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韩叶】妖色性也(上)

本来说最近没有韩叶产出……然后想起623粉点文有两篇韩叶。

这是道士韩X妖怪叶。

普遍至极的老叶狐狸设定,请不要在意。

既然答应了就会写,不管发生什么事。

同时也是老韩的生贺么么哒。

虽然是上下篇,但下篇其实是同背景的林方,给雪儿的,所以别奇怪我为什么要打end。


【妖色性也·韩叶】——千夕


镇上的猎户进了山,小半个月了还没能回来。联想到山中有妖的传说,镇民们不敢怠慢,派了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去请荣耀观中最为出名的道士韩文清,上山探探虚实。


倒也不知韩文清是艺高人胆大还是什么,总之这位得道高人空着两只手就进了山。


刚进山,韩文清的眉头便皱了起来。这山中弥漫了一股子血腥味,虽说不是人血,但也正因如此,才更令人忧心。“叶修?”神识放出,确认周围没有什么好奇跟来的凡人,韩文清叫道。


有银光一抹闪过,玄色九尾狐连人形都未化出,便跃到他身边。


“这是什么风把我们的韩大道长给吹过来了?”玄狐开口,声调儿有些软糯,却是韩文清最熟悉的欠扁样。“你给我幻成人形再说话。”被嘲讽的韩大道长瞪了玄狐一眼,脸上不怒自威。


玄狐身周泛起银色光芒,渐渐变成一个容貌俊秀的男子。不过这被唤作叶修的男子似乎故意跟韩文清作对,将自己那九条墨尾露在身后,还微微地摆来摆去。


“你未受伤?”韩文清瞧他全身上下并无伤口,身上却隐约带了丝血腥味,开门见山地问道。


叶修身后九条墨尾猛地一甩,笑意盈盈:“当然没有,除了你韩大道长这等修为的高手,又有什么人能轻易伤了我?”


韩文清皱眉,直勾勾地盯着他。


叶修便又敛了笑意:“受伤的自然不会是我,前些日子镇中有一猎户进山来打猎,误打误撞受了些伤。伤他那妖怪我已经处置了,只不过不好用术法救治他,便让他在山中留着养伤。你今次来,怕也是为了这猎户罢?”


韩文清还是没说话。


情感上,他相信叶修不会骗他,然而理智却告诉他面前这只狐狸那真是黑的,从毛皮到骨头,没什么例外。


就如当年他们初遇,叶修受了天劫奄奄一息,韩文清路过之时见他毛色漆黑如墨玉,心头有所思量,将他带回荣耀观休养了一阵子,结果却被这墨狐狸骗了个透彻。


狐修行满千年,便身白如雪,修满万年,则墨黑如玉。*


叶修故意让韩文清看到他的墨色皮毛,以此勾起韩文清的兴趣,让对方将自己带回荣耀观。待得在荣耀观中休养得差不多了,他竟趁韩文清睡着的时候将其绑在房中,自己变作韩文清的模样,骗走了观中方锐养的小狐狸。


只是叶修没想到,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韩文清脱困之后不仅三两下就找到了他,还跟他杠上了。


得亏他把小狐狸邱非送回狐山去修行了呢,不然这黑面道士铁定得要回小狐狸。被找到时叶修在心内暗叹。


可韩文清的目标却是他。叶修跑一次,韩文清追一次,除非叶修回狐族去,否则任他跑到什么地方,韩文清都能很快出现在他面前。


纠缠了这么些年,叶修倒也习以为常,索性就住在这镇外的山上不跑了,偶尔还会跑到荣耀观去找找韩文清,逗逗观中两宝张佳乐和方锐,日子过得好不惬意。有他在这山中,妖精鬼怪不敢擅动过往行人,荣耀观也乐见其成,不去管他。


只不过韩文清与叶修约好,不得让镇上居民得知他的真实身份,否则韩文清便再不能让他待在这里。


是以此次叶修出手救下那猎户,也没露出自己狐妖的真面目。


“什么妖怪,竟在你眼皮子底下作乱来了。”韩文清沉默了许久,第一句开口却不是问那猎户如何。他问这话也不是没来由,要说叶修,九尾有了,万年修行有了,凡是有些眼力见儿的妖怪便该知道这只狐狸绝对不是好惹的,如今竟有妖怪在他眼皮子底下伤人,这意味着什么?


韩文清不愿往坏处想。


叶修知道他的心思,九条尾巴摆了摆缠上韩文清身体,“老韩你想太多了,哪里是我的问题?伤人的是少天,我一时没看清楚又把他给伤了,这不喻文州过两日抽开身便要来找我讨说法么。”


黄少天韩文清是知道的,百里外蓝山上的一只猫妖,极其的能说话,都说是三个女人一台戏,以韩文清看来放黄少天一猫在台上,便能抵三十个女人。


足见黄少天的话唠程度。


可黄少天是叶修旧友,无缘无故怎会伤了镇民?


像是看出他眼底疑惑,叶修摇了摇头,颇为不满:“少天也是,跟他家喻文州闹了别扭跑过来找我要比试法术,我没理他。他在山上撒泼打滚地叫骂,看见那猎户,以为是来捉我的,心情不好便给伤了。还好我及时赶到……你还别说,少天那个性子,若真是来捉我,他是下得了狠手杀人的。”


韩文清叹了口气,“他现在何处?”


“照顾着那猎户呢,这不是你上来找我嘛。”叶修又动动尾巴,转头瞥了一眼远处的木屋。


这木屋还是之前韩文清偶尔上山居住,为了方便才施术造出来的,叶修一只狐狸自然是不在乎住处的,他却不能跟着叶修次次住洞穴。现在想来若非有这处木屋,叶修还真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的身份。


自然,便是有了这木屋,叶修的身份也只会是“隐居山中不问世事的叶姓公子”之类的东西。韩文清实在不明白,雷山戴妍琦的话本比不得人间那些好看,为何叶修却每每看得津津有味。


说回眼下。


“木屋并不大,你和黄少天应当不住在那儿罢,带我去这些日子你们住的地方瞧瞧。”韩文清忽而又道。


叶修撇撇嘴,九尾缠紧了韩文清,手中化出一抹银光,将两人吞没。


那厢黄少天将猎户烦得睡着了,方回到山洞便听见叶修一声叫骂:“你这好没趣儿的,方才缠你几回都不动,现下这又是要做甚?”


哟,有好戏瞧!黄少天赶紧竖起了耳朵,洞中传来一个低哑男声:“做甚?自然是满足你,方才缠得很起劲儿罢,你今日别讨饶才好。”


接着便是叶修混着叫骂的呻吟,听得黄少天连连叹息。


忽而有蓝光亮起,他身边多了一个人:“少天。”“文州文州文州,你来了!哦对了我告诉你现在这里说话不方便我们还是先走吧你说好不好?”黄少天看也不看来人,便一头扑进他怀里。


喻文州浅笑,“少天说什么自然便是什么。”袍袖一挥将两人带回蓝山。


至于晚上醒来的猎户见到山中隐士叶公子满脸咬牙切齿的模样十分不解……那都是后话了。


[fin]


*此句设定出自几年以前看到的一篇古风短篇文,轻拍~


拉灯小能手我自豪!

黄少知道的太多了hhhhh


评论(1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