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98」我们分手吧(98)

肖队生日快乐。
第一更,解密当年真相。

CP提示——主CP线。
前文请走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98」完整真相

刘皓在叶修那里安插了自己的人手。

现在说起来可能就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实际上这钉子做过的事情放在什么时候基本都比这话还没分量——不过是改了几个字而已。

对,就几个字。

“阿翔你想听的话,就从一开始说起如何?”肖时钦没有听漏孙翔问出来的“傻子”二字,虽说对他一直这么称呼叶修有一些无可奈何与莫名担忧,眼下好歹是不会说出来的,收收心思挽出唇边笑意正大光明地拿眼睛瞧他。

没得到什么回应。

肖时钦知道这就是默认的意思了,“当年一叶之秋身边有个好兄弟代号‘秋木苏’,与他配合亲密无间,本来是最佳的搭档,结果十三年前被刘皓算计少年早逝,还把一口大锅压给了还在道上混的大漠孤烟,也就是韩文清——这两个人因此打了十年,身份变来变去也没改过,手下的势力多多少少也算大损失。”

他没打算跟孙翔一一解释这其中的复杂关系,也相信孙翔对此没什么兴趣。

旁听的孙哲平嘁了一声,大概是觉得肖时钦这么仗着自己了解孙翔缩减故事内容,对已经知道部分情节的其他听众不太好。

可他又何尝不想知道肖时钦死里逃生的原因?

也只好捏捏鼻子忍了。

“一叶之秋退隐之后本该由刘皓接手曾经黑道老大的势力,可惜他失败了,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中了情报能力第一的呼啸,于是算计呼啸老大林敬言,林敬言失踪后方锐接手呼啸,和后来的兴欣联手,让他束手束脚,于是他想借助外力推波助澜取方锐而代之,筹谋几年,总算选中了我们家老三。”

肖时涧的名字已经沉寂三年,但这位肖三少当年做过什么事情孙翔还是记得的,眉头就是一皱,“你之前知道有人在跟你弟弟联手吗?”

当然。

这两个字肖时钦没说出来,不过沉默在这个时候跟默认也没什么区别——他之所以不想说,只是因为说出来就等于承认三年前刘皓那一枪是他故意给的机会。

差点儿把自己搭进去。

果然孙翔皮笑肉不笑地勾勾嘴角,“你继续。”

张佳乐脸上的表情倒是好看了些,方学才那一枪可一直被他算在肖时钦头上,不能亲手报仇是他的遗憾,现在知道一报还一报也总算能聊做安慰。

“老三没什么威胁,顺藤摸瓜查出刘皓可能的身份之后我打算将计就计,同时林敬言亮出自己回到荣耀,刘皓怕一旦他回呼啸自己没法控制,只好想办法让人先下手为强……可惜他没意识到手上拿的刀并不听自己的话,搞得呼啸被新任唐三打中途截胡了,最后他觉得我碍事且知道他的身份,所以想让我在说出秘密之前死掉。”

然而肖时钦没有让他如愿。

——关于呼啸的事情还有很多,可孙翔并不知道唐昊所做的一切,两年过去唐昊还是什么都没告诉他,肖时钦自然没打算违背唐昊的意愿,说得就比较简单。

其实随便换个人也能猜到唐昊的身份了,孙翔不知道不是因为他猜不出来,仅仅只是懒得花心思在意这个。

再怎么唐昊也是他兄弟,这总是不会变的。

“他觉得你挨了枪子,按道理是必死无疑,即便如此还是启用了埋在叶修手下的人,可见他对杀你这件事势在必得。”孙哲平只对这一个问题感兴趣,肖时钦究竟是怎么躲过了必杀之局?

他又哪里会不知道刘皓给他摆的是十死无生的棋。

“确实在受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认为这次没办法全身而退,亚孟买型血虽然不如全世界加起来可能就几个的孟买血珍稀,实际上还是根本找不到。叶修、新杰和学才他们都做了最尽力的事情,但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救不了自然就是救不了。”

肖时钦说到这里的时候刻意放冷了语调。

亚孟买型血,别人需要的时候是好东西,轮到自己需要了,才知道越好的东西伤人越简单。

张佳乐抓住了他话里的点,但这个点更让人疑窦丛生,“你没找到合适的供血者?那你是自己取血保存后手术的?我可听说子弹留在你身体里没取出来,就是因为没有足够血源,医生怕你好不容易取了子弹结果失血过多丢了命,更不可能让你自体供血啊?”

实打实的绝境。

孙翔的脸色已经不能只用难看两个字来形容了。

肖时钦瞧着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把自己冷下去的语调收回来,唇边也带上三分笑意,“我能活下来,只是另一种侥幸而已——肖时钦从来不信自己有这么好的东西。”

“……所以你不是那个什么亚孟买型血,对吧。”孙翔还是皱着眉头,又明显放松了很多。关于肖时钦的事情他基本都记得清楚,对方从来没有被告知过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怎么可能突然就变成这么稀有的血型?

之前他不怀疑是因为肖时钦“死了”,在事实面前一切都不能做数。

肖时钦笑而不语。

“你被检测出亚孟买血型,是刘皓的人做的手脚,这一手连叶修和张新杰都骗过去了,却最终没能骗过你?”这么说来也足够惊险,一开始肖时钦没有怀疑,说明他的确没怎么注意过这个方面,最后居然功亏一篑,刘皓想来是非常气急败坏。

这下孙哲平心里还是有点欣赏肖时钦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绝境中找到出路的,何况肖时钦当时基本上整个人都处于不能思考的状态。

“接下来的事情其实大家也都知道了,我没有死,但刘皓也藏了起来,所以我选择在暗处等着他动手之后顺藤摸瓜一次解决。”荣耀风起云涌,没想到最后还是将护着的人卷了进来。

其他几个人哪里会不知道他说的是谁。

孙翔没有对肖时钦的话做出任何特殊反应,仅仅只是将自己的眉头拉平。

肖时钦倒是笑得很开心。

完整的真相终于浮出水面,所谓死而复生的秘密其实也不过是个骗局。

而穿过这重重迷雾之后,他还能和他的阿翔走到一起,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TBC—

所以啊,肖队可是A型血。
这么大的设定怎么可能会改呢2333

评论
热度(9)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