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94」我们分手吧(94)

就当我是在赶个进度吧。
虽然本来也就是。

CP提示——本日依旧是韩叶线。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94」不想劝他

“说实话,从韩总这几年的状况来说,他早该想起什么来了。”张新杰没有给叶修更多伤心的时间,转而谈起另一个问题,“但你现在也知道,他的记忆直到今天都没有恢复。”

无论是从前说过的“隐瞒的事”还是张家兴的身份,都在证明韩文清并不是完全没有想起来的可能,可他又的的确确没有恢复。

“……这意味着什么?”叶修隐约猜到了张新杰想说的话,但还是忍不住要问一次。

而张新杰也由得他问,“不确定。有一半的可能是他自己潜意识里不想记起来,另一半可能是他确实真的无法恢复了。”

为什么会不想记起来?

——在当年那种境遇之下,就算是韩文清,也该怀疑是他动的手吧,给敌人背了几年锅,明明什么都没做,偏偏被爱人误会成杀人凶手打击报复,甚至有可能要自己去死……

这样的话忘记说不定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你有一句话没说吧,他现在已经知道事故不是我动的手,我不相信他还会觉得什么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叶修的眼神在这一瞬间锋利得让人无法直视,那是属于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精明凌厉。如果韩文清只是在潜意识里因为误会而不愿想起从前,那这次说不定是个转机?

张新杰却摊摊手,一派无辜地看他。

哪怕韩总真的想起来了,于你们之间的关系改变有什么帮助吗?

叶修也沉默了。

“张新杰,你这个人有些时候真的讨厌。”好一会儿,他才收起自己的表情,声音慢慢小了下去。

本来以为张新杰对此仍然会奉行“你说你的反正我全部当没听到我该说什么还是说什么”的一贯风格,但这次霸图素来不理嘴炮的副总居然挑起嘴角给了叶修一个冷笑,“讲得像是我很想管你这点儿破事似的,多大的人了什么事也弄不清,叶总你长点心吧。”

要不是知道真相之前已经深陷局中走不出去,谁想掺和这两位大爷的爱恨情仇啊。

叶修还真以为他愿意当和事佬?

要不怎么说真正毫无脾气的人是不存在的呢,再好的教养也架不住有人一再搞事情,何况张新杰从来都不是林敬言那种就算生气了也好像没生气一样的人——恰恰相反,张副总生气时的可怕程度在霸图员工心里堪比嘉世时期的叶修。

不过按说张新杰工作尽职尽责,对韩文清也算忠心耿耿鞠躬尽瘁,与叶修又是知交好友,算起来还真没怎么在叶修面前展露过生气的情绪,最近一次还得追溯到刚猜到肖时钦还活着的时候,而那时在群里只是文字表述,也看不出有多可怕来。

现在不一样了。

“……倒是你的风格。”叶修长出口气,撇撇嘴转眼去看病床上的韩文清,“明明不想劝他也不想劝我,还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地当着中国好助攻,你也是够累的。”

谢谢你体谅啊。张新杰不接话,那一点难得区别于平日严肃的冷笑刹那间消失。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他真的再也想不起来,那我岂不是也很亏啊,要把直男重新掰弯?”没想到叶修的话题突然一下转到了没有节操的方面,饶是张新杰这么多年大风大浪见过无数,还是险些没能克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

你以为我会管这种事吗?呵,太天真了。

同样转眼去看韩文清,张新杰习惯性地推推眼镜,“不管怎么说,你和韩总之间的事都要等他醒来之后再做打算,你是要找他道歉也好,怎样也罢,只有对他说才有意义——不介意的话还请叶总就在这里待一会儿。就算没有韩总掌舵,霸图也还要运转下去。”

言下之意无非“我很忙,我并不想给你们当恋爱参谋,溜了不见”。

叶修倒也没有强行把他留下来的意思。

原因无它,只是觉得两个人之间的事确实没有必要一直麻烦张新杰。从一进门开始他就挺想让张新杰走了,只不过对方还有这么大的事儿要告诉他,所以才没有跟白言飞他们一起离开。

“再见慢走不送了您。”叶氏贫嘴重现江湖。

张新杰站起身,看了一眼给韩文清挂的水,没有多说,朝着门外走去。叶修随着他的动作也看了下,发现输液袋里的液体居然已经快走完了,知道张新杰会叫护士来换的同时也忍不住有点疑惑,这才从抢救室里出来多久,怎么就挂完一次水了?

不过也可能是本来这次挂的水就不多,于是他也没特别在意。

而知道他会有这种想法的张新杰在与护士交代了几句后,心情慢慢好了起来,难得没有带着霸图众人以为的黑脸出医院的门。

“副总,万一这次韩总还是……”白言飞看他脸色不错,也有胆子多问几句。

“本来就不是什么万无一失的事情。这种情况,想起来的可能要比无法恢复的可能高一半。”张新杰好像并不是很在意结果,“之前说的对半开,那是韩总无法恢复记忆的原因推测,又不是说他是否能想起来。”

可是费了这么大功夫,韩总还是想不起来的话,那我们到底为的是什么啊?白言飞没敢问出口,只是眼神里盛满疑惑。

好在张新杰也知道他们会不解,借着之前的好心情,多给了几人一句回答:“他能不能想起来是未知数,但这是他自己的事,与我们无关。尽力而为,如此而已。”

几个人互相看看,没人再接他的话。

病房里叶修看着眉目清秀的护士给韩文清换了输液袋,貌似不经意地问了一句,“姑娘你知道这人的病情吗?”

护士姑娘左右看了看他,对叶修随意中透着精致的穿衣风格和乍看还有点儿人模狗样的脸产生了一点儿疑惑,“你好像不是他的家属啊,刚请来的护工吗?病人的情况还行,你……好好陪着就可以了,他的兄弟没跟你说清楚陪护要求吗?”

……护工?从来没干过这种职业的叶修一时间不知该怎么接话。

“是这样,我不是护工。”说完这话看见小姑娘一脸“我就说嘛”的表情,叶修清清嗓子,放柔声音,“我跟这人呢也是老相识,他兄弟有事情必须要处理,所以我留在这儿看着点事,不过我现在对他的病情一无所知,方便告诉我一些基本情况吗?”

护士估计是看他仪表堂堂神色真诚,觉得实在不像在说谎,终于绽开笑容,“啊,病人没什么大问题,等他醒来再检查一下精神方面,观察观察就可以出院休养了。”

“精神方面?”叶修抓住关键词。

“嗯,主要是怕给他留下什么精神创伤,而且据说他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这种更容易造成心理阴影,所以要特别注意一下。”护士不疑有他,爽快地解释了几句。

好像没什么问题。

但为什么总觉得这个时候说起“精神创伤”……跟张新杰脱不开关系呢?

叶修笑着送走护士,转回头去看着始终没有睁眼的韩文清,有一种隐隐约约的感觉在心底滋生,却感觉自己什么也抓不住。

—TBC—

太虐心了,早知道我下午就来更文而不是……
结果队友都是些什么蛇皮怪啊。

评论
热度(8)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