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林方】妖色性也(下)

623粉点文的妖怪林X道士方。

但是我也不知道老林为毛……不是妖怪了……

上篇可戳妖色性也tag看,CP为韩叶,请慎戳。

顺便,提前给老林生贺!!!这就是我发起这个话题的目的(什么鬼

@红尘坐忘忽如梦。 其实我觉得你早该退了。那么累的生活,何必呢。

给你当贺文吧,不要问我说好的十三杀在什么地方。


【妖色性也·林方】——千夕


“林敬言——”


“林敬言——你给我滚出来——”


萧山上回荡着青年中气十足的喊声,却不见半个人影。


林敬言倒也不奇怪,慢悠悠地化了人形,倚在树上。


没一会儿,身着青色道士袍的青年便拿了把木剑横在他脖子上,“林敬言我今天便要了你的命!”作势要掐诀施法,木剑上青光莹莹。


按说林敬言一只妖怪被个道士逼到这个份上,怎么着都该祭出点儿保命的神通来,荣耀观年轻一辈的道士里眼前这名叫方锐的青年也不是个善茬,哪里是好相与的。偏偏方锐掐了诀施了法,林敬言还是倚在树上,动也不动。


“你这是赌我下不了手杀你?若真如此那你可就赌错了!”方锐目色一凛,手中木剑却不知为何没有挥出。


林敬言还是没有回答。


他知道方锐为何来找他,也知道方锐这一剑若真斩下换了寻常妖怪铁定落得个灰飞烟灭的结局。


不过他可从来没说过自己是个寻常妖怪。


林敬言的身份,只有山中久居的万年狐妖叶修知道。外人都说,林敬言算是妖中异类,一副谦谦君子端方如玉的模样,让人想不到他竟是个妖。


却又与蓝山的喻文州不同,喻文州虽生得一副好颜色,又长年笑脸迎客,却不知什么时候便会犯了他的戒。这笑面虎的手段甚为可怕,若不小心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于他亦不过淡淡一笑,尽在不言中罢了。


林敬言的好风度似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纵使被哪个不长眼的惹了,通常也会挂着温和的笑容道一句“无妨”,总之山上的妖怪们自他来到起便未曾见过他着恼的模样。唯有叶修与他私交甚久,有缘得见他恼过一次,问起却也每每一副讳莫如深的态度。


另一桩奇事,乃是叶修听见妖怪们对林敬言的评价时发生的。据当时在场的黄少天说,叶修听闻妖怪们觉着林敬言脾气好,多半是文房四宝或者古籍修成的妖时,刚喝的茶就给吐了出来。黄少天每每追问叶修是否知道林敬言的真身是甚,无一例外被叶修绕了开去。


林敬言的真身便也成了山中妖怪们闲来无事开的盘口,听说注还下得挺大,叶修倒是没插手。


说回林敬言与方锐这桩事儿。


要说方锐这小道士,那也是荣耀观里数一数二的人才。可不是么,与天赋异禀至斯的周泽楷一同被收入观中又没被其光环掩盖的道士就那么两个,方锐就是那两个之一。


不过说起周泽楷,方锐初识林敬言时发现自己不是这妖怪的对手,曾以周泽楷的名字吓唬过林敬言,由此得知了同门天才的真实身份——人家前世是天界神君,修为高深,便是转世为人,那也是人中龙凤。


至于林敬言怎么知道……方锐聪明着呢,憋住了没问。


“枉我以为你正人君子,不像那老狐狸一般诡计多端,不成想终还是栽在你手里,怎么着,林大人,很得意罢?”方锐的木剑上青光猛然散去,语气极尽嘲讽。


林敬言这才算是变了变脸色,却仍是沉默不语。


方锐与他相识已有五载。对他来说五年光阴原本不过弹指一挥间,这五年却因方锐的存在变得鲜活起来。五年间方锐与他可谓无话不谈,甚至是方锐看上了新进荣耀观的女道士唐柔欲与之双修,也来请他出主意。


林敬言恨不能一口吞了方锐,你究竟是真看不出还是假看不出,若不是喜欢你,焉能允你如此靠近?如今你喜欢上那叫唐柔的人类,却要我来替你出主意?


他没吞了方锐,不过是气急攻心,将心心念念五年的人儿给拆吃入腹罢了。


闻听他竟要了方锐,老狐狸叶修的第一反应是“你林敬言竟会看上方锐那小子?而且你还把他给染指了?不不不老林你这个举动不对啊”。林敬言唯有苦笑,他当然也知道这举动不对,从他醒来便知道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你当真无话可说?”方锐眸中似有什么闪过,收了木剑直直地盯着面前的妖。


“要说什么?”林敬言开口,难得地哑了嗓音,“你欢喜那叫唐柔的女子,大可自己想法子去试,何必找我?我对你……又如何亲手送你去别人怀中……林敬言敢做敢当,你若气不过要杀我便来,然我却要先提醒你一句,莫用法术,直接一剑砍下我的头颅最好。”


轮到方锐不言。


林敬言也不急,闭上眼等他的决定。


“……林敬言。”“嗯?”“你……真有如此喜欢我?”“自然。”“可我只是个凡人,寿数很短。”“……尚有来世。况且,这一世如何犹未可知。”


方锐对上林敬言缓缓睁开的眼,只觉得自己身心都沉在了那一眼深泉中。事实上,他也的确是被察觉他情绪的林敬言抱入了怀中,软了身子。


铺天盖地的吻落下。


方锐整个人仿佛都要烧起来了,他努力保持清醒,想让林敬言回洞府再开始,四处一瞧却是火焰熊熊。


“老林?这是怎么……”“死凤凰,你这是要放火烧死山上所有的妖怪不成?”


方锐与叶修的声音同时响起,林敬言将人紧紧揽在怀中,抬头去看天上的九尾狐,“情绪激动时容易控制不住火焰,这本就是凤凰一族的天性,我自然也不例外。叶修,若这样便说我要毁了这山,是否太夸张了些?”


九尾狐没好气地哼哼了一声,“控制住你的火焰,哥不是给你收拾烂摊子的。”随后化为银光离开。直到此时方锐才反应过来,伸手指着林敬言:“老林你你你你你你是凤凰?!”


林敬言轻轻挥手,四下的火焰渐渐消失,“凤为雄,凰为雌,严格来说我不过是只凤,凤凰是对凤与凰的统称罢了。”说着,脸带笑容。


方锐不言。


面前这家伙居然是只凤凰……


林敬言可不管他出于什么目的呆在那里,总之这是个绝好的进攻机会不是么?


第二天方锐会怎么骂他,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fin]


因为五月在闭关所以提前祝老林生日快乐!

以上。


评论(6)
热度(44)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