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97」我们分手吧(97)

好的,那么今天主CP上线了。
请不要忘记肖总之前面临怎样的一种情况23333

CP提示——今日主CP戏份足请放心,有一点韩叶/双花。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97」谁该道歉

韩文清与叶修在医院病房里扯皮扯了那么久,总算是把想说的该说的都讲了清楚。

肖时钦却没忘记他答应了孙哲平的事。

如果说韩文清和叶修之间还算是彼此都有隐瞒,算起来互相都应该道个歉什么的,那他和孙翔之间完全没有这种困扰。

——不存在的,孙翔除了逃避两年以外啥事儿也没干过,而且这两年还是肖时钦心甘情愿送给他的,所以千错万错都是肖时钦一个人的错,就算孙翔可以什么都不计较,孙哲平那边没个像样的道歉是无论如何都交代不过去的。

提着东西上门的时候,肖时钦就做好了所有心理准备。

“哟,来啦。”给他开门的人是张佳乐。

要说虽然没正儿八经把张佳乐的名分定下来,但稍微熟悉孙哲平一些的都从不怀疑张佳乐在孙家的地位,这时候瞧见他来开门,肖时钦心里没半点儿意外,手里拎着的东西更是没敢让张佳乐接过去。

放在寻常人家自然是失礼的,可今儿他要是真给了张佳乐怕是待会儿直接要被孙哲平轰出去。

进门后肖时钦瞧见沙发上坐着的孙哲平时,自然也被孙大少看在了眼里。

长得整一个斯文败类,做的事情也活脱脱一个斯文败类,老孙家倒了血霉才有个没出息的看得上这种人。

孙哲平对肖时钦一贯就是这么个感觉,从孙翔刚开始跟肖时钦好他就没怎么给过好脸色,后来弄出一连串幺蛾子更是不爽,不是顾及着荣耀局势,他巴不得肖时钦直接没了算了,就算不死也想直接补上颗子弹永绝后患的。

现在还得接待肖时钦。还得听他讲道理,还得把孙翔再托出去!

孙大少的脸色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去。

一看这情况,肖时钦就算是个脸皮厚得跟城墙一样的傻子,也不敢轻易坐下。

要不说肖总裁是个人物呢?虽然上来谈话形势就有些不好,可肖时钦并没有半点儿慌张,而是提着东西站定,甚至等着张佳乐坐下了,这才十分温文尔雅地开了尊口:“大少是想自己跟我谈,还是想让阿翔跟我谈呢?”

孙哲平在听到“阿翔”这个称呼时皱了皱眉,却没有出言纠正。

纠正也没用,这家伙答应了转头面对老二又会捡回来,何况今天还真就不是为了棒打鸳鸯来的。

孙翔从楼上走下来。

本来是被叫回轮回处理事情了来着,顺便见证一下伤了轮回同伴的人是怎么被处理的——哪怕这个人已经死了。谁知道江波涛假装神棍一样掐指算算,又把他送回孙家,说是在孙家才有好戏看。

哦当然,江波涛原话不是这么说的,但孙二少又不是傻子。

“这下人齐了,可以坐了?”头也不回地开口,孙哲平伸手做出毫无诚意的请坐动作,同时也催促慢慢悠悠的孙翔,“你是没吃饭啊怎么着,下个楼都花这么久?要不要我或者你乐哥搀你两下,这可等着跟肖总谈正事儿呢?”

孙翔嘴巴动了动,看上去是很想顶嘴的模样,最后又什么都没说。

算了,看在他家大哥说到底不过是想为他撑腰的份上,不跟人一般见识。

“既然大少这么说,那我就客随主便了。”肖时钦并没有把目光落在心心念念的人身上,略显老实地听了孙哲平的话,坐到他左手边的沙发上,东西放在身边,“阿翔也坐吧。”

倒还真不客气。

孙哲平气不气是不知道,反正孙翔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张佳乐似笑非笑的表情,默默坐到了肖时钦对面、也就是孙哲平右手边的沙发上。

“还没问过肖总裁,今儿来我们老孙家是为的什么?”孙哲平对孙翔的座位选择还是比较满意的,再者心里有数今天根本为难不了肖时钦,也没打算在什么地方挑他的刺,“还特意带了礼来,老实说这可就让人不太明白了。”

赔礼道歉赔礼道歉,道歉带上赔礼自然是正常的,可肖时钦哪里会不知道他们孙家不稀罕所谓赔礼呢?

“自然是明人不说暗话。从前种种都是我对不起阿翔,有幸大难不死又搏得阿翔一个机会,假若不来道歉,我岂不是连畜生都不如。”光听话音肖时钦还游刃有余,实际上这人表情却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而听着这话第一个有所回应的竟然是孙二少。

虽然就是冷哼一声,但也足够表明孙翔的不满了。倒不是觉得肖时钦话说的不真诚,只他怎么也没想到所谓好戏就是看着肖时钦这么道歉而已。

这些话说再多遍有意义吗?

“肖总裁想来道歉我们倒是欢迎,横竖这个歉我们也不是受不起,可您也听着了,刚才不满意的偏偏是老二——这苦主不接受,您看怎么着,再来一次?”孙哲平大概也知道自家弟弟究竟想的是个什么,但毕竟孙翔没开口,也就由得他随便解释。

肖时钦毫不意外。

说到底这种道歉一直都不是孙翔特别在意的点,何况他已经算是跟孙翔和好了……本来到孙家来是给孙哲平和张佳乐一个交代,可偏偏孙哲平要让孙翔旁听,而他的阿翔现在感兴趣的东西恐怕只剩下了前因后果。

他既然来了,自然也有所准备。

“不管怎么说该我道歉的事儿我都要担着,阿翔愿意接受也好,不愿意的话大可跟我说一说,你想听我讲什么?”

孙二少当然知道肖总裁是什么意思。

要不怎么有人说凡是涉及到肖总裁的事情,孙二少的双商通常会爆表呢。

在老大面前给小事情一个台阶下嘛,既然接受了从前,这点配合他还是有的,“与其跟我道歉,不如把整件事情的真相说清楚——那个叫刘皓的家伙到底怎么跟你和傻子结的梁子,又怎么把你逼得差点儿真去找阎王的?”

肖时钦没理由接着骗人,而他会被算计到死遁,其实也算是输得一塌糊涂了。

这是整个事件里孙翔也好叶修也好多少人没有明白的布局,唯有刘皓与肖时钦两个人知道其中真相。今天他来孙家如果有什么目的,以孙翔的眼光来看绝对不是道歉,说是把事情解释清楚,孙二少还能相信几分。

孙哲平和张佳乐对视一眼,倒也没有出言反对。

谁让他们早就明白孙翔就跟嫁出去的女儿一样,没可能纠结这些在他眼里十成十形式主义的东西的呢?

更重要的是,既然肖时钦重伤濒死是刘皓的手笔,那种情况下整个荣耀甚至附近几个城市都没有任何办法,肖时钦最后却成功地活了下来——这其中藏着的秘密,对他们或者其他人都非常重要。

而肖时钦本人,对此只想报以十分无奈的笑容。

所有人都高估他了。

—TBC—

我其实,是很尊重肖队人设的。
明天是最后三Day的量,就当做肖队生贺了吧。

评论
热度(7)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