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90」我们分手吧(90)

副本正式关闭。
6.23既定结局。

CP提示——剧情线基本完结。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90」风浪终平

谁也不明白刘皓究竟在想什么。

哪怕是对他足够熟悉的叶修,在看见刘皓一人站在自己面前时,都感觉有些玄妙地眯起了眼睛。

“今天来这里的人还真是不少,可惜,如果要论人头的话,只有一位有福气了。”刘皓似乎并不意外会见到这么多人来,摊开手笑得有些得意,眨眨眼睛,脸庞在这个瞬间奇异地染上一丝俏皮。

而叶修看着他背后的韩文清,心情复杂。

制高点上,有人将两把左轮举起对准了敌人的头颅,好像手中的伙伴可以穿越几百米的距离,真的对刘皓一枪爆头。

“看上去像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啊不是,接受制裁,但做出这种举动的人是刘皓,不能不让人怀疑他的动机。小周你看见他那些手下了吗?”江波涛一只眼戴着特制的微型望远镜,四下搜寻半天不见人影,转而询问起周泽楷来。

得到的答案自然是摇头。

而被枪指着的人倒是早有所觉,微微仰头,顺其自然地望向低空,还是跟叶修寒暄,“怎么样?这个地方无论是围杀还是狙击都有最好的条件,叶老大觉得能不能抢到我这条命?”

叶修仍然没有接话。

的确,这个地方的地形十分特殊,无论是打近战伏击围殴,还是远程狙击一枪毙命,都有足够合适的条件。可正因为是这样,以刘皓的谨慎程度来说,怎么可能会选择孤身一人经过这里?

——无心之失不存在的,对刘皓来说是不可能的。

韩文清倒没叶修那么多想法,他奉行的原则向来都是直接动手。刘皓有什么阴谋?不管想做什么,今天至少刘皓都逃不过一个死字。

之所以到现在还按兵不动,不过是因为眼见叶修似乎有话要说。

“我说,你要是不想动手的话,不如我们来吧?”长年接触情报工作让方锐一定程度上对某些事情特别敏感,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之后他也没再跟叶修客气,晃了晃自己的右手。

呼啸的鬼迷神疑有一只“神之右手”,说的是他能用这只手取人性命于无声间。

“方副总现在已经是兴欣的人了,兴欣不做道上的买卖,您出这个手不太好吧?”倚在一边墙上的孙哲平看了一眼自家弟弟,看似漫不经心地开口。要说跟刘皓有仇的话,他们老孙家也没落后不是,何况孙翔现在还顶着“一叶之秋”的名号呢。

方锐无聊地翻白眼,假装自己根本没听到孙哲平在说什么。

难得的是听着自家大哥给自己说话,孙二少却站在旁边一言不发。

刘皓将目光重新落在叶修身上,一直没有打量过自己身周——不用看他也知道今天在这里的都有哪些人……轮回,雷霆,兴欣,霸图,孙家,和隐藏起来的蓝雨,呵,他又不是傻子。

肖时钦也真是的,明明早就到了,却始终站在暗处,难道是觉得他会因此认为肖总裁不来了?

“你得罪过的人都在。”大概也看出了他眼中的讽刺,叶修终于开口,却是毫不客气地把事实说出来。而刚刚被嘲讽的肖时钦就坐在他身后不远处的阴影里,摇了摇头,无奈一笑,并没有动。

“那不是挺好的吗?”刘皓不在意叶修的语气,还是挂着笑容,一派轻松,“我知道叶老大在犹豫什么,我也可以告诉你,这里没有任何布置,所有东西里唯一跟我有关的,那大概就是我本人了……我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你敢动手了吗?”

江波涛他们对这里早有准备,虽然离得最远,倒是清清楚楚地听见了刘皓的话,“啧,这人是想激怒叶修求个痛快?”

周泽楷双枪的枪口忽然挪动了方向,皱起眉头,保持沉默。

阴影角落里同样有人将手中的武器放到唇边轻轻吻过,随后勾起意味不明的笑容。啊呀,看来果然是抢不到这个人头了,不知道有没有别的鱼虾可以拿来打打牙祭?以刘皓的风格,肯定有的吧,他绝对不会真的认输吧!

那武器上似乎也闪过一道再冰冷不过的光。

“叶修。”觉得一直站着不动没什么意思,韩文清直接扬眉,似乎是在询问他究竟想何时动手。

但叶修在说完那句话之后就盯着刘皓的眼睛一言不发,仿佛沉入了另一个世界。

一时间竟然也没有人越过他动手。

刘皓的得意笑容里隐隐带上了些许不安。他了解叶修,这也意味着叶修同样了解他,以自己的性命为最后赌注展开的绝杀计划,如果说真的有谁能猜到他的目标,这个人只能是叶修。

——无论是如今还是昔日,拥有一叶之秋这个称号的人,都没有让身边人失望过。

“你若恨我,就会杀他。你若恨肖时钦……你觉得我会相信,你最恨的人是肖时钦吗?”

不知不觉中又过了十分钟,正当有人要沉不住气时,叶修总算是保持着自己的姿势,轻声地笑了起来。

刘皓的笑容却消失了。

“你本来也该恨我和沐秋。”叶修克制住自己想转开视线去看口中那个“他”的冲动,接着轻声道。他的右手一直背在身后,原本刘皓以为那是因为叶修习惯了从身后掏出却邪一枪反杀敌人,但今天叶修拿出来的武器并不是那把银色手枪。

长柄银伞直到露出来才恢复成完整原貌,机关转动发出的“咔咔”声音对刘皓简直是个打击:“千机伞!”

白楼的事情果然也是叶修一手策划以牙还牙!

“十三年的血债,也是时候该结束了。”银伞变化成步枪的形态,看上去十分滑稽,但扳机扣下那一瞬间刘皓胸前出现的血花在向所有人宣告它的不一般,如它此刻的主人一样不可思议,“这个角度你不会立刻毙命,你猜接下来送你真正上黄泉的人是谁?”

恍惚十三年前旧事重演。

刘皓没有来得及思考,有什么东西从侧面及身后刺入身体。

“……即便如此,你也……改变不了……命运……”

这么多年在暗处翻云覆雨执掌荣耀棋局的另一个人,到今日终于还是就此退场。

肖时钦的表情稍微松了一些。

—TBC—

好吧,故事进行到这里非常认真的说一句,虽然不喜欢刘皓,但对刘皓并没有黑的意思,单纯是从原著找了个跟叶修完全对立的职业选手,请不要把这篇里的刘皓的恶劣程度有丁点代入全职,我也没有那种意思。
鞠个躬。

评论(3)
热度(7)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