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百日肖翔·Day68」我们分手吧(68)

emmmm……我一直卡67不想写文,结果突然发现原来我67生贺已经写了(。
愚蠢如我。

CP提示——本章剧情线,带一丢林方,主CP戏份不足。
前文请→我们分手吧 tag。

*平行世界设定,不知所云的坑
*肖总裁与孙二少不得不说的故事
*私设诸多,欢迎谈人生
*短小不精悍就不要怪我了

「百日肖翔·68」叶修出手

在将张家兴的事情告诉了喻文州之后,张新杰自然不会把叶修排除在外。

——不过,告诉喻文州的是全部的推断,告诉叶修的,仅仅只有“是张家兴动手绑走了林敬言”而已。

对于这个昔日下属,叶修的记忆并不因为多年未见而模糊。代号“织影”的医生从来不是个野心家,怎么都不像会和刘皓联手的人,也就是说荣耀市还有一股潜藏于暗处掌控局势的势力,完全不为任何人所知。

这让青年向来漫不经心的神色变作了三分自嘲七分暗讽。

“我说老叶,被人暗中摆了一道,有什么想法啊?”偏偏就有人喜欢在这时候落井下石——方锐满脸幸灾乐祸地窝在叶修办公室里,得知林敬言在谁那里之后他显然放松了不少,心思也活跃起来,“要换了是我,现在一定马上把张家兴给揪出来,逼问他究竟是个什么想法,不过你有这魄力吗?”

叶修沉默。

他当然很想揪出张家兴质问对方为什么要这么做,但张家兴真的会说吗?身为前任“一叶之秋”,身为织影的昔日老大,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清楚得很——人心的确易变,他这位老相识却绝不是那种轻易改变的人。

张新杰还有话没告诉他,敏锐如叶修在挂掉通讯那一瞬间就察觉到了。

“你足够了解各大势力吗,点心?”半晌,青年收回面上的所有情绪,把目光落在方锐身上,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句话。

要说是否了解荣耀的各大势力,两年或从前的方锐一定会理直气壮地宣称他若说不了解也没人敢说了解,可他现在没有整个呼啸了,重整后的组织被另外的人纳入掌中,凭他现在收集情报的能力,还真不敢保证荣耀市没有哪个势力是他不知道的。

然而方锐知道叶修并非真的要他一个答案,“……各大势力明面上的发展,这两年大家都有目共睹,用不着你来特意提醒我注意什么,而暗势力的分布,表面上大家假装什么也不知道,其实各家什么鬼心里大致都有个数。要么张家兴是局外进来凑热闹的,要么就是有人早早埋下了这枚暗棋,却将所有人的注意都引开了——”

假如是前者倒还罢了,若是后者的话……

荣耀市又有哪一家能做到这个地步呢?

叶修忽然笑了。

自裤兜里摸出烟盒和打火机,他整个人的气质在这一瞬间全部改变,剩下的活脱脱就是个老烟枪——就是这老烟枪似的人,从办公椅上站起来,边点烟边朝外走,“我说方点心,与其在这里分析张家兴的动机,倒不如赶紧动手把你们家老林抢回来,毕竟现在你俩都算兴欣的人了不是?你要为了大团圆的结局努力才是啊!”

他好像已经对张家兴的藏身之所胸有成竹,根本不给方锐反应的时间,径直走出了办公室。

留下方锐朝窗外某个方向看去一眼,小声骂了几句后动作迅速地跟了上去。

——事实证明叶修仍然是叶修,一叶之秋的本事从来不是胡说八道的。方锐跟着叶修七拐八拐地绕了很多圈终于要抗议时,张家兴刚好从老旧的小区单元房里出来,见了叶方两人只是一愣,随即想要不动声色地离开。

但叶修怎么可能让他跑掉?

“应该是不用叙旧了吧,织影。”懒洋洋的、富有一叶之秋特色的声音响起来,张家兴当即放弃了一丝一毫可能从叶修手下逃走的希望,转身直面那两个人:“呵,自然叶老大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林敬言怎么样?只不过是想借他几天搅点浑水出来,不至于把他弄成什么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吧,做得过分了我可是保不住你的哦?”叶修手上的烟还在燃烧,一点一点地靠近他的手指,却完全引不起他的注意,“现在方锐过来接人,用完了就还这个道理你还是要懂啊。”

张家兴默默在心里苦笑一声。

这种情况他实在有些始料不及,本想着霸图里认识他的除了林敬言也就韩文清一个,韩文清又是什么也不记得的状况,叶修怎么也不能够这么快就知道是他,可如今叶修就站在他眼前冲他要人,也是不争的事实……

莫非韩文清——

打火机点火的声音将张家兴的思绪拉回现实, 叶修方才那一根烟都烧完了,连烟蒂也随手扔了,此刻已经开始在抽见面之后的第二根了。

老式防盗门打开的声音还是挺刺耳的。

林敬言确实没受到什么不合理的对待,相反因为张家兴绑人的时候用了太多药物,现在一直在替他调理有些虚弱的身体,自然也根本提不上用什么手段困住他,可以说是很悠闲了。方锐乍一进门,就跟那十分熟悉的深邃视线对上了。

颇有些惊讶于叶修和方锐的突然出现,但林敬言十分识趣地没有多问,只是伸手将有些下滑的眼镜往上推了推,带着几分安然地开口打招呼:“方锐,叶修,你们来了。”

让方锐一瞬间有种其实他根本不是被人绑架而是正在休假的错觉。

嗤笑一声将错觉从脑海里驱赶出去,他三两步跨到林敬言面前,蹲下来:“老林你知道的吧?霸图将你卖到兴欣啦,所以现在你是兴欣的员工了。兴欣有个吸血鬼一样的总经理,对于无故旷工的员工扣钱从不手软,于是呢我来接你回去,免得你的工资被扣得太惨啊。”

被称为“吸血鬼”的某位总经理对此诋毁名誉的言论只报以微微一笑。至于到底扣不扣林敬言的工资……可以想见的是至少方副总的工资是保不住了。

林敬言轻笑一声,没有就方锐话间的未尽之意说些什么,也难得地没有提醒方锐叶修就在他身后,只是安稳地点点头,“都听你的。”

方锐带着林敬言先行离开,叶修施施然坐到林敬言先前的位置,目光锁定在张家兴身上。

“现在我们可以聊一聊你的现任老大了,对吗?”听起来仿佛是个疑问句,但无论是叶修还是张家兴都清楚地知道事实并非如此。“……叶老大又何必为难我呢?”保持着一贯温和的神情,张家兴试图委婉地告诉叶修他并没打算和盘托出。

但叶修对此不过是给了一个嘲讽的笑容,手指轻弹间点点烟灰落地,举动间全是曾经一叶之秋的气度威势,“其实不说也没关系——叶修从来不是个傻到没救的家伙,对吧。”

找到了林敬言,他才愿意将方锐所说的话应在荣耀的现状上。一旦这么做了,谋略如叶修者,又有什么猜不出来的呢。

真是下得一手好棋啊,你。

—TBC—

心脏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by叶总
新杰:计划通.jpg

评论(4)
热度(15)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