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84」我们分手吧(84)

这次真的不是flag,6.23结局见。
恭喜从高考里解脱。

CP提示——主CP,不是顺理成章的结局,但我努力。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84」言归于好

肖时钦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被唐二少带到孙翔面前。

先不说唐昊是怎么做到在叶修手底下带走他的——认真追究起来十有八九是两个人达成了什么不可说的交易——就说唐昊作为孙翔的好兄弟,为什么会把他带到孙翔面前给孙翔添堵?

看孙翔有些错愕的表情,明显同样没想到。

“又见面了,阿翔。”最后是肖时钦先挽出笑容开口招呼。

孙翔没动,也没对他这个称呼做出任何反应。一旁的唐昊摸摸鼻子,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我就先去处理后续事宜了……虽然跟某人打过招呼,但他好像没告诉自己手下,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操作。你要是觉得OK了,就出去吧。”

迈开长腿跨过茶几,唐昊朝着门外走去。

“谢了。”门把转动的那个瞬间,孙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看上去无可无不可地耸耸肩,唐昊动作不停,开门走出去后反手又把门关好。

现在只剩肖时钦和孙翔独处了。

“坐吧。”微抬下巴示意肖时钦坐在对面,孙翔的神色恢复成一种无懈可击的平静,初得知肖时钦身份时的激动分毫不剩,看上去倒是另有风情。

——至少肖时钦曾经想过如果孙翔能有这样的表现,那……一定很有趣。

可偏偏时过境迁,往事破碎。

“有些事情还真忘了问。”收拾好刹那流露出的寂寥,肖时钦保持着微笑,按孙翔的意思坐下来,绝口不提自己曾真的接近孙家却无功而返的种种,“刘皓为你造梦,不仅仅是想让你听话,用在你身上的药物也是一种试验。药物功效很好,但还在实验阶段,副作用恐怕很大,你的身体有感觉不适吗?”

孙翔盯着他,没说话。

肖时钦敛了笑容安安静静地等着回答,清明目光渐渐染上克制不住的担忧。

刘皓试验的药物有两种,一种能够使人丧失行动能力,另一种则影响精神状态。丧失行动能力的药倒不必太在意——第一次造梦的时候孙翔之所以对诸事一无所知,就是精神药物的作用,肖时钦不能确定药物的作用途径究竟如何,所以第二次他仅仅只是换掉了注射液,可万一这个药不吃也有反应……

虽然说孙家肯定也给孙翔做过检查,但精神状态不好的话很难轻易下定论说是药物作用,何况孙翔见到了他。

如果把一切归咎于孙翔见了他,太过激动反而沉寂,在其他人眼中估计也没什么毛病,只有肖时钦明白那是不可能的。

“……他的药,能影响我的思维吗?”垂下眼帘避开肖时钦的目光,孙翔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握紧了拳头,用力到指节发白。

心脏欢欣雀跃地跳动着,好像为自己找到了新的理由。

“这个我不能确定,药物作用途径叶修那边的人没分析出来,只知道能在一定程度上对记忆造成影响……表现出来的话就是暂时性的失忆。消除倒是挺快的,但也有怀疑可能是按照一级动力学,即体内消除速度与药物浓度有关,无法验证了。”

肖时钦本能地感觉到有一点不对,不过孙翔终于跟他说话了,无论怎样都要先好好回答才是。

只是失忆啊。

就连听到这种回答心里究竟是高兴还是遗憾都分辨不出来。

“我还有个问题。”缓缓呼出一口浊气,孙翔压下翻腾心绪,维持自己平静的表情,再抬眼直视肖时钦,目光穿过镜片对上他的眼睛,仿佛看到了他心里,“你从机场就开始演戏了吗?”

那些知道他死讯后回忆起来全是利刃的对白,究竟是真心实意,还是早有预谋?

肖时钦微微睁大眼睛。机场送别……又是一次,阿翔你超出了我的想象啊,我本以为你会直接问我装死时有没有想过要以此挽回什么……

“没有。”摇摇头,再次勾出微笑,“那个时候我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会死,只有最后赌一场。机会渺茫,不想让你觉得我在故意示弱博你同情,何况如果失败,让你留下见证我的死亡,对你来说好像也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

直到现在肖时钦仍然不想告诉孙翔的是,抛开所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愿意放他去国外,只是想要成全他的离开。

这么情圣的理由,一再伤害孙翔的人有什么资格说呢?

——他不说不代表孙翔真的能轻易被他糊弄过去。

“……你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小事情。”同样摇了摇头,孙翔唇边弯起一点弧度,看来竟然有种诡异的凉薄,“算计一切,也独断专行。你觉得对我是好事,就会固执己见地完成。”

有什么东西慢慢从心底冲到眼角,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并没有落泪。

肖时钦的笑容更真切了些许,似乎真的对孙翔的话感到很开心,也好像只是欣喜于再次听他叫了自己一句“小事情”,“你说得对,我就是这样的人,阿翔。哪怕现在已经知道你讨厌别人自以为是地替你做决定,我还是没有,也不会彻底改变自己。”

走到今天他已经后悔了很多次,但无论如何,他不会欺骗自己,就算时光倒流,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他想保证孙翔的绝对安全,而不是因为他陷入危险之中。

这一点,他知道,孙翔也已经一清二楚。

心脏的跳动终于急促到怎样都压不住的程度,发出的声响在陷入静默的房间中显得格外清晰。

肖时钦猛然站起来,就要跨过茶几去查看情况,但孙翔用利刃般的目光定住他的动作,取代凉薄笑容的是狠戾凶兽的嗜血之气,“小事情,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为了从你口中换到答案,我答应了你一件事。”

那只不过是玩笑而已……肖时钦张张嘴,想这么说,又说不出口。

“我答应的事情,从来都不是玩笑。”孙翔慢慢起身,凭借五厘米的身高优势得以俯视肖时钦,而后扬起唇角,突然好像回到了骄纵轻狂的从前,唯有眼神锋利依旧,“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如果你说得出来,我就答应你。”

我知道你现在想要的是什么,只要你开口,我还是愿意履行我的承诺,答应你这个要求。

听起来只是在做个交易。

——肖时钦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意思?

兜兜转转,几度爱恨纠缠,如今却是孙翔主动选择了接受。他的阿翔,愿意就此放下过去受过的伤害,重新回到他身边……在他还没有来得及为此做出任何算计,甚至连完整真相都深藏于心的时候!

“阿翔……”

肖时钦想伸手触碰孙翔的脸,才抬起来就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颤抖得不成样子。

“谢谢你……”越来越多的液体盈在眼中,最终存储不下,顺着眼角滑落——大概从来没人看肖时钦哭过,“我希望,你还能……允许我以爱人的身份,站在你身边。”

不是“要你回到我的身边”,而是“我想站在你身边”。

孙翔眨眨眼,“好。”

越发肆意张扬的笑容,始终锋利如刀的眼神,一点点滴在地毯上的泪水,在今后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注定会成为肖时钦最深刻的记忆。

—TBC—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9)
热度(12)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