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95」我们分手吧(95)

给大家吃个定心丸,韩叶故事快讲完了。很抱歉讲了这么长的副CP,但也希望能够理解。毕竟我希望分手吧是个完整的故事。

CP提示——今日依然是韩叶主场,伞哥最后刷波存在。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95」游魂莽莽

韩文清设想过很多种醒来的方式。

可他没想过从过往种种里醒来后并没有见到医院洁白的天花板,甚至没见到任何属于现实的东西。

黑暗如潮水退却,他在层层叠叠的云里。

“你好。”身后传来少年的声音,陌生中带着一点熟悉。

他转头,白衣的少年从身后云层中一步步走来,面容也渐渐清晰,是记忆里清楚又模糊的样子,“我猜你现在应该记得我是谁吧,不过也可以再做一个自我介绍,秋木苏或者苏沐秋,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不用太客气。”

直到两人面对面,苏沐秋的脚步才停下,而韩文清的目光跟着他一路行来,同样恢复成最平常的模样。

“梦境杂乱无章,没想到会遇见你。”时隔多年后与苏沐秋的首次对话,哪怕明知道是在梦里,还是选择了这样一句。

而苏沐秋眉梢微挑,笑得很开朗,“你觉得是梦境吗?那也没什么关系,我其实很好遇见的。虽然十三年了,你从来没有见过我,但那是因为你没做亏心事嘛,我也不好意思老去找你。”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韩文清的表情有那么一丝变化。

“你要不要猜猜我为什么特意过来见你?”苏沐秋笑着盘膝坐下,随着他的动作,那一处云层翻涌不休,最后却温顺地朝两边散开,将少年的全身上下都暴露出来——不同于刘皓和叶修的梦境,此时他胸口没有血花和伤口,看上去不谙世事温和无害。

韩文清却心里清楚这个人手中诞生过多少超乎常人想象的杀人武器。

只不过在梦境里纠结这些东西也没什么意义,“不管你想做什么,都直说就好。”

大漠孤烟亦或霸图老总,始终是这直来直去的风格。

苏沐秋摊手,笑容微微有些无奈,没有说话。

韩文清有的是耐心等他。

“重新看过自己前二十二年的人生,你就没有什么想法?”看他似乎打定主意要等自己先开口,苏沐秋耸耸肩,也就如了他的意,“埋藏在时光里的过去是你也不是你,关于这个问题,你好像还没有特别清楚地认识到?”

韩文清皱眉。

埋藏在时光里的过去是我也不是我?

“是我,因为无论如何我都是韩文清。不是我,因为我跟从前的处事方式不一样了。你是想说这个吗?”仅仅只是这样的话,他在看清失忆前最后心思的时候就知道了。

苏沐秋的笑容突然换成了叹息。

不对吗?

韩文清不知道苏沐秋究竟想说什么,于是带着疑惑保持沉默,反正不管怎么说这里是他的梦境,眼前的少年所说的话,要么是他的胡思乱想,要么就是潜意识里那个什么都记得的自己想说的话。

“……我觉得你对我有什么误解,不过这些事情相对于你的处境来说都不算是什么。韩文清先生,你的确应该好好体会一下,我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少年叹息着再次开口,仿佛能看穿他的心思一般,眉眼中又不自禁地流露出些许狡黠。

和他真正记忆里的苏沐秋如出一辙。

韩文清不说话。

“你怀疑也好相信也好,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不过只是想帮你和阿修一把。他是误会了你,但他会不会真的用这么心狠的方式杀你,你自己心里难道没有定论吗?”

叶修会吗?

显然是不会的。那么多年明嘲暗讽勾心斗角,似乎有无数次可以杀他的机会,但叶修并没有真的动手——就算他终于觉得应该送自己下地狱去给苏沐秋道歉了,也不可能用这种伤害无辜者的方式。

所以那不过只是九年前脑子里微微闪过的一个念头而已。

合该被直接掐灭在摇篮里才对,怎么可能成为失忆后无法想起的理由?

韩文清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你其实想告诉我,虽然我曾经在几个梦境里隐隐约约回想起一些事情,但我的记忆实际上已经没办法完全恢复,醒过来的无论如何也不会是原来的韩文清了?”

“如果你能恢复记忆,醒来的就是原本的韩文清了吗?”苏沐秋眨眨眼,状似天真。

——他说得对。就算能够恢复记忆,九年来荣耀人事变迁,醒过来的终究也不可能完全是原来的那个人了。

自己在局中迷茫了这么久,到底是没有外人看得清楚。

“……假如这就是你要说的全部,我想我已经知道了。”韩文清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年,语气没有半分起伏,仍是一如既往地严肃正经。苏沐秋闻言歪头,目光刹那间显得空茫,“这样也好,剩下的事情就是你要怎么离开了。”

我不能离开?

韩文清因为他的话而皱眉更深。

苏沐秋倒是觉得有些好笑,“你不是因为被爆炸近距离冲击受伤才失去意识陷入昏迷的吗?我的确可以让你马上脱离这个环境然后跟你say goodbye,不过那样的话在你的身体真正醒来之前,会面对的就是无边黑暗,总觉得这样还不如让你在云层里待着舒服,对不对?”

都差点忘记自己确实不是想醒过来就可以的处境了。

不过除此以外……韩文清皱起的眉头一点点松开,盯着苏沐秋的视线显得越发深沉,眼前这个少年刚刚是怎么说的?他可以让身为梦境主人的自己脱离这里回归黑暗。

但这种事情为什么要他来做?

苏沐秋由得他打量,并没有露出任何足以称为破绽的表情。

看来这个疑惑是得不到什么解答了。

好在韩文清在这种事上并不执着,“我的确是因为冲击受伤昏迷,但在爆炸发生之前已经有诸多准备,我受的伤不会太重。另外,都是梦境,我不觉得一片黑暗亦或满目云层对我来说有什么本质意义上的区别。”

“那好吧。”苏沐秋大概也是猜到了他会这么说,至少在脸上并没有露出任何惊讶的表情,“如你所愿,我们现在就说再见吧。”

云雾在瞬间散尽,少年的身影也慢慢被黑暗侵蚀殆尽。

清醒,或者说意识清醒地看见这一幕,韩文清缓慢地眨了眨眼,两道声音一左一右地响在耳侧。

“真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失忆的话不能早点说出来吗?直接说不认识我也不知道发生过什么,虽然会被当做逃避的借口,但也只不过是一时误会而已,死撑着承受完全不明白缘由的怒火,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好处?”

这是叶修的声音。

“子不语怪力乱神,毕竟是你自己的梦境啊。也好,阿修日后就拜托你了。就算失去记忆也能忍他那么久始终没有主动挑衅,除了那个叫张新杰的家伙外,是不是也该正视一下自己的心意?”

苏沐秋的语调里带着不明原因的笑意。

韩文清瞳孔微缩——天地浩渺,游魂莽莽,这世间真的不存在所谓“鬼神”吗?

—TBC—

有心的小伙伴应该能发现,伞哥入梦的三个场景我几乎都没有写到伞哥的心理活动,所以伞哥究竟是鬼还是他们三个潜意识里幻化出来的人,大家可以自由心证~

评论
热度(11)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