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50」我们分手吧(50)

久违的更新啦。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次更新间隔了如此之久的时间,要知道我放假还要学驾校,内心已经崩溃了。
什么我挂科没有?遗憾,挂了,但是更新总归还是要继续的。

CP提示——本日主CP戏份不重,多江周、韩叶和林方镜头。
前文请走我们分手吧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和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50」破而后立

肖时梧在肖家的废墟之前拉着肖时涧的尸体谈人生,这边兴欣大楼里终于迎来了清静。

“真是不容易啊,我说废物点心,你还是赶紧去那边儿看看你们家老林吧。”叶修听完了乔一帆等人的报告,转头嘱咐方锐。“看他?我看他干什么,识相的他就自己给我滚过来跪求原谅,想让我去找他?别说门了连扇窗户都没有!”方锐立刻反驳。

得,这没法劝,还是让他们俩自己解决吧。叶修翻了个白眼,没再接话。

“轮回一枪穿云和无浪把阿翔带走了,此刻应当不会为难他吧?”肖时钦在一旁担心着孙翔的情况,听得叶修一阵牙酸。重新把白眼翻起来,叶修开口就是嘲讽:“要放他走的人明明是你,现在能不能不要摆出一副热恋的样子,哥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何况轮回那边根本就不用担心。”

轮回的人带走孙翔当然不一定是什么目的都没有的,但打头的是一枪穿云而非无浪——无浪这个人,为了保护一枪穿云和轮回是可以做出很多事情来的,可一枪穿云在的话,就不会放任无浪不择手段。

对此叶修其实是有些庆幸,又有些惋惜的——庆幸一枪穿云是个十分有原则的人,这样道上的秩序不会太过混乱;惋惜一枪穿云是个十分有原则的人,有些时候需要他做小人他也做不来——而这样的一枪穿云还能带着轮回屹立不倒,靠的就是无浪。

此刻被叶修想着的两个人已经回到了轮回总部,将孙翔交给方明华。

“小周的意思是给他重新包扎一下,用能最快痊愈的药。”江波涛等方明华接手把孙翔扶过去,这才转头看向周泽楷,“小周,我们走吧。”

“别算计叶。”周泽楷点头,在两人离开了方明华那里之后说了这么一句。“既然小周是这么希望的,我自然不会对叶修下手,不过就算我真的算计了他,恐怕也讨不到好果子吃吧,小周根本不用担心。”江波涛耸耸肩膀,神态自然。

“……肖三,杀,我去。”周泽楷停住脚步,身体瞬间绷得笔直,恍如一柄利剑猛然出鞘,刃锋上闪烁着凛凛寒光。“你去杀肖三少爷?”江波涛随之停住脚步,却皱起了眉头,“……不是我说,小周,你应该知道肖三少爷根本不可能活过这一次。”

一个必死的人,哪里用得着让你去动手?

江波涛说这话的动机不止是考虑到了肖时涧必死的结局,更多的是不想让周泽楷手上沾染这种人的血。要知道肖时涧那样的人,在他心里跟周泽楷简直是云泥之别。如果说换了别人大概也没人会察觉这一点,但周泽楷对江波涛何等了解,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好。”一般来说周泽楷下定决心之后是不会再搭理江波涛可能会有的反对的,不过偶尔在知道对方是为自己好的时候,他也会选择安抚一下对方,甚至是为此改变主意——这一次显然周泽楷妥协了。

这样偶尔的妥协,其实也是江波涛会一直留在周泽楷身边的原因之一。

霸图。

“……谢谢。”这里的战斗也结束了,开始收拾痕迹的时候林敬言走过来,有些无奈地开口。这个人会出现在此实在是让他感到不可思议,但对方帮了他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不道谢绝不是他的风格,是以开口的时候就有了几分复杂。

原本背对着林敬言的人闻言回转身来,身上的锐气尽数展现,却是唐二少。

“既然觉得很不可思议,就不用勉强自己过来道谢了,反正本少爷不缺你这一句感谢。”唐昊抬高下巴,颇有些盛气凌人,“另外我得告诉你,就算是你这个创始人回来了,呼啸也是本少爷的囊中之物,你最好不要再试图争抢,否则……”

呼啸?林敬言的神情微微露出些诧异,眼前的唐二少是为了呼啸才帮他的?但唐二少为什么不帮那个想要夺走呼啸的人呢?

“在想我为什么选择了帮你?林敬言,看来你除了方锐的事其他问题上脑子都钝化了。一来你们跟肖时钦是同盟,孙翔也还想着帮肖时钦这一把,而他是我兄弟。二来,我还不至于没脑子到相信选择那一方以后你死了我真能掌控呼啸。”唐昊的眼神透着不屑。

他说的都是事实。

林敬言笑起来,“唐二少想要没有杂质的呼啸,林某并不会阻拦。不破不立,经历这波大换血,呼啸必然会生存得更加长久——我期待看到它在唐二少手中成长得更为强大。”

似乎是没想到林敬言根本没有重回呼啸掌权的心思,唐昊听他这么说有些怔愣。不过很快唐二少就反应过来了,轻笑一声后不再说话。

“林先生。”却是年轻一辈的宋奇英走了过来,“张副总让我转告先生,既然危机已经暂时解除,请先生万万不要忘了去见兴欣的方副总。另外,张副总说蓝雨那边传来消息,方学才杀了肖三少爷,他一直是肖大少爷的人。”

肖时钦果然是全部算计好了的啊。林敬言长叹一声,“告诉张副总我知道了,这就去兴欣那边。肖时涧的事他是想让我告诉叶修吗?”

“这个我不太清楚,不过肖大少爷本人在兴欣不是吗?”年轻的后辈摇了摇头,恭谨有礼地转过身子走人。

虽然是本人在,但他究竟会不会说,那倒也很难下结论啊。林敬言又转向唐昊,“那么唐二少爷,失礼,我先走一步。”“……慢走不送。”得到唐昊明显带着嘲讽的回答。

是乔一帆接待了来到兴欣的林敬言。

“林先生,叶总说您如果来了,就让我带您到他办公室,方副总在那里等您。”乔一帆被公认为兴欣最有道德底线和修养的人,不是没有道理的。就算林敬言什么也没说,他的态度也一直是恭谨的,而到叶修办公室门口时,他还走到前面替林敬言敲门,同时向门里的人说明情况:“叶总、肖总、方副总,林先生来了。”

听到林敬言来了,方锐反射性地跳起来要去开门,随后又生生顿住:“啊,小乔你去忙你的吧,不用在门口等着了!”

乔一帆虽然是后辈,不太清楚方锐和林敬言之间的羁绊,但他有个优点是知道什么能问什么不能问,当下对着林敬言抱歉地笑笑,而后迅速走到电梯旁边按下下楼的按钮,等待电梯再从楼下上来,连一个多余的字都没说。

门内叶修和肖时钦不约而同地注视着方锐的脸,试图从他脸上找出情绪波动,好抓住合适的机会放林敬言进来。方锐一心想着要好好为难一下林敬言,一时间竟然没有注意到他们俩的视线。

“这一次对肖家,你们都能看出我用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办法,不过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个办法的局限性有些大了,如果不是有林先生配合、又把荣耀市的格局搅乱了,恐怕胜算远不如现在。林先生这个情,我是必须得帮他说一说的。”肖时钦忽然开口。

哦。方锐瞟了他一眼,那又怎样呢?

“不破不立,如果这次你不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办法,肖家恐怕还是会成为你所选择的路上极大的一块绊脚石。但林敬言和你相同吗?还是他根本不需要这么做,却选择了这么做?”叶修懒懒散散地靠着椅背,话里话外倒似乎都是在偏帮方锐。

的确,破而后立的办法,林敬言真的有必要用吗?

门外的林敬言听不到几人的对话,安安静静地站着等人开门。他自然也知道自己未必要用这么个法子,而方锐愤怒的就是自己用了这样的法子却不告诉他,但选择其中那些心思林敬言是不会明着说出来的,方锐也未必就真的不懂。

——懂不代表能平息愤怒。

“行了行了,别一唱一和地给他说情,叶修你个没皮没脸的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心思?有空处理我和林敬言的事儿你倒不如去霸图见见韩文清,指不定他还能给你个好脸色呢。”方锐摆摆手,表明了不接受任何解释和说情。

听在叶修耳中却很有些不是滋味。

他和韩文清目下的关系基本上也是破坏殆尽了,不破不立,眼下是不是合适的时间,能够让他们的关系重新有一个质的改变?可韩文清这些年已经渐渐失去耐心了,这次让霸图插手找寻林敬言,他原先是根本就不愿意答应的——

什么时候,韩文清慢慢背对着他走远了呢?

眼见叶修沉默,肖时钦长出了一口气,站起身来,“叶总、方副总,学才已经受命截杀老三,无论此次成与不成,都会退走蓝雨。既然无人再来,时钦就要先走一步了——有人还在等着我去商量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呢。”

他说的自然是肖时梧。

方锐的视线有些灼人,但肖时钦对这份视线并没有任何反应。不管方学才究竟有没有得手,都会让肖家势力大洗牌,不趁这个机会将肖家全部掌控在自己手里的话,他做这一切可就没什么意义了。方锐其实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能做的就是用视线鄙视他。

门打开的一瞬间,林敬言的视线对上肖时钦的,彼此都没有半分惊讶。

“破而后立,肖家如此,呼啸如此,这整个荣耀何尝不是如此。”肖时钦露出三分笑意,声音压得很低,吐字却清晰。“……你与孙二少,韩文清和叶修,还有我跟方锐,又何尝不是‘破而后立’的样子?”林敬言回以三分笑意,不经意间透露出一个大消息。

肖时钦却不为所动,只是将笑意增到七分,而后与林敬言擦身而过。

—TBC—

这一天是用平板打的,字数可能有点问题,不要在意哈。
总而言之,我就是个学车学得生无可恋的咸鱼……
心累。

评论(5)
热度(20)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