撤退。

孙家的人撤了,轮回自然也跟着离开——至于还在跟刘皓本人对峙的叶修,江波涛的意思是如果他不非要直接做掉刘皓,全身而退对“一叶之秋”并不是什么难事。

惊鸿一面,再次分离。

叶修撑着千机伞找到肖时钦时,毫不意外地看到他身边并没有孙翔的身影。

“怎么样,付出这么多心血来救人,最后还是没能把人带走,亏不亏?”连叶修其实也是两年后头一次再见肖时钦,想到这家伙让他们三个伤心了两年,嘲讽的话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

肖时钦摇摇头,知道这是叶修的小小报复,叹了口气,“两年不见,叶总还是这么毒舌。阿翔他跟着孙大少爷回去了,一时半会儿应该不会再去轮回,至于我……还得请叶总庇佑,别让我在复生之前被人给撕了。”

刘皓已经知道他还活着,这一步棋就失去了意义。

除了要提防一定会有的暗杀,还要担心孙哲平可能会做出的举动。当年孙大少对他的态度就是“做了算了”,如今怕是要变成“必须做掉”。

要说肖时钦自然不是没有准备的,他手上的势力从来也没有少过,实实在在不需要叶修插手——只是一别经年,终于让他的阿翔知道真相,并再次轻易放手让人离开,对他而言也不那么好受。

让他没有任何心情布置下去。

“好说好说,这点方便兴欣还是能提供的。”收伞,将伞尖往地上一插,叶修特别爽朗地一笑,“只不过肖总别忘了,我这里从来都不是什么绝对安全的地方。”

否则如今也不会是这种局面。

肖时钦抬眼看他,青年的表情还是笑得十分真诚,唯有一双眼里霜雪凛冽,寒意刺骨。

—TBC—

感觉这两天起承转合被我自己吃了……

评论
热度(9)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