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82」我们分手吧(82)

第300篇主po文,做个纪念。
例行劝教务处善良。

CP提示——本日主CP+韩叶,非战斗人员可以撤离。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82」负债累累

孙家。

“乐哥。”进门见到张佳乐坐在沙发上组装雷管,孙翔原本还算平静的表情有了那么一丝丝裂痕,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

动作一顿,放下手上的东西,从茶几上抽了张纸擦拭手指,然后轻巧地将纸揉成团扔进垃圾桶,张佳乐这才侧过头去看他,“哟,二少回来了啊?”

说话间眉梢微微一挑,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他只不过是例行关心下孙哲平不成器的弟弟。

“乐哥……”被关心的人几乎马上就怂了,带着十万分小心地走到张佳乐身边,“谁惹你生气?老大吗?不是我说,老大惹你生气的话揍他几拳就好,你要是不想出手,让人帮你也行啊,他铁定不敢还手。你看我怎么样?”

后脚进门的孙哲平听他颇有叶修风范地颠倒黑白,只觉好气又好笑,也不戳穿他,大步走到沙发前坐下,翘起二郎腿当个看客。

张佳乐好整以暇地拍拍手,居然就认真点头表示同意,“说的是,既然乱逞个人武勇,就该好好松松筋骨——二少呢?跑到敌方老巢游玩了一圈,兴师动众让人好找,最后被周泽楷和江波涛扭回来的?要是这样的话,怕轮回根本不用让你去逛这一遭吧?”

一针见血,直指咽喉。

孙翔想过张佳乐会生气他把自己弄得狼狈,但没想到这个问题会由张佳乐提出来——孙哲平那意味深长的眼神让他有所预感,现在看来却还是差了一些。

“这件事是我不小心。”有错就要认,哪怕在曾经最跋扈的时候,孙二少也不是那种归咎他人的人,这次被刘皓算计本来就是他自己大意,当然承认得干脆,只是不知道后面的话要怎么说,“乐哥,穿云老大和江副他们……其实……救我的人是肖时钦。”

直到真相出口的那个瞬间,才发现原来坦白并不是那么困难。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表情都渐渐冷下去。

肖时钦,这家伙果然是孙翔命里的克星啊!死而不死灭而不灭,阴魂不散简直烦人!还有,他欠下孙翔那么多东西,甚至将生死玩弄于鼓掌之中,竟然还敢在孙翔眼前出现?

他有什么资格?!

“……我一度以为,自己真的没什么资格再出现在阿翔面前。”与此同时正和叶修“叙旧”的肖时钦发出一声苦笑,“如果我不骗他,那他知道我过得很好,大概过两年就真的把我忘了,可我骗他我死了,就能让他记得我再没有违背过他的意愿,或许能念我一两分好——”

“你要的从来都不是他念你好,而是他的一辈子。”叶修不客气地打断他,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就像这茶一样,现在是苦的,可你并不想让这种苦成为茶叶的代名词,你喝的是苦涩之后回味悠长的甜。”

肖时钦摊手,没有否认。

叶修把目光落在他的手上,嘁了一声,“一开始闹分手,然后假装移情别恋,再是沉默中死去的苦情戏码,要不要我替你数一下你究竟欠了孙二少多少感情债?”

就算是全世界最温和的人,也很难说在经历这么多以后会不会原谅肖时钦,何况是素来骄纵轻狂的孙翔?

“欠他的东西太多,我穷尽一生也还不完,何必细数。倒是你啊,今天也真正得到结果了吧?你又准备怎么做呢?”伸手拿过桌上的纸笔写下三个字,肖时钦抬眼看叶修,毫无意外地发现后者的脸色刹那间黑下来,好似阎罗索命。

他还能怎么做?

这么多年,与霸图与韩文清的恩恩怨怨早已不限于苏沐秋的死,午夜回首过去,如果他能相信韩文清,或许两人今日不会是这种关系,可叶修必须承认的是,当年那种情况,就算他再经历十次百次,依然不会做出这种选择。

他没法在那个时候对韩文清付出全部的信任。

叶修的思绪纷飞,十三年的岁月一晃而过。

在他对韩文清和霸图各种打击的将近十一年里,除了打败他成为新一任黑道老大以外,韩文清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地回过手——哪怕九年前霸图内部生变,张新杰重伤,自那以后霸图对他和嘉世,以及后来兴欣的态度略微有了一点变化,也仍然维持在交锋不动筋骨的程度。

直到他不再针对霸图。

韩文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最大让步,绝口不提两人之间的事情,虽然态度变得十分冷淡……大概是很失望吧。

叶修的手突然颤抖了一下。

肖时钦微惊,放下钢笔就要起身:“你没事吧?”

“……我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叶修皱起眉头,隐隐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太合理,却又说不出来,“一时半会儿理不清楚,等送刘皓下去之后再好好想想吧——我都欠了他十三年了,也不差这么几天,对吧。”

十三年,昔日少年已近而立。

对于韩叶两人这段纠葛,肖时钦不是局中人,有些事确实比叶修看得清楚,但他知道正因为自己没经历过,所以在另一些事上完全不能给予叶修帮助,故而叶修这么说了,他就也这么接受,“OK,自然由你来决定。”

谁让他们是同样的人呢?

——两个在时光里负债累累的家伙。

“救下来了?”霸图的总裁办公室里,刚被叶修念叨着“再欠几天”的韩文清看着手上的情报,这么问张新杰。

一贯严谨的副总推推眼镜,表示情报来源绝对可靠,“之前没有告诉您。整个事件本质上是刘皓与肖时钦的博弈,一个想要潜藏暗处找到对方的弱点给予致命一击,另一个则想证明对方其实还好好地活在世上,如果可能再顺手抹掉——从这个角度看,是刘皓略胜一筹。”

“叶修也早就知道吧。”韩文清神色不变,并不惊讶于肖时钦还活着这件事,“等肖时钦正式回归荣耀,我们与他合作。”

张新杰也并不意外他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好。不过容我多问一句,您想亲自送刘皓上路吗?”

韩文清抬眼看他,没有回答。

距离苏沐秋的死满打满算要有十三年了,而他被叶修误会了起码十一年,说不恨刘皓是不可能的,但想在这么多要杀刘皓的人里抢到最后的人头可不太容易,而且……他竟然觉得自己尚且不是最想要刘皓死的人。

大概张新杰也没想得到答案,所以对于韩文清的沉默,他只是淡定地点点头,“明白了,那么,我先回去工作。您这个月的行程安排我已经让小宋整理好放在这里,要提醒您的是半个月后的体检,为了您的身体,若无意外请务必配合。”

用目光向韩文清示意了一下旁边的文件夹,确认他已经注意到之后,张新杰再次推推眼镜,毫不拖泥带水地离开。

体检吗?

韩文清把视线投向文件夹,脑海中有几个片段滑过去,却因为太过短暂,根本想不起来究竟是什么。

——希望在尘埃落定的那一天,自己也能够想起些什么来吧。

要是真的算起来,他又何尝没有欠叶修呢。

—TBC—

双更走一波。

评论(4)
热度(9)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