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83」我们分手吧(83)

谢谢去看前文的姑娘。
例行劝教务处善良。

CP提示——本日主CP,好兄弟上线。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83」苦心一片

孙二少被禁足在家了。

荣耀日报的消息历来没什么虚假。

原因有很多,首先他在轮回玩着玩着就把自己给玩脱了差点回不来,其次救他的人好死不死竟然是肖时钦,再者他被抓的原因也跟肖时钦脱不了关系……

总而言之,孙大少很生气,孙大少很暴躁。

二少除了悲剧并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没人敢捋孙哲平的虎须,于是整整一个星期,孙家下人们和来孙家谈生意的合作对象们通通对孙翔的事闭口不言。

“喂我说,你可真是够倒霉的,人在轮回坐锅从天上来也就算了,最后还要为这个锅买单,这事儿你家老大做的可不厚道。”这时间里还能给孙翔打电话的,除了从小打出来的兄弟唐昊,不作第二人想。

孙翔沉默着翻了个白眼。

也不知道唐昊究竟是打电话来干嘛,落井下石?都不知道事情究竟是个什么情况也敢过来哔哔,怕不是皮又痒了吧。

“……哎孙翔,我好歹也有点东西的,你不会以为我真的相信,你被关家里就是因为这次不小心栽了,你家老大很生气于是一怒之下对你二次打击吧?”那头唐昊诡异地停顿片刻,再开口已经换成了另一种语气。

——唐二少从来没明说过自己究竟有了什么势力,但他也从来没骗过孙翔。

重组后的呼啸虽然不是当年那么强大的情报组织,却也还有自己一席之地,何况唐昊为了得到呼啸没少花心思,无论如何也不会看它在自己手里败落。

经年历练,变化的人从来不仅仅是孙翔一个。

“你这么想知道?”二少了解唐昊的为人,也相信不管怎样他都不会害自己,如果唐昊执意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告诉他倒也没什么,而且既然已经露过面,肖时钦恐怕也不会再潜藏暗处,“肖时钦他没死,跑去救我了,就这么简单。”

说出来仿佛只是几个轻飘飘的字。

却明显听到唐昊倒抽冷气的声音传来,“他没死?!不是这怎么可能呢?你知道他当年什么情况吗,亚孟买型血放眼各方大佬的势力范围愣是没能再找出一个来,除非真有劳什子的鬼神庇佑,否则他没道理带着子弹活这么久,还他妈能活蹦乱跳跑去救你!”

这么机密的情报,呼啸好不容易才弄到手,怎么可能出错?

而且当年叶修和张新杰喻文州那几个人对肖时钦的情况束手无策,这是全荣耀都知道的事啊!

这种情况下肖时钦怎么可能还活着?世间根本不存在什么鬼神好吧!

而孙翔也沉了脸色,隐隐觉得什么地方不太对,一时间又想不起来,索性暂时压下,“我还想问你呢!一个二个都他妈知道他活不久了,也没见谁告诉我一声,我们家老大和轮回那边也就算了,你又是为什么跟我这儿装哑巴?”

唐昊又不是没跟他联系过!

“……卧槽你还怪起我来了,我他妈差点被你家老大和那谁给撕了好吗!全荣耀都知道肖时钦死了,可谁敢告诉你?!”唐昊也暴躁了,孙翔以为他真想什么都不说啊,“你是不是忘了肖时钦那天亲自去送你啊?他自己都没告诉你,后来又有你大哥警告,谁闲得没事儿去挑战一家之主的怒火?”

孙翔没接话。

的确,连肖时钦本人当年也没有告诉他自己可能命不久矣。

也许肖时钦早就知道自己不会死,所以没有多想这些?

但他为什么在这一点上宁愿相信方学才的话——“肖总知道自己九死一生,才愿意真的放二少离开,否则二少也清楚的,以肖总的性格怎么可能轻易放您逃避去国外”……吗?

“喂,你还活着吗?”大概这头静默太久让唐二少也有点儿慌了,口气不自觉地软下来,“说到底大家也不过是不想看你再为肖时钦难过……连他自己说不定也是这么想的呢?”

是啊,大家都是一片苦心。

孙翔下意识地冷哼一声,随后调动全部力气想要露出笑容,没过两秒钟又宣布失败,成了一种要笑不笑的难看表情,“那你就理解为,大概连上天也不愿意让我为此难过,所以肖时钦哪怕再怎么祸害,还是活了下来,这样好了。”

换成唐昊沉默。

他是孙翔的发小,从小打到大的好兄弟,孙翔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一清二楚——这样“为你好”的苦心,一开始就是孙翔不愿意接受肖时钦甩开自己布局的原因不是吗?

只是回来以后孙二少始终没有来得及对这些“为他好”的苦心来上一番清算,所以才让人忘记,他们也同样触碰了孙二少的雷区。

“……不管怎么说,你现在是个什么打算,总要给我透个底吧?”咽了口唾沫,唐昊转换话题,“我没记错的话,你回轮回好像也有要给肖时钦报仇的意思吧。现在呢,你更讨厌的是肖时钦,还是那个想杀肖时钦的人?”

更讨厌肖时钦,还是那个幕后黑手?

孙翔微微睁大眼睛,似乎有些不明白唐昊在说什么。他讨厌肖时钦吗,因为肖时钦拿生死这种事情来骗他?可当真以为肖时钦死了的时候,眼前浮现的为什么不是不被信任的愤怒,而是过往种种里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温柔?

知道肖时钦真的还活着,除了被欺骗的愤恨,为什么还有丝丝缕缕的庆幸?

“我不知道。”太多情绪纠缠在一起,让孙翔最终给出了一个自己都不太相信的答案,听着那边唐昊的呼吸声,他又觉得似乎应该再解释点什么,“可能我不讨厌他,从前不是都说我喜欢他喜欢到骨子里了吗?我现在觉得八卦记者或许也挺了解我的。”

唐昊没说话,半晌,罕见地叹了口气,“……那么,你想与他再见,把想说的都说给他知道吗?”

“嗯,有机会的话——老大做了这么多事儿,他一时半会儿应该不敢来吧,孙家可不是什么好闯的地方。”目光往楼下停留片刻,孙翔的语气难得平和。

是呢,哪怕孙大少不动手,肖时钦估计也不敢上门。不过一直不是都有句话吗?为兄弟两肋插刀,有些事情,做兄弟的无论如何都是要帮忙的。

唐昊没把心里想的东西说出来,三言两语挂了电话,手指在键盘上游移一会儿,命令已经悄无声息地散布出去。

把孙翔从孙家带走对唐二少来说,其实真不是什么难事,各方大佬孙哲平谁的面子都不给,可唐昊是孙翔的至交——虽然孙哲平曾经对他的评价是“还不如肖时钦”——别人来用的都是风云人物的架势,唐昊要见孙翔,要约孙翔出去,却只不过是兄弟叙旧而已。

只不过他明白,孙哲平未必真不知道他的打算,说到底无非是想借他之手再次确认一遍孙翔的态度。

“祸害虽然是祸害,但也要老二他自己心甘情愿跳这个坑,才有可能伤到他。他年纪大了,翅膀硬了,我才懒得为他打算一辈子,他要是执迷不悟,那就随他去吧。”

送走唐昊和一脸懵逼的孙翔,孙哲平坐到沙发上,对旁边似笑非笑看着他的张佳乐这么说。

那缺心眼弟弟吃了这么多亏还是认定一个人没跑,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TBC—

孙哲平式心累.JPG

评论(2)
热度(13)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