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67」我们分手吧(67)

问,让一个大半年消失的作者更新的办法是什么?
答:6.23肖时钦的生日,无论如何也要来一发!

不开玩笑。好久不见。肖队生日快乐。

CP预警——本章剧情线。带一丢丢喻黄。
前文依然是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67」力不从心

原来如此,竟然……如此。

“这件事情,我知晓了。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又回到了这种局面,那么,要告诉叶修吗?或者,他也是知情人之一?”喻文州勉强收拾好自己的神情,询问张新杰下一步的动向。

视频对面的人却摇摇头,“从他现在的表现来看,应当跟我们一样被蒙在鼓里,对此我倾向于有某种合理的原因,但在个人角度上,无论有怎样合理的原因,我都想说一句‘不接受’。总之,该知道的我已经说了,叶修那边暂且保持现状吧,你……可以好好冷静一下。”

礼貌地道别后张新杰挂掉了视频。

喻文州坐在办公椅上,简直有些怀疑自己这短短的几分钟里是不是幻听了——按照张新杰的说法,按照应该被推断出来的前因后果,这个被他们认为早已结束的局,原来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吗?!

背后隐藏着的真相太让人难以置信,也太让人满心愤懑,饶是喻文州喻总裁这样温文尔雅的人,现在都有种想打人的冲动。

被称为四大心脏确实证明了他们在谋略一道胜于别人良多,但他们仍然是有血有肉会笑会哭的人,自己的感情也是真实的。当初看着惺惺相惜的人无可奈何地离开有多无力,如今知晓一切不过早有预谋的一场布局就有多气愤。

喻文州想找到那个人,问上一句为什么。

——现在也只能是想想而已。

荣耀市目下的大局,由不得任何人的任性,就算是以任性而为闻名全荣耀的孙二少。

“少天。”当黄少天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迎面见到的不是喻文州一贯挂在脸上的笑容,而是罕见的严肃。“……怎么啦?张新杰那家伙找你说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吗,是不是让你为难了?不然我去霸图找他说理去吧我现在就去了啊等我回来!”外表活泼开朗不谙世事的青年作势要往外面走。

“少天。”

好像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呢。黄少天轻轻巧巧地退到办公桌对面坐下,也收起了多余的神情:“好啦,文州,要我做什么?”

“由你来主导,蓝雨关于这次事件的处理务必符合荣耀市的期望,除此之外什么也不要做——无论是谁问起,都说我最近状态不好,蓝雨已经做不了什么更多的事情了。”喻文州边说边望向窗外,似有若无地朝着某个方向递了个眼神,却并不多说。

黄少天无言地点头,没有询问任何东西。

蓝雨的总裁是喻文州,他只是一把最锋利的剑而已,剑不需要质疑持剑者的决定,只要随持剑者的心意指到应至的方向就够了。

只是究竟张新杰跟文州说了什么事情,让文州连一点好脸色都摆不出来了呢?一边观察喻文州的神色,黄少天一边思考这个问题。哎哎,果然什么时候去霸图直接问问张新杰最靠谱了吧,再不济问问韩文清也行啊毕竟张新杰知道的事十有八九都是要告诉韩文清的,嗯就这么决定了吧!

这又是后话了。

没过几天,轮回。

孙翔正在江波涛的房间里,除了房间的主人和他之外再没有其他人,连周泽楷都不在。

“没有任何发现吗?”江波涛正查看着什么,头也没抬地问了一句。

“没有。按照资料来说,他们没人做出了反常举动。”孙翔耸耸肩,一副我不知道你可以不要问我的无关者姿态,“说到底那个叫林敬言的失踪了本来就是霸图的事吧?就算是牵扯到整个荣耀市,最多也就帮忙追一下他的下落,各家的账目更是自己的事,真有必要将两件事联系到一起还正经去查吗?”

江波涛放下手中的报告,没有接他的话。

按照情况来说,林敬言失踪造成的风波绝对不小,最近几天账目的问题也能说明有人在借着林敬言的失踪搞事情,但现在的情况是包括他们轮回在内,竟然没有一家有要查一查两件事是否出于一人之手的动作,轮回是因为账目的事情牵扯较大一时间不好分人手做其他事,别家又是什么理由呢?

难道有什么线索让那几位都确定这两件事并不是同一个人做的?但有这种线索的话,也没道理藏着掖着不让他知道吧,查了这么半天都是个没发现的结果啊。

这还是头一次,轮回这位同样智计百出的二当家无浪感受到了些许力不从心。

是资历还不够?亦或是没有与“荣耀四谋”相等的智慧?江波涛扪心自问,到底是什么让他一时间竟然有些看不懂眼下的局面?

相比之下孙二少就没有这些烦恼了,反正他只想做好自己能做的事,自己也好借助轮回或孙家的力量也好,找到幕后黑手亲手给肖时钦报仇,目前这种局面对他而言没什么吸引力,反倒是对查一查轮回的账目问题有些跃跃欲试。

这个江波涛倒是知道。

“一叶,云山在查账目的事情,笑歌目前在国外,静默眼下也不在荣耀,我们只让吴霜去查了林敬言的事情,你现在是想要帮着云山查账,还是去帮吴霜追踪林敬言的下落,又或者自己带人去查两件事的关联?”知道归知道,问总还是要问的,万一孙翔想做的和说出来的不一样呢?

被问到的人沉默了半晌。

江波涛向来是有耐心的,也就一边看着别的事务报告一边等他回答。

“……江副,不然我带人去查两者关联吧。”孙翔给出的回答,确实没有辜负江波涛的问话。

他当然不是突然想通了,只不过江波涛把各件事负责的人手都点出来了,孙翔不至于二到硬要跟人挤一堆的地步。虽然说去查两件事是否同一个人做的对他来说因为没有任何线索导致有些力不从心,但骄傲如孙二少,怎么可能把这点困难放在心上?

最多就当做是个考验罢了。

这么想着从江波涛那里离开的孙翔,并没有发现自己身边的某些变化,也没发现暗处有谁注视着自己的背影离开江波涛的房间,嘴角挑起做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骄纵轻狂的孙二少吗……倒也不失为一枚足够有分量的棋子呢。

—TBC—

感觉自己的逻辑快要死了。
肖队,虽然你没出场,我还是爱你的。再说一遍,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8)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