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韩叶·Day100」百日试爱(100)

倒计时零天,百日试爱,今日完结。
在这百天的试爱约定中,无论韩文清还是叶修,都遇到过极大的麻烦,也有过莫大的喜悦,而我想表达的也就只是这样了——人生百态,喜乐悲欢,他们一同经历。
百日的时光之后,他们有他们自己平淡而温暖的生活,我有理由相信,他们会白头到老。
然而百日试爱陪着我的时间却不仅仅是一百天。
我这个人啊,拖延症懒癌晚期,身体又总不太好,也遇到了些人力不可抗的事,老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日更,感谢你们这几个月来一直在我身边。
我是说,学姐,帝殒,千重,镹年,shade,相叶,织梦,狸猫,孤烟,竹娘,浮雨,君荼,君少(还有我印象深刻的首杀字母妹子,对不起我真是背不齐你的ID……)寒烟柔,尤溪(这两位妹子虽然我不记得有没有说过话了,但是一直都能看到她们在追文,所以大感谢)以及很多很多曾经陪着我,或者现在依旧陪着我的人们(你们应该看得出来大多数人我都只能以lo名来称呼,没有了解过圈名也真是抱歉),谢谢你们。
那么,百日完结之后,我将开始尽可能更新奇思妙想一世游,以及我们分手吧,韩叶的话一段时间内可能就没什么产出,而很抱歉的,3月结束,我就要闭关高考了。(之前说是4月结束再走,但是看看情况觉得还是应该早点为前程打算,就提前了一个月。)
有些小伙伴就只好说再见了,谢谢走到今天还fo着我的大家。

「百日试爱」·第一百天·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休息一天之后,叶修总算是恢复了元气。本来么,韩文清也没怎么折腾他,不过就两次而已,虽然叶修战五渣吧,但也不至于两次就几天下不来床啊。

当然,即便元气满满,叶修也是完全有能力赖床不起的。

为了照顾韩文清,他倒也少说有半个月没睡过懒觉了,不过叶修今天起来得这么早,却绝对不是因为照顾韩文清的缘故。

昨天刚打完一轮比赛,霸图和兴欣赢下对手,张佳乐用手机刷QQ的时候就从叶修的空间动态里发现了什么东西:“张新杰你过来看,叶修这家伙好像在抱怨呢?哎,他这又是闹哪一出?”

张新杰看着叶修那句“累觉不爱”,手下意识地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感到了一阵心累。我记得我明明没有告诉队长下半截计划是什么,为什么现在还是从叶修的动态里感受到了满满的“我已被吃掉都来点赞吧”的气息?

张新杰知道韩文清绝对不赞同为了个人私事耽误战队的训练计划,所以表面淡定地应付了张佳乐的“十万个为什么”,就把去韩文清家拜访的日程登记在了复盘之后。

这不,韩叶二人午饭吃过,张新杰就敲响了韩宅的门。

“哟我说张新杰啊,你这是怎么个作息啊,这刚吃完饭你就来了,还敢掐时间掐得再准一点儿吗?”开门的自然还是叶修,开门看清门外人的同时嘲讽自然而然地就出来了。“我修改了一下作息,下午还有训练,我只能中午来一趟。”张新杰倒一板一眼地解释起这个时间过来的原因。

“先进来,坐下说。”韩文清走过来。叶修看了看韩文清,又看了看张新杰,笑了:“你们聊着,我去洗碗了啊。”说着就往厨房走。看张新杰一脸有话问老韩的样子,哥还是不打搅你们俩了。

张新杰进了门,很是开门见山:“队长,你和叶修……怎么回事?”他一度考虑是不是应该委婉一些,然后又觉得在韩文清面前没什么可委婉的,索性还是直接问了。“我和叶修……你指的是?”韩文清倒有些愣,不知他指的是什么事情。

“下厨之后的事情。”张新杰打量一下韩文清右手的绷带和石膏,确定没有什么问题又道,“队长,虽然我个人不这么建议你们,但是如果你们觉得问题不大,适量运动也不算什么大事,我只是想确认,这不是联盟中哪个的主意。”

这下子韩文清也知道他在说什么了,摇头:“的确不是任何人的主意,只是意外而已。他做菜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食材的药效。”

张新杰的嘴角几不可察地抽搐了一下,心脏如他也想不到叶修竟然因为这个原因就把自己给卖了出去。不过还好,叶修吃瘪那是联盟中不知多少人喜闻乐见的事情,没看叶修那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被留了几十个点赞和近百评论吗?

坐了大概十五分钟,张新杰要回霸图参加训练,叶修还在厨房里,所以只有韩文清送他到门口。

“队长,叶修这段时间把你照顾得很好,我以后不会经常过来打扰,所以想最后问你一句,现在的生活于你而言,是不是足够了?”踏出门口,张新杰突然又回头。韩文清听了他的问话,沉默。

他转头去,认真地看着厨房的方向,而后道:“新杰,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一句话。”“哦?”“我大概也是很久以前看到的了,叫‘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我不知道它具体是什么意思,不过对我来说,字面意思就足够了。”韩文清将头转回来,慢慢地说。

张新杰就笑,“那么,大家都可以放心了。队长,再见。”

“再见。”韩文清目送他离开,而后轻轻关上门。叶修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啧啧,老韩你装什么文化人呢,还念诗啊,瞧把你家副队吓的。”

韩文清背转身看着他,“第一,我的确没文化,但是这不代表我就连诗也背不了。第二,你洗碗洗这么久,怎么又突然出来了?第三,新杰并没有被吓到。”顿了顿,“我说的话也是认真的,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现在的生活,这样就足够了。”

叶修怎么可能不明白。

非但明白,他还在心里做出了回答——

“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不过,叶修开口之后,接的话却又完全不同——

“老韩。”“嗯?”

“百日试爱的约定,今天就结束了。”“嗯。”

“你就没什么要跟哥说的?”“……说什么?”

“你的真心呢,诚意呢?”叶修一脸痛心疾首。韩文清哭笑不得地推开了他的脸,“你刚才没听到么?愿得一心人,白首莫相离。除了这个,你还想要什么?”

叶修一秒变脸,笑而不语。换了韩文清对他道——

“吃完饭休息。”“好啊。”

“休息的时候不要抽烟。”“好啊。”

“……你到底想说什么?”“我说,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韩文清停下动作看着叶修,后者眼中光芒流转,染过他今后人生的流光。

如此正好。

[end]

*大家都知道,这句话是仙剑四,小紫花最著名的一句台词。

那么,终于打上了end的文字。
完结的时候刷其他人的存在感,这是我的拿手好戏√
再一次谢谢大家。
我们分手吧,和奇思妙想一世游,我们再见。

评论(72)
热度(92)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