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96」我们分手吧(96)

这一Day应该是最后一次通篇讲韩叶故事了。
明天肖总二少就会上线了。

CP提示——本日依然韩叶线,不是结局的结局。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96」你要信我

费尽心思从无边黑暗中挣脱出来时,韩文清也不知道距自己出事过了多久。

入目自然只有叶修在他身边,看着床尾面色无奈,“真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失忆的话不能早点说出来吗?直接说不认识我也不知道发生过什么,虽然会被当做逃避的借口,但也只不过是一时误会而已,死撑着承受完全不明白缘由的怒火,对你来说又有什么好处?”

“比告诉你好处多多了。”

黑暗中传来的就是这个声音,但那时更吸引他的显然是同一时间苏沐秋说的话,而且他也没办法反驳。如今再次听清,也为了告诉叶修他已醒来,韩文清一句话把人堵回去。

叶修侧过头,像有些没听清楚,眉梢眼角都是疑惑。

韩文清就这么看着他,没说话。

于是叶修伸手拍了拍他的脸,“不是幻觉啊?”

转而又摇头晃脑,摆出一副惋惜的样子,“我说韩文清啊,你是失忆了不是脑子坏掉吧?这种时候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充分展现了什么叫做“小人得志”。

尽管在韩文清看来这叶小人还挺好看的。

“我看你脑子里怕才全是水吧。”毫无停滞地抬身坐起,他的动作完全不像一个受伤刚醒的人。似乎是感觉到有什么问题,还没等叶修从“卧槽这人怎么说坐就坐起来的医生说的受伤都是假的嘛”的震惊中恢复过来,韩文清皱起眉头看了输液袋一眼,干脆利落地直接拔了输液针头。

叶修心里又是一句卧槽。

韩文清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他被张新杰骗了?可肖时钦什么时候联合张新杰骗他的?话又说回来韩文清躺床上的样子也不像骗人啊?

一时间诸多问题从他心头掠过,竟然没顾得上伸手把韩文清按回去,更不用说按铃叫护士过来——不过也没用,护士小姑娘那种段位见着韩文清睁眼估计就得上交钱包。

病房里另一个人倒是没想过他会有这么多无聊的念头,皱着眉头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没发现自己有什么不对,也没觉得眼前人有什么不对,面色慢慢恢复平静,轻轻往背后靠,“新杰人呢?”

其实他心里也不是没数,他出事不等于霸图就不转了,这时候张新杰十成十是在处理集团事务,问题是叶修这么个家伙摆在这儿也不放个人跟,就这么放心他们俩不会一言不合又吵起来?

“……喂我说你真是老韩吗?”叶修好容易缓过来,听他这么一问又有点儿心往上提,这人怎么感觉浑身上下都不对呢,“出这么大事儿他当然在镇场子了,不然还指望着一直待你病房里吗?你怕不是想让霸图趁机破个产?”

“讲的好像最希望霸图破产的人不在我眼前?”韩文清下意识地反嘲讽回去。

结果两个人都没有接着说话。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咳咳……”最后还是叶修用干咳打破了沉默,总是一副嘲讽脸的青年下意识伸手掩住嘴,又偷偷瞄了韩文清一眼,看他并没有不耐烦的神色,总算放松一些,“现在我不希望你破产——从三年前开始我就不希望了,虽然有点儿迟,但我还是挺真心的。”

眼前这个人给他太熟悉的感觉,像是九年甚至更早以前。

可他在这时候有那么多问题要问,唯独不敢问韩文清是否因祸得福重拾旧日过往。

“嘴上倒是一贯好听。”韩文清见叶修不问,也并没有主动说的打算,何况……那些记忆说恢复也不算恢复,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叶修就算问了,他也不知道应该说想起来了还是没有。

偏偏这个时候叶修又敏锐了:“韩文清?”

这一声喊的是九年前那个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还没失去的韩文清。

两个人彼此心照不宣。

——韩文清盯着他的目光深邃得好似深渊,却终究没有应声。

叶修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要遗憾,同时想到张新杰的说法,心里隐隐也有所猜测,大概韩文清是真的没办法恢复记忆了。

“有人说埋藏在时光里的是我也不是我,所以现在,我知道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见过什么人,说过什么话。”见到叶修复杂的表情,韩文清觉得他好像对自己有什么误解,想想还是认真解释起来,“只是所有画面就像一部不上不下的电影,而我是个观众,对影片的内容很了解,但没有任何代入感。”

什么都记得,却活像个旁观者。

换成叶修皱起眉头。

怎么会这样?记忆如果不能恢复也就算了,这恢复全部却又没有主观感是个什么情况?还有……“埋藏在时光里的是他也不是他”,这句话乍一听好像没什么逻辑,但仔细一想居然恰好对上了韩文清这个情况?

有人告诉他的,谁?

“……你想知道吗?”最后一个问题大概是被念出了声,韩文清闻言轻轻捏了捏手指,这才反问。

叶修这回把眼睛眯起来了,整个人都流露出一种“我怎么就这么不信你在说什么呢”的感觉,“别告诉我说,你梦见了沐秋?”

韩文清沉默着看他,果真按着他的意思没有作答。

叶修改眯为瞪,一会儿后没好气地把头转开,“行了行了,我知道你膈应这事儿。十三年前是我做错了事恨错了人,你要怎么在我身上找补都随你,咱能不能不提沐秋了?”

韩文清还是没说话。

叶修渐渐被他看得头皮发麻,虽说一贯免疫他那张看几眼就想让人双手奉上钱包的脸,眼下占着理亏还是有些难受。正要开口让他别看了,韩文清突然把眼睛别开,“叶修。”

也是够没骨气的,他看着觉得浑身不自在,这不看着反而更难受。叶修发誓,在韩文清转移视线那个瞬间,他真的就差伸手去扳过对方的脸,然后说“你看你看,没人拦着你不让你看”了。

但韩文清下一句话,让叶修真的做出了这个动作——“你要信我。”

很平淡的一句话,也是很普通的一个要求,甚至不需要叶修付出任何物质上的补偿,可叶修终于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伸手把韩文清的视线挪回来,身体前倾直到两个人额头相抵,两双眼睛同样一眨不眨地盯着彼此。

“你要信我”,多简单的四个字,这就是韩文清希望他做到的全部。

十三年前两人同样的年少气盛,明明一个想要解释,另一个想要信任,却偏偏谁也不愿说出口让对方知道。不知不觉之间,阴差阳错已过了十三年,他们在不同的路上越走越远,险些就要彻底回不去回忆里那些美好韶光。

到最后还是韩文清先妥协,把十三年想说的话先讲了出来。

——能遇到这样一个人,他何其有幸。

“好。”眼中积蓄起的波光没有流下,叶修稍微调整了下角度,让两人的唇瓣重叠,在韩文清被顶开的唇缝和齿关间给了他这近乎呢喃的回答。

轻得让人以为是错觉,却又刻到了心上去。

—TBC—

韩叶线基本上应该就这么讲完了,明天就算有提及也没什么重点戏份的。

评论
热度(5)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