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多CP】必有回响(下)

一入荣耀误终身,不入荣耀终身误。

题目取自“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CP涉及韩叶/喻黄/双鬼/林方/江周/张安/肖翔。
下篇原著向,双方在线,ooc见谅,请配合上篇阅读。

——————————————

【必有回响·下——一入荣耀误终身】

[黄少天]

如果要问蓝雨跟哪家战队仇最大,答案非微草莫属。虽然没到嘉世和霸图那种地步,不过也差不离就是。

夏休期两家的公会有了职业选手的加入更是死磕到底了。

蓝雨队长喻文州却难得在指挥的间隙走了个神。

“队长,文州,你想什么呢?王杰希那边可真是舍得啊居然把他们那个小苗子放出来瞎糟蹋,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要让瀚文也去历练一下啊可是瀚文眼里全是那个刘小别!真是太糟心了啊改天我一定要让他知道他这样是不对的!”

身旁喋喋不休的人依稀还是少年模样,一头金发璀璨如旭日阳光,晃在他心上,“少天?”

黄少天应声转头看他,手上操作不停。

喻文州笑着摇头,目光重新投在屏幕上,“你不觉得这个阵型不像王杰希和中草堂的一贯风格吗?”

倒像是……

“跟我一起去会会老朋友吧。”

黄少天罕见地没有接话,小剑客一边穿越人群来到术士身边,操作者一边任半缕心思越飘越远。

如果当初没有进入蓝雨,甚至根本没有荣耀,那这个人会活成什么样子呢?“剑与诅咒”不会相遇——

想不出来,不过也没有这样的如果就是了。

[方锐]

林敬言退役之后回了N市。

方锐本来是想带着冠军戒指飞去追人的,奈何被国家队的召唤把行动掐死在了摇篮里,只好愤愤然给林敬言挂电话:“虽然我没法跟你回趟N市,但我的心跟你同在,老林你安排好了之后记得给我消息啊!”

那头的林敬言简直哭笑不得。

小区的年轻一辈里不乏认识他的,这不是走在路上就有几个女生笑着上来打招呼——签名什么的自然是早就要到手了,小姐姐们一个晃眼没看见他正打电话,声音清脆又好听,“林大大下午好,要出去吗?”

顺着电话线传进方锐耳朵里,他一边感叹林敬言粉丝还是不少,一边开始思考自己的地位是不是要受到威胁了。

大概是沉默了太久,让与女生们礼貌告别后的林敬言察觉到什么。

“我回头说一声,你们出发的时候叫我吧。”

他没有追问方锐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有问方锐有什么想法,只是轻描淡写地把临时做下的决定说得像早有此意。

方锐眼睛一亮。

崇拜林敬言的人原来有很多,他也一直是其中之一。而他比其他粉丝更幸运的一点是,成功从追随着林敬言的脚步,成长到与林敬言并肩而行,甚至最后已然站在了林敬言未曾到达的地方。

未来的人生,他们还会一直同行下去。

这是林敬言的承诺。

[安文逸]

被偶像夸奖是什么感觉?

“天上不仅真的掉了馅饼还正巧砸在了自己头上”,说的就是安文逸没错了。

当然,这是安文逸个人的看法,放在别人眼里,他有值得张新杰另眼相看的闪光之处。

起码后来张新杰这么亲口承认过。

“小安,哥跟你说,张新杰虽然说的是事实,但他这个人什么个性你可能不太了解,说这种话十成十——我拿霸图的良心发誓——有目的,你可不要被他迷惑了。”

彼时叶修满嘴跑火车且丝毫不吝于以己度人地黑了一把张新杰。

鉴于叶修的下限大家都知道,安文逸没说什么,几乎称得上是敷衍地回了几句客气话,转头又向张新杰讨教去了。

倒是张新杰本人对此有些兴趣,“其实他说的也不算错,某些时候我的确是掺杂了私心在内。如果你觉得不妥,可以现在告诉我,我会换一种方式来表达。”

换来安文逸郑重摇头,神色冷静,而目染崇拜。

他向往张新杰,也将他的战队放在了心上。他被质疑过很多次,有过灰心丧气的时候,张新杰的称赞虽然并不是他收到的唯一鼓励,但重要性不言而喻。

能得到张新杰的认同,不管到什么时候,他都会十分欣喜。

在他心里,有了张新杰的垂青,可是自己三生有幸呢。

[叶修]

十年宿敌,一朝再战,人旧物非。

再一次,叶修和他的队伍踏着霸图的失败迈向更高的地方。

也是再一次,捧起了最后的奖杯。

韩文清在台上发光发热了整整十年,以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来说,快要走到油尽灯枯的地步。

但要是问他与叶修的对战感觉如何,他仍然会回答战得很痛快。

那是他认定的对手,除此以外没有第二个。而叶修虽然被选手们公认为联盟里最大的boss,真正论起谁有资格称得上他的宿敌,也只会有韩文清一个答案。

所以他们太懂彼此。

苏沐橙曾质疑过叶修的看人水平,并且表示如果韩文清身体力行霸图粉丝们的一贯口号他铁定要凉,叶修却毫无反应,该干嘛干嘛,完全连一点儿担忧都没有。

“赌上哥的良心,不可能的。”

忽略掉这个赌注根本就不存在的问题,韩文清听到叶修如此信任自己的时候也没有表露出半点儿意外。要是哪天听不到叶修满嘴跑火车那才要真的奇怪一下,否则就算叶修声称要跟他竞技场见,把他虐爆,那都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丫就这么欠收拾。

——那又怎么样呢?

他们是宿敌,是对手,是彼此要相伴一生的人。

当没听见吧。

[孙翔]

“小事情,你的房间怎么乱成这个样子?”

孙翔进门的时候肖时钦正在收拾房间,顾不上纠正他对自己名字的错误叫法,直起身要把他拦在门口,“别再进来了,东西乱得很,当心不留神绊倒。”

孙翔果真乖乖站住脚步不动,但眉眼并未舒展,像还有什么事情要问。

肖时钦大概知道他想问什么,“我不小心把装着资料的U盘弄丢了,好在是在房间里不见的,翻找翻找也就回来了——东西肯定是弄乱了,现在得赶紧整理好才是。”

孙翔就点了头,安安静静地站在一边等着,也没主动提着帮忙。

他相信肖时钦的能力,不仅仅在荣耀以内。

连这一点也知道得十分清楚的肖时钦本人则是笑了笑没有说话,重新投入整理工作中,手脚麻利得不像个标准宅男。

“行了,吃饭去吧。晚饭之后叶修要集合起来开个会讲安排,我们可不能迟到。”整理完毕之后看着孙翔早已从站在卫生间门口变成靠着墙的姿势,肖时钦的笑容更大了一些。

孙翔的嘴唇动了两下,想吐槽叶修来着,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就算拿了三杀,在他眼里叶修还是不如小事情顺眼。

冠军这种东西,他也好,他的小事情也好,终究都会拿到的。

察觉到孙翔眼里的信任,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

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不过能被孙翔看得这么高,他还是很开心的就是了。

[周泽楷]

国家队队员名单公布的时候曾经有人担心光带周泽楷不带江波涛会造成新一轮的脱节。

这个问题一度被部分粉丝当成了最大的麻烦,但在江波涛看来实在没什么好在意的。

之前周泽楷与轮回其他队员脱节,并不是纯粹因为沟通出了问题,而是以这作为基础,轮回其他队员的实力和意识跟不上周泽楷,无法完成最好的配合。

现在国家队的其他队员们无一不是顶尖职业选手,操作且不论,意识并不输给周泽楷,就算没有他在旁边,也有其他善于安排阵型的人来协调一切——再不济还有叶修呢。

“小周加油。”送行那天江波涛特别放心地跟周泽楷告别,倒是对同队的孙翔有些担忧,好在很快看到孙翔挺听肖时钦和周泽楷的安排,也就完全没有什么顾虑了。

不出他所料的结局。

带着冠军戒指回轮回的时候,周泽楷也并不意外地在一大片接机群众中发现了江波涛的身影。

“江,我回来了。”

被称为“联盟第一脸”的轮回队长扬起唇角露出笑容,比代言的广告上更有魅力。明明与他同行的还有一个孙翔,但他就是用了“我”而非“我们”。

后者是作为队长,与副队长打招呼,前者则是作为周泽楷,与他最棒的江重逢。

这其中的区别哪怕不以言语说出来,他相信江波涛也一定明白。

[吴羽策]

“……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吹风?”天台上找到李轩的时候,他看上去已经在这里待了很久,吴羽策皱皱眉,找了个离他不近不远的位置一屁股坐下,在李轩把目光转过来的同时开口。

正当残阳如血,风不暖也不算冷,就是有些萧瑟。

李轩盯着吴羽策说完话就没什么表情的脸,罕见地保持沉默。

可惜吴羽策是一个更能等的人,看他不说话,直接把目光移开,转去看被落日余晖覆盖着的景物,并没有再问一句。

李轩不由得叹了口气。

“阿策,这个赛季我们是最佳搭档。”

听上去是个让虚空双鬼十分开心的消息。

但吴羽策知道李轩并不开心,连他自己也没什么感觉,“因为叶秋退役,苏沐橙没搭档了?”

如果不是这样,今年的最佳组合应该还是叶秋和苏沐橙,像第四赛季以来的每一个赛季那样——他们赢下这个称号不是因为自己变强,而是对手消失了。

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

李轩知道吴羽策懂他,甚至吴羽策跟他的想法一样,不是靠着自己努力拿到的荣誉,对他们来说实在没什么吸引力。

“……走吧,去吃饭了。”最后吴羽策爬起来,伸手去拉他,“反正我们还有时间,这次是被塞的,下次自己拿就行。”

至少我们都还在赛场上,依然是虚空的双鬼。

—End—

——愿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