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53」我们分手吧(53)

唔,果然没有人找我谈人生,被吓到了吗?
欢迎各路评论ww

CP提示——本日主CP主场,无夹带,也不走剧情流。
前文请走/欢迎订阅 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53」不求原谅

轮回的效率是很高的,孙二少很快就知道了肖时钦的位置——他最近都住在叶修的别墅里。

有些令人奇怪的是,即便张佳乐单枪匹马把肖家的别墅炸得七七八八,肖时钦也绝对不会没有去处,而他此刻竟然在叶修的别墅里。

“这不太符合他的风格,但消息并无差错。”江波涛得到消息的时候直接敛起笑容,嗅觉敏锐如他自然是从这个不寻常的决定中察觉到了什么,可究竟具体发生什么事,却不是短短一会儿就能推断出来的。

周泽楷眸光深沉,不见喜悦,也不见忧愁。

孙翔是没这么多心眼的,就算有,他也懒得推断肖时钦此举的动机。现在摆在他眼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找到肖时钦,亲眼看到他在面前,无论露出的是悔恨表情还是无谓笑容,只要是好好地活着,就足够了——

孙二少多数时间是个很相信直觉的人,而直觉告诉他,肖时钦恐怕遭遇了什么不好的事。

“一叶。”周泽楷突然开口。

“嗯?老大。”孙翔有些不明所以,他刚要跟面前两人说自己要出去一趟,怎么周泽楷就先说话了。

俊美的青年沉默着打量了他几秒钟,“……去吧。”去到那个人身边了结你和他之间的恩怨吧,在那之后如果你还想留在轮回,我一定会万分欢迎。如果你决定要去百花,哪怕变成对手,我也会将你视作朋友——

把孙翔当朋友,这就是周泽楷对孙翔几乎不设防的理由。

绝大多数时候孙二少都是迟钝的,一句话要是不直接说清楚他可能半天也回不过味儿来。但二少也有情商爆表的时候,这时候一句话哪怕拐了十七八个弯儿他也还能准确理解其中的深意——譬如周泽楷的这两个字。

“老大。”孙翔极缓慢地眨眨眼,忽然就不像是那个意气风发骄纵轻狂的孙家二少爷了,“你放心,这事儿办完我就回来。”说完起身迈开腿向门外走去,精致小巧的却邪挂在他身上,因着他动作与衣物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仿佛在印证他的承诺。

江波涛目送孙翔离开,话到嘴边几回,终究都被他咽了下去。

叶宅。

孙翔不请自入时,肖时钦正坐在一楼客厅的落地窗边,安安静静地读着报纸。阳光穿过玻璃打在他身上,光影错落之间原本平淡无奇的脸有了一种玉质光华。

“小事情。”

看着原本沉浸在报纸中的人因这一声而抬头,目光透过镜片落在他这里,孙翔竟然微笑起来,“我听说你在这里,过来看看什么个情况。”

肖时钦的眼神有些迷茫,很快恢复清明,放下手中的报纸伸手指向自己对面的座位,唇角微微勾了起来,“不嫌弃的话就坐下吧,如果我没有想错,你今天来可不止是想知道我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吧。”

啊,还是一样聪明。孙翔哂了哂,走过去坐到被指出的那个座位,耀眼的阳光落进眼中,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也错过了太多东西。

“最想问的是什么呢?”肖时钦一向是很体贴的,这次倒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伸手去为孙翔拉上窗帘。当然孙二少也不会介意,肖时钦此刻做什么跟他本身并没多大关系,又不是年前那种关系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做法,赢了之后有什么打算?”

听闻这句话,肖时钦的手轻微颤抖了一下,闭上眼沉默好一会儿,又重新睁开,“可能先休息一段时间,将肖家交给时梧,自己慢慢整理雷霆吧。”

——虽然方学才的背叛由他一手策划,但并非雷霆里所有背叛的人都是听命于肖时钦。

孙翔轻笑,难得闲适:“想要什么东西就得拿另一样来换,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你有没有想问我的?不过如果太聪明了什么都猜到,以至于现在没有能问的东西,那可别说我占你便宜啊。”

肖时钦的眉眼他看不分明,却听得见对面的人似乎也轻笑了一声。

“要说我有什么想问的……倒是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还会一直留在轮回吗?”肖时钦接的话也是十分出人意料,没有道歉,也没有询问孙翔什么时候知道的一切,反而是平平淡淡地问起他之后的去向。

好像两个人只是久别重逢的故友,正在客气地寒暄罢了。

“……啊,我跟老大保证了,事情解决后会留在轮回。”这还是孙翔头一回在周泽楷不在的时候也称呼他为老大,会这样叫的原因,大概是他确实已经彻底成为轮回一员了吧,“你这是学我啊小事情,我问你接下来想做什么,你就用同样的问题来问我。”

肖时钦没承认也没否认。

“第二个问题,留在轮回的话,要不要我来帮你应付你们家老大呢?”

孙二少的情商正是爆表的时候,肖时钦这句话的含义他很快就明白了,能够帮他应付他们家大哥的人,除了他的恋人之外没有其他,“我想那边不如还是交给乐哥,你的事恐怕不会少,又何必揽下这个麻烦呢。”

他垂下眼眸,错过了肖时钦眼中一掠而过的爱恋和愧疚。

“……对啊,果然还是我多管闲事了吧。”收敛起情绪之后肖时钦依旧平静的声音传入孙翔耳中,没来由地让他有些坐不住:“既然想要的答案我都知道了,就不打扰你难得的闲暇时光了,先走一步。”

起身潇洒离开的孙二少踏出门去,听见关门的声响时肖时钦突然开始猛烈地咳嗽,仿佛要把胸腔里的空气都挤出来,半晌才得以平息。

“阿翔……”轻微得几乎不可察觉的呼唤,来自于比春日初开的早樱着色更浅的唇瓣之间。肖时钦看着对面孙翔坐过的位置,笑意清浅而温柔,“你已下定决心了……这样……也好……”我知晓了你有足够的能力自保,足够了……

至于原谅,那种东西……就算你愿意给,我也没有资格要吧。何况你根本就不会给,我又何必费功夫去求呢。

在这个时候见到你,就很好了。

他阖上双眼渐渐沉入梦乡之中,却仿佛永远也不会再醒来。

—TBC—

感觉自己开始小清新了2333
嘛稍微撒一撒狗血,小清新戏份绝对不会太多的我保证2333

评论(10)
热度(21)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