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手千载夕阳旧。

言犹在耳,山川长逝。

千夕,韩叶/肖翔不拆不逆。
lol伊拉/ygo暗表/刀剑乙女/农药云亮/yys晴博。坑多,跳前慎。

【莫橙】忘川(古风/架空/莫凡生贺/短)

PO主要恢复短得不能再短的一贯作风!
嗯从题目就可以知道,BGM是曲爷的【忘川】√请自行打开,PO主手机链接无能
这就是一个因为文案而衍生的故事→_→
顺便带几句话韩叶√

【莫橙·忘川·引】

许多年后,他带着吞日
从远方一路漂泊回到那个小村落
忘川彼岸途,当年碧树下
她沏一壶茶,明眸顾盼
竟如初见

——改自《忘川》文案[没有告诉文案作者算侵权吗?]

【莫橙·忘川·1】

莫凡是个杀手。

无道乱世,许多人选择做杀手的理由是不得已,他不一样。他杀人,只是为了杀人拿钱,能活得更滋润。

所以,毁人不倦是这乱世之中谁也不想摊上的索命鬼。

无人知道除了杀人他其实还有一个爱好,那便是四处漂泊。天下太大,能人辈出,盛名在外的他亦不知自己何时会倒下,而他唯愿能在自己倒下前看遍天下风光,故而时常换下夜行衣,恢复成普通青年的模样,寻一些不曾见过的景色赏玩一番。

骑马前行一月,莫凡来到小村口。

有名橙衣女子坐在村口树下,沏着一壶茶。马蹄声将她惊得抬头,望见马上青年,却是一笑,“公子策马远道而来,风尘仆仆,要喝杯茶么?”她未施粉黛,青丝以木钗绾住,一张俏脸天生绝色。墨色眼眸明亮,似早与他相识,此刻不过与故人寒暄。

莫凡不语,下马走到女子面前,端起摆好的茶一口饮尽。女子见他如此,掩口复笑,“我姓苏,名沐橙。”

苏沐橙?莫凡嘴唇微动,极为迅速地吐出两个字:“莫凡。”

此日,两人初见。

【莫橙·忘川·2】

本该离去的莫凡留在了村子中。

他喜欢苏沐橙沏的茶,也喜欢这个女子。

不善言辞的他从未表露过己身心意,不过苏沐橙却像能读透他的心思,所沏的茶越来越香,回味清甜。

村民们都说莫凡好福气,能得苏姑娘倾心,几个小伙子险些为此事要去找莫凡来打一场。在村民们眼中,总是沉默的青年除了品茶时与苏沐橙交谈几句,替她收拾些女子不便收拾之物,其余的时辰都在静静沉思,想来不是习武之人。

每当他们问起苏沐橙莫凡如何时,女子总是笑笑,他很好,是我见过第三细心的人啦。

“莫凡,你觉得村民们如何?”这日苏沐橙又沏了茶,莫凡一如既往地坐在她对面喝茶。“……质朴。”抬眼,青年给出的回答依旧精简。“是呀,他们都很好。这样的生活比四处漂泊安逸多了,你可有打算留下?”苏沐橙笑弯了眼,不紧不慢地问道。

莫凡放下茶杯,直视她那双墨色眼眸:“有,陪你一同。”

苏沐橙便走到他面前,俯下身子埋头入他怀中,“你可不许食言。”切莫负我呀,莫郎。

【莫橙·忘川·3】

安能不食言?

莫凡未曾忘记,自己是个杀手,且是个十分出名的杀手。

故而当他接到君莫笑飞鸽传书,言有仇人算得他的下落将前来寻仇时,莫凡以为自己应当避一避。他并不想让这个村子的人们,还有他心爱的女子知道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杀手。

他对苏沐橙道:“沐橙,故友飞鸽与我,暂得离开。你与我一同?”

彼时苏沐橙仍在沏茶,听他一言却是手腕微抖。莫凡并未注意到此事,等着她的回答。良久,苏沐橙转过头,笑容依旧,“我想留在村中。你去会故友,还会回来罢?”“自然。”莫凡点头。“那我便在这儿等你,早点回来呀。”苏沐橙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笑。

同样喝茶的莫凡并未尝出,那茶中头一次带上了挥之不去的苦涩味道。

莫郎,你若有心,早些回来,我在这儿等着你。

苏沐橙闭上眼,掩去眸中情绪。

三日后,莫凡骑着来时那匹马,一路离开了小村落。

【莫橙·忘川·4】

莫凡向来运气不错,这次亦不例外。

至少他自己是如此认为的。

离开村落未久,莫凡便遇着了仇家。单打独斗莫凡一概不惧,这世上能做他对手的人不多。这个仇家已是十分厉害的人物,也不过是让他受了些皮外伤,自己却是身首异处,好不凄惨。

盯着仇家那尚不甘心阖上的眸子,莫凡忽觉厌倦。此生已遇见了沐橙,与她一同平平淡淡过一辈子亦无不可,又何必再过刀口舔血的生活。他这些年所赚金银足以养活两人几辈子,是时候收手了。

他尚不知道,仅需一日快马加鞭便能赶回的村子里,在刀剑刺入血肉之声此起彼伏时,苏沐橙安然坐在屋中提笔又落下,娟秀的簪花小楷浸透血色。

是最后的话。

苏沐橙停笔,望向屋外,丽质容颜上无悲无喜。

莫郎,终究还是看不到你回来了呀……那么,请替我告诉他,沐橙先走一步。

替我祝他平安幸福,长命百岁。

至于你……无妨,我在忘川等你。

【莫橙·忘川·5】

莫凡回到村中,入眼是满地血肉残尸。

已过古稀的村长,尚垂髫的幼童,抱着孩子的少妇,还有那些个曾为了苏沐橙而要找他打架的青年……他们的眼睛里都是不甘与无助,甚至不知自己为何要死。

沐橙呢?!

莫凡顾不得别的,翻身下马去寻苏沐橙。

一路,都未曾看到苏沐橙。莫凡暗存奢望,他知道苏沐橙其实并非普通女子,一个杀手怎可能连这样的事都察觉不出?或许沐橙她逃脱了也说不定……

这个奢望,终止于莫凡推开苏沐橙家的院门。

她就坐在屋中,面带微笑,身前桌上仍是经年不变的清茶,却早已冷透,一如那具娇躯。

莫凡一步步地走到她身边,伸手将冰冷的人揽进怀里,“……沐橙,我回来了。”

未有回音。

他的视线忽而模糊,有什么东西从脸上滑落,滴在桌上的桃花纸上,将血色晕染开来。

为何不等我?

【莫橙·忘川·6】

“莫郎:

我本以为,尚有机会等到你回来,然而如今看来是不能了。其实我一早知道你便是毁人不倦,想来你也发现我的不妥之处了罢。

我本非寻常人。除了苏沐橙,我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沐雨橙风。

想来你该是不知道的,那便简单地告诉你,沐雨橙风,是一叶之秋曾经的专属预言师。一叶之秋被逼叛离嘉世,我便跟着他一同逃了出来,在这处村庄落脚,一年前我替他算了一算,如今他成了兴欣的老大,取了新名唤作君莫笑。你该是认识的罢?

院中地下三尺处有一箱子,里面是我昔年的武器。请你将它交给君莫笑,并转告他不用想着替我复仇,不过是人各有命罢了。

莫郎,切莫难过,更不必急着来寻我。我答应你,我会在忘川沏好茶等你前来,无论多久。

沐橙,绝笔。”

莫凡看罢,闭上眼。

沐橙,在忘川等我。

【莫橙·忘川·7】

莫凡万万没想到君莫笑便是一叶之秋,他既是兴欣最为出色的预言师,亦是昔日嘉世最厉害的杀手。

而当他葬了苏沐橙,带着吞日回到兴欣时,就见这个预言师坐在院中擦拭他那把千机伞,旁边站着的是霸图首领大漠孤烟。

“回来了?”叶修见到莫凡和他手上的吞日,似乎半点儿也不惊讶,“她托你给我带了什么话?”漫不经心。

“她说,不必替她复仇,不过是人各有命。”莫凡如实道。“……倒是她会说出来的话,你同意么?”叶修失笑,反问。“不。”莫凡的声音并无起伏,杀气却凛然。

叶修转头看着大漠孤烟:“老韩,你也听到了。沐秋就这么一个妹妹,临走托我照顾好的,如今这样,不为她讨个公道,我这个义兄实在无能啊。”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你又不要霸图帮忙,与我说也是白说。”

叶修放下手中的布甩开千机伞,“怎么是白说?总得让你知道,哥最近要去做什么。”

莫凡隐约感觉到了两人间的一些东西,却什么都没说。

【莫橙·忘川·终】

嘉世倒了。

这个原来最大的杀手组织一夜之间被人颠覆,有人说是君莫笑所为,有人说是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向嘉世复仇,有人说是毁人不倦为证明自己能力而接下的单子,毁了嘉世。

莫凡与叶修都没有在意这些传言。

许多许多年后,莫凡已是满头华发。他骑着马,带着吞日回到了那个村落,苏沐橙的墓碑光洁如新。

叶修见到他回来脸色未变,仅是微笑。莫凡步行至村口大树下,坐在当年初见时那个位置,看着对面空空的座位。

有些疲惫。

恍惚间他听到女子轻灵的笑声,“莫郎,我等到你了。”

眼前的女子双眸带笑,飞扬灵动,艳色倾城,一如初见。

莫凡阖眸。沐橙,久等了。

【终】

嗯终于搞定了√
怕忘记所以还是提前发吧
BE什么的这没办法都说是文案衍生啦√
梗侵删√

评论(1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执手千载夕阳旧。 | Powered by LOFTER