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69」我们分手吧(69)

emmmm……我……之前其实写错题目导致写错内容了(。
还好不是很影响阅读(。

CP提示——依旧剧情向,一点主CP戏份,过两章就多了
前文→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69」新仇旧恨

且不论叶修等人如何埋怨布局者,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各人心里自然还是有数的——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他们也能明白这的确是一种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好方法。

但令人担忧的还有一点,他们猜得到的事情,如果刘皓是个疯子,未必就没有同样的想法。

“无论如何,那是他心尖尖上的人,就算他现在不在了,也没有放任不管的道理,是吧?”坐在总裁办公椅对面的娃娃脸青年看似一脸漫不经心,说的却不像是个疑问句。

方学才仍旧站在他身后:“您说得对。”

肖时梧却叹了口气。

“您有什么另外的事要吩咐吗?”方学才微微低头,摆出等候命令的姿态,语气依然是一贯的平板。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孙二少那糟心孩子呗,听说他带了些轮回的人在查两件事的幕后关系——你是清楚的,他能查到什么?只不过是打草惊蛇而已,可他在这整场游戏里再无辜也没有了,无辜到我很想帮他一把。”肖时梧摸了摸下巴,靠在椅背上的姿态轻松而惬意,恍惚间会让人以为他只不过是在玩笑。

——方学才清楚,肖二少爷半点也没想开玩笑。

“新仇旧恨,前尘现世,这么做会打乱整个计划,只为了孙二少能够得到一个应有的答案,你觉得划算吗?”悄无声息地转动办公椅,青年的目光落在了另一人身上,带着丝丝缕缕的冷意,好似轻柔却冰凉的夜风。

可是问他做什么呢?

方学才没说话,将自己的头低得深了。肖二少爷做这个决定非要问他有什么用呢?他只负责执行命令,保护雷霆,操控着局势的明明不是他,现在又期待他说出怎样的答案呢?

肖二少爷难道指望着他来说一句“本该如此”?

“……肖总托付的人是您,您要怎么做,我都无权干涉。”

肖时梧笑了出来。并不很大的笑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笑法,但方学才忽然就有种莫名的惧怕。他自认没有说错什么,只听见面前人温和如沐春风的语调:“还真有点怕你不答应,毕竟作为他的心腹,你的忠诚雷霆上下可都是出了名的,现在看来,好像也没有那么不知变通嘛。”

方学才垂下眼,没回答他。

他的确应该拒绝肖时梧的提议,因为他是肖时钦最忠心的下属,现在肖时梧在算计孙二少,明知肖时钦宝贝孙翔的他,最应该的做法就是拒绝并且开始留意肖时梧的异常动作,但……

苍白墓碑前孙翔的眼泪,那一瞬间闪过他的脑海。

那时候他在心里问肖时钦怎么舍得让孙翔这样难过,连他这样的局外人看着都心生不忍,可理智告诉他肖时钦根本没办法听见这些质问,就算能听见大概也不会做出更好的决定——他所效忠的人历来都很固执——于是终究他什么也没说,安安分分地送走了孙翔。

不是没想过要帮孙翔,也不是没想过把他纳入雷霆这里的局。

看,如今机会来了。

轮回。

有多少人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孙二少一贯是没有什么数的。

从前的孙翔是骄纵轻狂的孙二少,横行霸道,同时也以“四肢未必发达头脑一定简单”的形象闻名于荣耀,多少人关注他,对他来说还不如肖时钦一个回眸。如今的孙翔是一叶之秋的继承人,好赖在轮回也混了个管事儿的位置,不再与肖时钦纠缠,却背负起了更沉重的东西,多少人关注他,他根本没空在意。

有些人看来他如今也不过是轮回的一把刀而已,但孙翔对此还是挺能接受的,他早就不在当年毫无自知之明的时候了——智计百出只需要无浪一个就够了,就算是众所周知武力值冠绝黑道的轮回老大一枪穿云,又何尝没做过挥向敌人的利刃呢?

“一叶?”江波涛的声音传了过来。

孙翔回头一看,周泽楷正带着江波涛往门外走,不知是有什么事要他们俩同时出面:“老大,江副。”

“你…不安全…别出门。”周泽楷停下脚步,俊郎面孔侧过来与他对上视线,依然是过分简洁的语言,不过远没到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地步。“……是说,我最近处境不安全,让我别出门?”孙翔感觉自己听了个大概,保险起见,还是对旁边跟着停下的江波涛询问了一句。

得到江波涛点头示意。

这倒真让他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但周泽楷并没有仔细跟他解释的想法,或者说是确实急着出门办事,听孙翔明白自己什么意思了,又转过头迈开步伐朝门外走。江波涛眼见孙翔带着些迷茫的眼神,跟上前还是叮嘱了一句:“老大也没说错,你自己小心一些,想知道更多事情的话去问笑歌吧,他昨天回来了。”

方明华从国外回来了?

孙翔怔愣一下,转身朝医生的房间走去。

“笑歌?”意思意思地敲敲门,孙翔没等方明华回答就推门进去了。

然后他就看见吕泊远衣衫不整地从方明华床上坐起来。

孙翔这边还什么都没说呢,吕泊远先跳起来了:“我靠!一叶你这不打招呼推门就进的破习惯什么时候能改改?”

“……你自己稍微正常点就不用怕我推门了。”孙翔皱眉,目光看似随意地掠过吕泊远一身,而后转向方明华,“何况我明明叫了笑歌一声——云山怎么受伤的,伤势严重吗?哦,看他还能活蹦乱跳的样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吕泊远立刻捂着伤口倒了回去,“哎呀好疼啊一叶这可都是为你受的伤你就这么对待我啊!”

方明华原本一直波澜不惊的脸变了表情,正想说点什么,孙翔先开了口:“其实我可以让你为我而死,你愿意吗?嘛,不愿意的话就把自己收拾好点,少在那里假哀嚎了。老大刚才让我别出门,这么说来确实有人想对付我,而老大他们一早就有消息了让你暗中注意着,结果你受伤了他们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这时候倒是敏锐了。

方明华叹口气,给了口无遮拦的吕泊远一个眼神,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孙翔就把眉头皱得更紧了。

这个时候会想对付他的除了害死肖时钦的那个家伙不做他想,要是那个凶手的话……

旧爱之恨,新友之仇,他孙二少自然会一并奉还。

—TBC—

tips:小事务不是反派,小事务不是反派,小事务不是反派,重要的事末尾说三遍_(:з)∠)_

评论(13)
热度(15)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